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空间第六十四期同题作业《为你写诗》汇集

感谢本期参与投稿的老师和朋友,是你们的参与和支持,给文学空间带来了美的章节。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言 :

爱情是一种怪事

我开始全身不受控制

爱情是一种本事

我开始连自己都不是

为你我做了太多的傻事

第一件就是为你写诗

为你写诗为你静止

为你做不可能的事

为你我学会弹琴写词

为你失去理智

为你写诗为你静止

为你做不可能的事

为你弹奏所有情歌的句子

我忘了说

最美的是你的名字

……

等你,等你在文学空间带来你的诗,为他、为她而写的诗。等你,等你来文学空间里,带着别样的《为你写诗》。题材不限,诗歌,散文,小说,故事,随笔等均可。

本期编辑:相由心生MM

本期作业文艺之星不排名,按投稿顺序:

付朝兰、SYS、相由心生MM、婉霞1、汉语飘香、云水禅心万古情、情爱千秋、南飞雨燕、六月天气、历史的转折、亮靓、月明红红、简JN、莲花墨、原始生命、枫林听雨。

图片发自简书App

1.为你写诗

文/付朝兰

爱你在这个春天

许下一生一世的誓言

从此有你的日子

像桃花盛开般灿烂

不用任何语言

我已上瘾如同男人离不开香烟

女人爱漂亮的装扮

今生最大的幸福

就是为你写诗的时间

你也恰巧

有同样的期盼


2.为你写诗

文/SYS

白云投影于草原

用墨绿写下诗句

这是蓝天对大地的情意

一封天书

无人破解的秘密

你走近我身傍

我脸颊红云密集

一封情书

是我为你写诗

希望你能早日读懂

否则我或已成疾


3.诗||为你写诗

文/相由心生MM

风儿撩拨心声

花儿装点嫩绿

我在一抹光中看你眼波流转

许多个夜晚

默默聆听你

轻灵的朗诵

娓娓而谈的软语轻言

没有你侬我侬

没有满怀期盼

只有灵魂的相知相伴

总想做点什么

总想听你诉说

可我不能

也不愿听到你真实的答案

就让我在梦中

开满鲜花的庭院

铺一张笺纸

为你写下动人的诗篇

图片发自简书App

4.为你写诗

文/婉霞1

看花开凋落无息

望花瓣迎风飘落

看黄叶化枯凋零

新叶钻出嫩芽

任时光匆匆

生命的轮回依旧

留下的终究是幻想

想为你写首诗

一首永保青春的诗

把时光 岁月都搁浅在

所有的青春年华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5.为你写诗

文/汉语飘香

一声春雷打开了我的心扉

我要为你写诗

张牙舞爪的闪电之光

赐予我诗的灵感

诗符想从我心底飞出

韵脚无助地寻找方向

铁一样的平仄包围着我的心脏

你的心感受到了吗

喷薄而出的泰山日出

是我和你树下约会的背景

你的脸颊永远像桃花般绯红

清澈的溪流多么像你的眼睛

月亮偷看我们接吻的时候

你屏住呼吸东张西望

我的手找不到你的肩膀

你的体温散发着芳香

枯树上乌鸦的哀鸣

至今让我心惊胆战

你被货车撞得奄奄一息

我的血为什么没有唤醒你

你在陌上长眠

我呜咽在你的坟边

我不会写诗

我的思念你收到了吗


6.我想为你写诗

文/云水禅心万古情

当春姑娘抚弄琴弦

弹奏出流水叮咚的欢畅

我想写诗

当春雨无声染绿大江南北

催生出一树树万紫千红的笑颜

我想写诗

当纤尘不染的红莲亭亭于碧叶之上

蝉声沉落,蛙鸣升起

我想写诗

当黑云压顶山雨欲来

凉风灌满层楼

我想写诗

当秋高气爽大雁南飞

片片深情的落叶飘舞着为它们送行

我想写诗

当果实在田野和果园里明眸善睐

皮肤黝黑的农民脸上挂满了喜悦

我想写诗

当月落乌啼霜满天

赤裸的大地在冬的魔咒中沉睡

我想写诗

当雪的精灵满天飞舞

寒梅绽妍吐露芬芳的心事

我想写诗

我一直想写诗

因为我的心里有你

一个有关爱的千古不变的主题

图片发自简书App

7.为你写诗

文/情爱千秋

多少情寄语岁月

多少爱饱蘸笔墨

繁星点点

春夏秋冬

灵感来源于你的倩影

动力来源于你不懈的陪伴

为你写诗

写美好的向往与憧憬,梦幻与现实

写樱桃花盛开的美丽,杜鹃花绽放的清香

写嵯峨山峰的云,五龙河畔的水

写人生的沧桑,腊梅傲骨的坚强

写尽天下所有,此生所爱

写尽前世,今生,来世

所有的故事

为你写诗

只想记录人生的过往

友谊的无疆

还有那痛彻心扉的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8.为你写诗

文/南飞雨燕

写给你 我的孩子

你去 我留

我们总是在人潮汹涌中挥手

早春 深秋

你的背影总让我将晴空守丢

我在纸上画出一天的云岫

夜色藏着我一直褪不去的忧

穿你的睡衣在你房间逗留

你写好答案的题目我怎么也看不透

心原飞马与你同路

跨越河流与山丘

除了你 没人能将我引诱

千山万水你向前走

洞庭在前长江在后

做你的铁粉我习惯叫你乳名

春如四季你有没有感冒有没有变瘦

今夜我为你写下的诗行

细碎如窗前鸟语啁啾

忧欢若歌云水一样轻流

心池浮游着双鱼座的星光依旧

一尾鱼儿正悠悠


9.七律·为你写诗(新韵)

文/六月天气

风云变幻悦天欢,四季分明美地衫。

花落花开终有序,草枯草绿自知鲜。

雪飞漫野冬颜笑,冰吻霜儿翡。

为你诗文提笔走,相思泪洒盼归安。

(新韵)

图片发自简书App

10.为你写诗

文/历史的转折

夜鹰

窗外有许多的感觉  时间过得最深的时候

睡眠的感觉如同进了梦的门

入口处

有一块好大的留白处

种植了几颗大树

见不到你藏在哪里

想念你这会的模样

是不是飞的很远

这会儿  为你写诗

想要你当时激情的  诗意盎然的景象

还有诗的意境

至少还有钻石般的晶莹

在你用笔写出诗中的好地方  发出诗的好声音

抱着梦

增加思念的相依

白云数着星星

还有多少岁月可以静好

夜鹰藏在树中

发表了洋洋洒洒的澎湃言表

快乐的人  认为是催眠曲

无眠的人  以为谁为它数羊

其实  那声音如同踩着水车  欢乐的

时光在溪水中舀起

为你写诗

和谐相处的天空  诗能陪伴

图片发自简书App

11.我为你写诗/送给我的妻子

文/亮靓

年轻时,

你虽没有鹤立鸡群的容颜。

一张阳光灿烂的笑脸,

一双清澈明亮的眸子,

深深打动了我。

嫁给我时,

我无房无车,四处奔波,

你说,我就喜欢你读书比我多,

你愿嫁狗随狗,嫁鸡随鸡,

深深感动了我。

结婚三十年,

无论我贫穷,亦或富有。

你随我四处飘荡,无怨无悔,

一头青丝己染鬓霜,苗条少女己成腰桶大妈,

深深震撼了我。

到老年啊,

你柔情的双眸缀满了黑色的鱼尾纹,

你灿烂的笑脸贴上了岁月的沧桑,

我愿与你形影相随,

亲爱的,余生我为你写诗。

图片发自简书App

12.为你写诗

文/月明红红

那一枝含羞待放的丁香

带着妩媚的心情

就要绽放在冰城的街头

那份迷人的馨香

那一朵含情脉脉的花蕊

就要让季节倾倒在花的海洋

陶醉啊

我要为你写诗

那个扶摇直上的风筝

载满希望

乘着风儿徜徉

满心里的爱

张扬着幸福的滋味

图片发自简书App

13.散文诗║为你写诗

文/简JN

为你写诗,却不知用什么样的词语,蓝天、白云、绿草地,虽然充满了诗情画意,但如果缺少了你和我乐在其中的嬉戏,却未免显得有些孤寂。

为你写诗,却不知用什么样的词语,不管是春意盎然,湖光潋滟,还是夕阳西下时的彩霞满天,但如果缺少了你和我深情的顾盼,却未免显得有些幽怨。

为你写诗,却不知用什么样的词语,不管是扑朔迷离的故事,跌宕起伏的情思,还是隽永含蓄的言辞,但如果缺少了你和我精彩的演绎,却未免显得有些失意。

为你写诗,已经想好了用什么样的词语,开篇起笔是你,结语落笔是你,中间断句还是你,我要把你囚禁在我的诗歌里,今生今世,你再也无法逃出去。

写于2019.4.7

14.为你写诗

文/莲花墨

我为你写诗

把无尽的相思揉进笔尖

倾述我对你的思念

把深深地爱刻进骨头里

变成牢牢的记忆

每一次你的远行

都会牵动神经

会为你高兴,为你流泪

你知道吗,你是我的天

在你的臂膀下变得娇小柔弱

像青藤一样缠绕你一生

在你的这片土地上

种下麦子水稻、花草树木、雨露阳光

种下人间烟火

我将霸占你的所有

包括爱与生命

亲爱的,你知道吗

我为你写诗

在诗词里见证了

我爱你的全部

图片发自简书App

15.我想写一首诗给你

文/原始生命

我想写一首诗给你

但我要避开尘世的凡俗

不让它沾一丝一毫的烦嚣

影响你在我心底的圣洁

我在最安静的夜晚

打开心房

但夜静得并不纯净

隐藏着无数的哀怨和叹息

我怕报梦的天使

一不小心惊了你的睡眠

我想写一首诗给你

让自已在红尘中打坐

炼一双洞穿世事的眼睛

我每天用诗的语言祷告

茫茫人海

众生苦渡

谁能牵谁的手

谁是谁的伴侣

谁能让你看清

这寻寻觅觅的三世轮回

我想写一首诗给你

你听到过花开的声音吗

你知道种子的梦想吗

你见过天空纯粹的蓝吗

你明白极地孤独的白吗

那里鸣响着我灵魂的梵唱

那里烙印着我生命的忠贞

完完全全的都给你

你才是我在世间唯一的修行


16.为你写诗

文/枫林听雨

不早不晚正好遇到

春暖花开真是美好

桃红柳绿充满了诗情画意

滴答的小雨是我对你的思念

为你写诗

一生痴情为了你

为你写诗

灵感来的这么快

为你写诗

写我的真情实意

为你写诗

不仅有诗和远方

我还为你

准备了温暖和粮食

你快快来到我的身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周同题作业请投稿《文学空间百家荟萃 》专题,等你,不见不散......

下周同题作业欢迎友友们赐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