2021-03-07

2月1日

    这几天,陈名佳发现蒋明予成绩直线下降,上课走神,恍恍惚惚,总被老师点名批评,想到蒋明予父亲出轨离婚,母亲是校长的助理,每月一点点的工资勉勉强强能撑起一个家,舅舅被关入牢中,现在无依无靠的蒋明予每天吃饭都有点困难了…………(*^_^*) 

想到这里,陈名佳心里一震,一个无辜的好人被她搞成了一个无依无靠的孩子,陈名佳,你真是太可恶了吧!她心想,他有点想跟你蒋明予当朋友了,她那天真的心灵触动了陈名佳,也许这是不可能的,对了,陈名佳灵机一动,晓菲姐姐的是蒋明予的好朋友,她一定知道蒋明予喜欢干什么,喜欢玩什么的……^ _ ^

陈名佳赶忙跑回去问了王晓菲:“姐姐,蒋明予不是你的好朋友吗?你知道她喜欢玩什么,喜欢干什么吗?”王晓菲苦苦思索了半天:“嗯…我记得她好像喜欢乐高,以前他过生日,她姐姐给他买了一个,她兴奋极了,熬了一次夜,把乐高拼完了。”

乐高?陈名佳略一思考,一下子想出一个好主意来,那天晚上,陈名佳花光了她所有的零花钱,买了一小桶乐高。

第二天,陈名佳做了一个精美的小盒子,将乐高放了进去,放在蒋明予的柜子里,蒋明予来了,陈名佳很激动,坐在一旁装作没看见的样子,认真地读着书,眼睛情不自禁地偷偷瞄着。

其实蒋明予早就来了,看陈名佳在她的座位旁边,就躲在角落里,看陈名佳要搞什么鬼,看她拿了一个精美的盒子,哼,又是来讨好我的,谁领你这个情啊,哼!蒋明予走了过去,看都没看就不屑一顾地踢了一脚,盒子摔了个稀巴烂……陈名佳看到这一切,心里觉得难受,看来蒋明予是不会原谅我的了,她想,她踮起脚尖,悄悄地把被踢到垃圾桶旁边的盒子拿了回来,拿出一卷透明胶,小心翼翼地把破了的地方粘好,轻轻拍了拍上面的灰尘,便放进抽屉里了……

王教授也觉得蒋明予最近听课效率,作业质量,考试成绩极限下降,就想去找她聊一聊,问问是哪里发生了问题?王教授把她叫到办公室,蒋明予嘴一撇,眼一横,一看就是心不在焉的样子,她知道王教授想跟他说什么,不过不管他怎么说都不会原谅陈名佳的(。ì _ í。)

没说几句王教授就发现了,只要他一提到陈名佳的事儿,蒋明予就咬牙切齿、气势汹汹、恨之入骨,好像一口就想把她吃了,他知道了,蒋明予现在的情况一定与陈名佳那件事有关。“蒋明予同学,你觉得你舅舅把100多岁的老奶奶捉来研究,还抓陈名佳,也想研究她,为了自己的私欲,想找一些长生不老的东西,这件事对吗?”

人之初性本善,蒋明予的本性也是善良的,她仔细的想了想,最后眼珠在眼眶中转了一转,皱紧眉头,微微地点了点头,“既然你也知道了,那如果陈名佳没有暴露出你舅舅的身份,迟早有人会把它查出来的。”“是的,教授,不过如果有人暴露出你亲人的身份,而让他关入牢房,您会恨他吗?”

“嗯,如果我的亲人是做了犯法的事的话,我认为我不会,”王教授沉吟半晌,慢条斯理地说道,“也许我还会感谢他,蒋明予同学,如果陈名佳没有暴露出你舅舅的身份,让他没有坐牢,他会继续行恶,最后,如果他把那个100多岁的老奶奶研究的有生命危险,你舅舅可能会坐牢更久的时间还可能会枪毙。”听到枪毙一词,蒋明予心中一颤,点点头,“嗯,我知道了,教授。”恭恭敬敬地鞠了一躬,如往常一样迈着大步,头高高地抬着,高昂地走出王教授的办公室。

      放学后,陈名佳来找蒋明予,嬉皮笑脸地对她说:“明予,我新买了一盒乐高,我是古代穿越过来的,不知道乐高怎么玩,你可以教教我和我一起玩吗?”蒋明予虽然讨厌陈名佳,但他对乐高爱的可是喜不自禁,早就忘了陈名佳把它舅舅关入牢房的事儿了,答了一句:“嗯,好的,明天正好是周末,作业也不多,我们玩一天吧!”她们在一起一边聊一边玩儿,聊天聊地,什么都谈,但蒋明予说到他舅舅的事情时,眼睛有些晶莹,陈名佳总是更换主题,有时谈她姐姐王晓菲,有时谈在古代的生活,从早上八点一直到晚上八点,蒋明予得走了,陈名佳将自己一件厚厚的羽绒衣披在她肩上,“现在是冬至,别着凉。”带她出门,看着她感激的眼神,别了。

就在那天晚上,寒假开始了,寒假的第一天,高老师打电话给陈名佳,说自从她得了世界冠军,她就成了大明星,许多人来让她签名,包括上次想杀害她的女人🧍♀️,让她来北京鸟巢体育馆领奖金三千块钱,三千块,多大一个数啊,陈名佳不假思索地答应了,但她没把这件事告诉妈妈和姐姐,借了姐姐五百块钱,想坐高铁去北京,售票员一下就认出她了,喜道:“您是陈名佳吧!只要收我做徒弟,再给我签个名,票钱您不用给了。”陈名佳答道:“收徒弟、签名,都可以,但票钱还是要给的。”把钱给了售票员,售票员再三推辞,陈名佳只好把钱又收了回来,售票员大喜过望,“师父,小弟姓段名志成。”陈名佳道:“哦,我今天要去北京鸟巢,明儿回来。”“是,小弟在此等候,请问师父住在何处?”“我住在同城印象,在风光小学504班,告辞!”陈名佳道,段志成拿了一张票,递给陈名佳,“师父一路走好!”陈名佳拜了拜手:“拜拜!”说了便上了高铁,高铁上,很多人都认出了陈名佳,都议论纷纷:“喂,她是陈名佳,认识吧!300米世界冠军!”“她是陈名佳!?久仰久仰。”“有志不在年高。”陈名佳刚开始还挺得意的,后来就厌烦了这样的感觉,一会儿让她签名,一会儿又让她说她是怎么练习跑步的,让她好不耐烦,后来为了让别人认不出她,她戴上口罩和围巾,别人基本看不出她长什么样儿了,下了高铁,打了个出租车,对司机说:“我要去鸟巢体育馆。”“去鸟巢?你一定是300米世界冠军陈名佳的粉丝吧!听说她300米用了3.46秒跑完的,现在成了大明星了,有志不在年高 无志空长百岁啊,我这一生一直在当出租车司机,厉害的事儿一件都没干过,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啊!”陈名佳觉得此人挺可怜的,安慰道:“只要一生吃好喝好,与亲人幸福的生活,这一生就算很有意义了!”“唉,人生苦短,你们这些小年轻不要黑发不知勤学早,以后就会白首方悔读书迟了,我们现在学习就晚了。”司机师傅叹了口气。“没事,不管多晚学习都是来得及的,就像(那句名言我也忘了)。”陈名佳道,“司机师傅,还有多就到?”司机不语,过了一会儿,道:“到了!”陈名佳下了车,快步走入体育馆,体育馆里格外的热闹,观众一大圈儿都坐不下,有的搬椅子坐在最外圈,陈名佳将口罩围巾都摘下来,大家才认出来他是谁,各个举起了手中的牌子,挥舞起来,有写着“名佳加油!”“名佳最棒!”,也有不太信的,要陈名佳再跑一次,主持人道:“在场这么多人,一半是您的粉丝,一半不太想信,开开眼界见识一下您的厉害,名佳小姐,请问您能在场跑一圈300米吗?”陈名佳点点头,

    八点半,陈名佳悠闲的在小花园中漫步,看见一个与自己同岁的小乞丐在要饭,衣服又黑又脏,脸上有几道红印,水汪汪的眼睛,胖嘟嘟的脸蛋,竟然是蒋明予!一块木板上写着:父亲改嫁,母亲一病不起,舅舅关牢……陈名佳第一次觉得蒋明予那么可怜,他的母亲本是校长的秘书却忽然一病不起了,陈名佳有些后悔自己之前的举动:我为何这么残忍对待一个无父病母的孩子。蒋明宇,他怎么没回家?他在哭,陈名佳走过来,蒋明宇一把抓住他,似抓住了生命稻草,你能借我点钱吗?她用发颤的声音说道,陈名佳在口袋中翻了半天,只拿出皱巴巴的500块钱递给她时,陈名佳才发现她的那件羽绒服不见了,鞋子也没了,膝盖上流血了,脚上一块紫一块青,她怎么了?

原来,他的母亲病了,病得很重,需要住院,但他家没有多少钱,他把鞋子和羽绒服卖了,加上家产,也只有80,000块钱,看到陈明家只有500块钱便彻底没了希望,蒋明予已经去过医院了,医生说她妈妈只有三个月的寿命了,如果再加20,000块钱,医院可以帮忙续命,但是最多只能续到四个月了,为了让他妈妈的生命久一点,蒋明予受尽了无限的侮辱,当个乞丐向别人乞讨,但是没有一个人给他钱的,有的视而不见,有的还会踹他一脚,骂道:“骗子!”只有陈名佳给了钱,陈名佳是她唯一的朋友。自从她舅舅关入牢房后,她朋友都开始疏远她,还有些同学总是侮辱她。陈名佳知道了事情后,一时不知怎么办是好,只能轻轻拍蒋明予的肩膀道,“你妈妈一定会好起来的。”突然,蒋明予眼前一亮,再次抓住陈名佳的胳膊,“名佳姐姐,我带你去我家看看,你也许可以治。”“我没学过医术。”陈名佳急忙道,但被蒋明宇拉着跑了。

    一路上,蒋明宇总是因着急而摔倒,但她咬着牙爬起来,后来连车都不看了,直接冲出去,陈明佳大喊:“明予!”使上全身的劲,将蒋明予拽回来,“明予,你妈妈生病也不能命都不要了[流泪],算了,还是我带你走吧!”说着把明予背在背上,左脚一蹬......

“名佳姐姐,你这招太牛了,根据明予指点的方向。佳予两人顺利到达蒋明予家。陈明佳给蒋明予的妈妈听诊号脉后,带着在门口鼓励妈妈的明予去另一个房间“怎么样?我妈妈有救吗?”“嗯,不过......”明予眼中闪过一丝希望瞬间消逝。“不过什么?”明宇的声音有点发颤了,“不过要取出他孩子的心头血,当配药,也就是你。据我所知,要取心头血,就要夺取人的性命。”“那别的地方血不行吗?人每个部位的血应该差不多吧?夺取自己的性命,明予没有那个勇气,“那试试看吧!明予家没有针,陈名佳只能用菜刀给她取血。蒋明予咬着牙闭紧眼睛,陈名佳也小心翼翼地用刀的最锋利最小的地方,轻轻点了一下,他的手指上顿时出现了血迹,“好了,快好了。”陈名佳安慰她,轻轻地捏他的手指,血一滴一滴,慢慢地落下来,那一滴一滴的亮晶晶鲜红鲜红的,载着女儿对母亲的爱的血…

蒋明予咬着牙闭紧眼睛,陈名佳也小心翼翼地用刀的最锋利最小的地方,轻轻点了一下,他的手指上顿时出现了血迹,“好了,快好了。”陈名佳安慰她,轻轻地捏他的手指,血一滴一滴,慢慢地落下来,那一滴一滴的亮晶晶鲜红鲜红的,载着女儿对母亲的爱的血…

陈名佳在那天晚上帮她取了血,第二天清晨,陈名佳就带着蒋明予出去找药,“名佳姐姐,你要找什么?”蒋明予从树丛中拨开树枝,探出头来,“断肠草。”陈名佳毫不犹豫地说道,蒋明予一听便怒目圆睁,大声嚷道:“陈名佳,你给我听着,如果你想杀我妈妈,别怪我不客气,什么断肠草,你以为我是一二年级的小屁孩呀!连《s

“我长得像个坏人吗?以毒攻毒你没听说过吗?”陈名佳不屑一顾的说,“我给你妈妈听脉之后,我感觉你妈妈应该是中毒了,你爸是不是最近刚出轨的?”“嗯,是的,”蒋明予咬牙切齿地说道,“别让我叫他爸,哼!”“哦,我终于明白了,”陈名佳豁然开朗,“…”“你知道什么了?”蒋明予百思不得其解,“一定是你爸爸知道你妈妈知道他出轨了,所以他不能再隐瞒,一次和你妈妈喝酒或者喝果汁的时候,在那里面放了毒药想把你妈妈毒死的。”“额—”蒋明予还是没听懂,“什么我爸知道我妈知道他出轨了?”

“额,就是你爸与别的女人在一起了,这件事被你妈妈发现了,你爸又知道了你妈妈发现他出轨了,就想向你妈妈下毒,以防后患。”陈名佳皱着眉头,想了半天,才说出来的,“好吧,”蒋明予还是有点儿糊里糊涂,“你确定断肠草有用吗?不会伤妈妈的身体吗?”

“嗯,还好,以前我也中过这种毒,我爹爹请神医来治,那个白头发老爷爷说要用亲人的心头血和断肠草就可以治病,那时候我吃了断肠草,那时候肚子剧痛,然后吐了一口血就昏过去了,毒就这样子,无缘无故的好了。”陈名佳幽幽地说,…(*^_^*)

“那不是因为这件事,你们家去世了一个人?”“[流泪]是的,就在那会我的母亲为了我送了性命。”陈名佳的声音有些发颤,眼睛有些晶亮,他的母亲是带她最好的人,他的父亲并不关心他,只是与他一起练武。“没关系,以后,王教授做出了穿越时空的飞机,你就可以穿越回去救你的母亲了。”蒋明予拍拍陈名佳的肩,安慰道

“嗯!我科学不好,以后你一定要来帮我!”陈名佳一下子又兴奋起来,像一个找出快乐密码的精灵。“下不为例!”蒋明予激动地说。“下不为例!对了,你快去找断肠草吧!”“嗯!”。俩个好伙伴,赶快合了好,忙忙碌碌得找断肠草做草药。

“喂,断肠草是什么样子的?我可没见过。”蒋明予皱起了眉。“嗯—就是一种挺漂亮的花,有点儿像菊花,周围的花是白色的,里面的花是紫红色的,一般在情花丛中,不过情花有剧毒,碰到它的人必死无疑。”陈名佳说完,看见旁边的桂树,眼睛咕噜一下转,哧溜一声,爬了上去折了一根又粗又长的树枝。“用这个够。”陈名佳将树枝递给蒋明予,“谢啦!”蒋明予拿过树枝,“不过,这儿情花丛都没有,这东西也没有什么用处啊!”“有道理,情花应该不可能会在小区里,我们到山上找吧!”陈名佳点点头,“咱们走吧!”…(未完待续)

陈名佳蒋明予二人马不停蹄,来到武夷山山脚下,陈名佳见这里地势险要,周围都是水,树木十分茂盛,又是旅游景点,皱着眉头摇了摇头,忽见旁边有座荒凉的小山,上面有几棵小树,早已没有了叶子,也没有花草陪伴,显得十分凄凉孤寂。(未完待续)

陈名佳眼睛一亮:“这儿可能有情花丛。”“什么!这里…这里连…连石梯都没有,这怎么上去?”蒋明予瞪大了眼睛,眉毛翘得老高。“我们试试看吧,可能能上去。”于是,陈明家背上蒋明予,右脚一蹬,一个筋斗飞了过去…(未完待续)

陈名佳本来就轻功较差,又载了一人,更为艰难,二人飞出十几丈,就直线向下坠去,“啊!”蒋明予吓得惊叫起来,陈名佳心中骇然,百急之中又是一个筋斗,两脚快步如飞,在空中却不落下,正是成得臣所授的“轻功飞空”。只见陈名佳左脚轻轻一点,已立在树杈上,二人加起来的体重虽然沉重,但陈名佳默运内力,使两人站在杈上树枝却不折断,接着腾出一只手,抓住树干,头往后一仰,前脚往前一踢,后脚一蹬,手松开,朝后翻了过去,蒋明予害怕极了,张大嘴差点叫出声来,手紧紧地抓住陈名佳的脖子。

看来要上此山必须爬上去了,“名家姐姐,我看还是别上去了,我们辛辛苦苦爬上山,山上也不一定有情花丛啊,即便是有也不一定有断肠草啊。”蒋明予望着那阴森森的山,摇摇头,“这山虽然地势险要,爬不上去,但我认为也许有高人爬上去过,这可能是一座奇山,也许有机关可以上去。”陈名佳不死心,拉着蒋明予绕着山转……

果然在山脚处有一个隐秘的小山洞人刚好可以爬进去,陈名佳禁不住好奇心爬了进去,蒋明予只好跟在后面,打着颤咬着牙,里面凉飕飕黑黝黝的,有许多水洼,有些是黄色的里面全是沙土,有些水十分浑浊,但却有一个小水洼十分明亮清澈见底。

神奇之极,有时瀑流打在岩石上,激起一大片樱花似的水花,显得格外美丽,清波漾漾,人影绰绰,格外让人着迷,陈名佳用手轻轻点一点水面,水面上隐隐约约出现了一行字:桃花源。“什么难道是世外桃源?桃花源记难道是真的?”蒋明予瞪大了眼睛,“是不是我们跳进去就是世外桃源了?”

“对呀,咱们赶快进去看看吧!”陈名佳的眼睛也是一亮,“算了吧,”蒋明予摇摇头,“妈妈的病要紧。”陈名佳想了想,道:“那我们还是走吧。”说着向那小小的亮光处走去,二人爬过山洞,继续奋力寻找断肠草,……(他们能找着吗?)

“名家姐姐,我们上不去山,那去哪儿找断肠草啊?”蒋明予东看看西望望边走边问。“那我就不知道了,”陈名佳皱着眉头苦思冥想,“我妈妈也没告诉我是在哪儿找到的。”忽然她眼睛一亮,上上下下看了一遍眼前的这棵大榕树,一,只眼睛睁一只眼睛闭,用手比划了比划,“嗯,是了,就是它。”

回头转向蒋明予:“你敢不敢自己上去?”“上哪儿,上山?”蒋明予摸了摸大榕树的树干,“跟这有什么关系?”“当然有,”陈名佳胸有成竹地说,“咱们去找些草绳。”他们到树丛边捡了五六根2米长的草绳,陈名佳将它们打结在一起,拿着草绳的一头,肩膀一晃手一抖。那草绳被震的嗡嗡作响,中间先是隆起,接着尾巴也飞了起来,往上弹的直到树梢那里,尾巴一弯,不偏不倚架树梢上,陈名佳又是手往上一甩,尾巴往下一撮流,两边刚好同样长,正好可以拽到,陈名佳抓住两边绳子奋力往下拉,他身子虽然不重,但是力气可大得很,不过多时,就扯弯了树枝,树冠已和蒋明予同样高了,看到这里蒋明予才恍然大悟:“原来你要用树枝的弹力把我弹上去,这…这…”“害怕吗?我抱你上去。”陈名佳信心满满地点了点头。“呃,我会不会飞过头啊,然后掉下来摔个半死。”蒋明予胆战心惊的问。

“不会不会的,我刚刚测量好了,树和山的距离差不多是五六米,而树枝弯下来的角度差不多是80几度,你应该七十多斤吧,应该会到中间偏前一点的位置,绝对不会对过头。”陈名佳冲她挤了挤眼睛,自信满满的说。“那…那…”蒋明予还是不放心。“唉,你还想不想救你妈妈了。”蒋明予沉默不语,“快点快点,我快抓不住了。”陈名佳奋力抓紧草绳,蒋明予只得提心吊胆地爬了上去,“抓紧树干呀,我要松了,三—二—一—!”树枝直线往前冲,蒋明予惊道:“啊——”

蒋明予一听绳子断了,自己就下不来了,吓个半死不活,东张西望,跑来跑去,跑步速度已达到了自己的最高纪录,只听陈名佳又喊道:“2分钟之内找不着就下来,如果绳子断了,我也上不去救你。”听到这样子的话,蒋明予更着急了,皱着眉头,欲哭无泪。

如果找不到,妈妈就会去世,如果不在两分钟下去,自己也会在这里活活饿死,我难啊!算了,别想了,快点找吧!但是山上荒凉凉的,寸草不生,除了一些石头外,没有任何其他东西,蒋明予看了看表,还有半分钟,正在她走投无路、悲痛欲绝、认为这位照顾自己十年的母亲必死无疑,这位伟大的母亲,用心良苦了十年,却没有一丝回报,自己这个当女儿的,实在太不孝顺了,想到这儿,蒋明予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头望向天空,老天为什么这么对妈妈?算了,我和她一起去天堂……这时,蒋明予忽然觉得脚下踩到了什么软软的东西,什么!?蒋明予心下一惊,赶忙抬起脚来,转过身,只见一朵漂亮的小花,有点儿像菊花,周围的花瓣是白色的,里面的花瓣是紫红色的,亮晶晶,紫莹莹的,有点儿像是……(要知后事如何,请听下回分解)

有点像是…断—肠—草——,什么竟然是断肠草,蒋明予惊奇地揉了,揉眼睛,不敢相信,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他小心翼翼地把那一株小花摘了下来,叠的整整齐齐地放入口袋里,又跑到钩子挂着的地方,使劲抓住草绳,……

草绳忽然受力太大,先是往上弹高一丈,又向下直线坠落,“啪啦!”一声,草绳断了大半截,又是“斯”的一声,绳子全部断裂,蒋明予拽着半截绳子,从空中坠落下来,但她却是镇定自若,也许这就是阎王爷的安排,让我和妈妈今天在一起死,但妈妈没做过坏事……

可以上天堂,而我……和舅舅做过很多坏事,可能不能和妈妈相会了……

这边蒋明予对自己的性命一点儿都不重视,那边陈名佳却吓得慌了神,怎么办啊,她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忽然一拍脑袋,“对,对,就是这样!”

陈名佳屏住呼吸,左手在腋下画了一个圈,手指呈爪形,正是一招伏虎九爪中第三招:大虫猛扑,右手先呈拳,瞬间张开,掌向上打去,两手一左一上,正好形成一个半圆,刚好此时蒋明予已经很接近他了,蒋明予也不知陈名佳在下面是要干什么……

难道是知道自己必死无疑,想助自己一臂之力,让我死的早一点,死的不会太惨?或者怕自己砸到她,在下面守着,等我下来把我弹飞出去?反正,我都是一死。蒋明予径直向下坠去,陈名佳十只手指微微颤抖,眼睛一睁一闭,像是瞄准目标,想鹰的眼睛直勾勾盯着蒋明予……

蒋明予要降落了,陈名佳也准备好了,就在她坠落的一瞬间……蒋明予正闭目待死,咦,好像没有什么动静,这可奇怪了?她睁开双眼,妈妈呀!他居然悬在半空中,感到后面充足了气,转头往后一看,陈名佳两只手离自己有一尺的距离……

陈名佳的手指颤抖着,她露出淡淡的微笑,蒋明予在上面飞着,正自言自语:“小时候,我学过很多东西:舞蹈,钢琴,竹笛,跳绳…,就是没学过飞,这下我怎么没学就会了呢?我真聪明啊!”她把手忽高忽低的摆动,好像在飞…

没多久,陈名佳的额头上冒出了豆大的汗珠,一颗,两颗,蒋明予也发现她不摆动手臂也悬在半空中,而且她根本没办法下去,“诶,名佳姐姐,我…我怎么下去啊?”蒋明予在浓厚的内力中拼命挣扎着,却怎么样都下不来,“我就像趴在一个巨大的氢气球上,怎样反抗都没有用。”

“没关系,我知道你该怎么下去,闭上眼睛,别乱动,不能说话。”陈名佳肯定地说道,“三——二——一——!”蒋明予被抛向高空,想叫救命,又没敢叫,使劲闭上眼睛,努力让自己放松,她在空中连翻了两个跟头,“扑通!”一声…

蒋明予掉进了一条河里,陈名佳吓得手足无措,她也不会游泳,河上没有一丝波纹,她急得卒手不及,一分钟过后,河里终于露出一个小脑袋,正在慢慢的慢慢的向河边靠近,游到了河边,缓缓的缓缓的爬上来,“呃——对不起啊,可能是我测量的不太精准,本来我是按抛物线来算的,但好像多了三度…”陈名佳不好意思的说

“没事儿没事儿,就算是我洗了个澡,对了,你说什么多了三度,抛物线又是什么,你本来是要把我扔哪儿去?”蒋明予拧干身上的水分。“你看到了吗?那儿边的草地又松又软,躺上去可舒服了!”陈名佳指着旁边绿油油的草地

“对了!”陈名佳好像想起了什么事儿,轻轻地闻了闻地上的青草,皱着眉头仔细地想了想,就开始努力地拔草。“名佳姐姐,你在干什么呀?糟蹋草地,对大自然不好的!”蒋明予蹲下身子,认真的看着陈名佳的一举一动,陈名佳愣了一下,说:

陈名佳一愣,道:“你妈妈的病……”“关于我妈的病?”蒋明予惊道,立即改变主意,“那算了吧!就拔点儿草嘛,也没什么的。”转头便帮着陈名佳拔草,没把多久,“不用再拔了,够了够了。”陈名佳伸手拦住蒋明予,把这种草和断肠草放入一个木碗中……(*^_^*)

又将蒋明予的五滴血倒入碗中,用草丛里又粗又结实的树枝精心捣碎和搅拌后,轻轻倒入半勺清澈的溪水,再揉再捏,做成一个绿油油的一寸大的药丸,上面摸起来手感扎扎的,淡淡的红色分泌在每个位置,陈名佳将药丸放入小竹篮中……

回头对蒋明予道:“明予,咱们走罢。”便带上她马不停蹄地回到蒋明予家,蒋明予的妈妈董佳韵脸上没有一 点儿血色,微微张开嘴,发出痛苦的呻吟,牙齿不住的颤动着,发出“哒哒哒”轻响,使人身感凄凉,毛骨悚然,董佳韵的身体忽冷忽热

陈名佳赶快探她的鼻息,若有若无,蒋明予早就把药丸切成了小块,放到一个小盘子中,陈名佳接过盘子,细心的给董佳韵喂入口中,董佳韵没吃几口,就痛楚的“哼!”了一声,“噗”一声吐了一口鲜血,全身发颤,脸色苍白……

蒋明予见妈妈昏迷过去,早就忘了陈名佳讲的话,“啪!”就吓得坐到地上哇哇大哭,陈名佳也不知如何是好,走进蒋明予,想说点安慰的话,她却顺势给了一拳,哭道:“你害死了我妈妈,你还我妈妈!”陈名佳没有防备,被他一下子打到了地上,双手在后面撑着地,

陈名佳恼怒极了,她很想反抗,但她知道,打她的,不是对手也不是敌人,是他的同学,而且他没有父亲,和母亲相依为命,他以为母亲死了,难道他不会伤心吗?陈名佳只得站起身,拍拍身上的尘土,只见董佳韵悠悠转醒,手撑着床坐起来……

“我这是在哪儿?”董佳韵四处张望,蒋明予闻声站起,见母亲转醒,扑向董佳韵,“妈妈,快把我急死了,我以为以后再也见不到你了!”扭头对陈名佳道:“名佳姐姐,刚刚是我不好,我情绪太激动,就出手打人的。”站起来向陈名佳陪了礼……

“没事没事,我早就不痛了,阿姨,你好了?”陈名佳站起身,走到董佳韵旁边,“我这是在哪儿?”董佳韵又重复了一遍,“你在我们家啊!”蒋明予道,“您以前说我们家周围有山有水,可以住这里一辈子呢!”董佳韵点点头,又道:“你们是谁?”

蒋明予一愣,道:“你…你忘了我了?我…我是你的好女儿予儿啊…啊!”拉着妈妈的手微微颤抖,“你是我女儿,”董佳韵说这话感觉有点惊讶,“那我是谁?”“你是我妈妈啊,你叫董佳韵,这个你不会都忘了吧!”蒋明予含着泪道。

“原来我叫董佳韵呀,我以前怎么不知道?”董佳韵奇道,“你是我女儿,我以前也没听说过。”“什么!?”蒋明予惊道,转头对陈名佳道:“我妈妈好像是失忆了,现在怎么办呢?”“嗯——”陈名佳低头冥思苦想了一会儿,“可以……”

“可以—叫她以前的同学,或以前的照片,以前爱不释手的玩具,可能有一个人们看来不重要的东西,会让他回忆起以前的往事。”陈名佳道,“同学…哦,对了,妈妈以前说他们有一个同学群以前的同学一个也没散,我跟那些叔叔阿姨们说一声。”到群里就说:“叔叔阿姨们,我妈妈失忆了,你们能不能过来帮帮忙啊。”

结果他们发的都是:“小朋友,你几岁了?”“小朋友,你是在编童话故事吗?结局是什么?”蒋明予心急如焚,对陈名佳道:“他们都不信我,这怎么办?”“你就把事情说的夸张点儿,说你妈妈去世了,让他们来参加葬礼。”

“这…也太夸张了吧!”蒋明予惊道。“只能这么说,要不,他们绝对不会信你的。”蒋明予迟疑一会儿,只好道:“刚才是我妹妹说的,她还小,我不敢告诉她真相,我…我妈妈已经去世了,呜——”别人听完是这样说的:预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别人听完是这样说的:“什么你怎么不早告诉我们?我还以为你妹妹在闹笑话呢!”“我出门了你家住哪儿?”“这出租车太慢了,你妈妈现在去世了吗?我还想最后见他一面。”蒋明予给他们都发了地址,10分钟后,十几个大人,火急火燎地赶来了。

“然后怎么说?”蒋明予暗道。“你别电话,听我吩咐。”便径直走向卫生间,没过多久,就出来了,眼睛红肿了,脸颊上满是泪痕,头发也有一些湿,像是哭了许久,戴着黑纱,接着叫蒋明予过来,悄声道:“你当我妹妹,先让你妈妈睡下。”

蒋明予就照着陈名佳说的做演的,可怪像了,拿出一箱子自己以前玩的玩具,全都倒在地上,一会拼一会儿摆,有模有样的,陈名佳则跪倒在地,在董佳韵床前哇哇大哭,众人见了十分悲伤,也跪倒在床前放声大哭,声泪俱下,诉说童年的美好的回忆。

说着说着,蒋明予妈妈董佳韵悠悠转醒,众人吃了一惊,陈名佳也装作大吃一惊的样子,颤声道:“妈,您…您醒…醒了?!”带着一丝惊讶,但慢慢变成了惊喜,董佳韵又道:“我是谁?我在哪儿?”“妈,你…你…都不记得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