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的慈悲(三十)

文/书虫

我们聊了很多,一直说话,也不知道说了些什么,反正就是我一言她一语,有时会哈哈大笑,有时会默默流泪,有时会沉默不语。我们两个不知道怎么了,像是很久很久没有见面,又像上一秒拥抱下一秒分开。这种感觉真的太奇妙了,我也会说一两个不好笑却自认为很好笑的笑话,她都笑了。我问她是真心好笑还是故意假装很好笑,她笑了,虽然关着灯,我看不到她笑的样子,但我能想象出她笑时的样子,低头一笑,特别腼腆,特别害羞,特别烂漫。我只能想到这个词了,也不知道怎么就想到这个词了,我特别喜欢这个词。我不会说情话,嘴又笨,这时我觉得那句你很漂亮,很美丽,很与众不同都有些轻浮,有些词不达意,有些牵强附会,我说,方小舟,你是一个天真烂漫的人。方小舟就在我怀里哭了起来,不是小心翼翼的哭,而是很悲恸。我笑着说,好好的哭什么。说完方小舟的眼泪鼻涕全蹭到我胸口处。我真是拿她没办法,一点办法也没有。我笑着说你怎么这么爱哭,方小舟轻轻给了我一拳,很轻又很温柔,带着一种爱的情感。仿佛我和她被放在爱的一个罐子里,被爱包围,侵泡,融化。我们互相融化,从两颗紧紧包裹的心,慢慢开放,像洋葱,一层一层,又像花朵,一瓣一瓣,从外到里,由外而内,我们的每一个地方,都是爱的柔情蜜意。我很喜欢这种感觉,很享受,也很开心。

我紧紧的搂着方小舟,紧了紧,总觉得距离太远,总觉得力度不够,总觉得我抱的不够紧。我是不是太霸道了,是不是太有占有欲,是不是太想拥有她了。我说不上来,但是我清醒的意识到,这一刻我的心从未有过的踏实和轻松。没有防备,没有伪装,尽情地做自己,只在方小舟面前做最原始的自己。我是不是疯了,万一方小舟发现我的缺点被我吓跑了怎么办,万一方小舟发现我的霸道被我吓跑了怎么办。没办法,谁让她是方小舟,在她面前我才觉得自己像个男人,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大丈夫。我的霸道,专一,多情,全因她而起。我真的觉得我死了,又活了,活了又像做梦一样不真实。

当我感受到怀抱里人的温度时,发香时,柔软时,我才明白,她一直都在,一直都在我身边,就连我心里都满满的是她。

我轻轻地想说出那句话,可又害怕她拒绝我。我太害怕失去她了,真的,我觉得我会万劫不复。可是,女人不是都想听到这样一句话么,像承诺,更像生命起誓,用一生去捍卫。我酝酿好久,不知过了多久,直到方小舟不再哭了。我以为自己没有说出口,以为自己什么都没说,以为自己在心里反复练习,默念了千遍万遍,方小舟,我们结婚吧。当这句话脱口而出时,我倒抽一口冷气,心里懊悔起来,怎么就说了这么一句话。我不是不想说,也不是不想给她一个归宿,可我怕她说不,我实在接受不了这个让人心痛的字。

“我是认真的,非常非常认真,比生命活着还认真。”

方小舟在我怀里颤抖着,我分不清她是笑还是哭,但是我知道她听了一定很难抉择。也对,我什么都没有,要什么没什么,光凭我对她的爱怎么能够,还需要屋子和粮食。

“你想在哪里生活,你说在哪儿,我就把房子买在哪儿?”我用事实证明我的真心,忠诚不渝。

方小舟的脸颊贴在我的胸口,我起伏不定的心跳,被她听的一清二楚,我自己也听的一清二楚,一下,两下,三下……每跳一次都是为她而动,为她心动。

“你真好,对我这么好,我不知道该怎么回报你了!”方小舟哭着说。她的声音也是颤抖的,像被我的跳动的心感染的,更像感动了。

“那就以身相许吧!以心相许!”我微笑着说,像浑身长了无数的翅膀飞了起来,飞到空中,看见白云,我和白云拥抱,我和星星握手,我给月亮讲的五千年怎么讲也讲不厌的嫦娥奔月的故事。月亮听了很吃惊,它非要留我做客,非要让我再给她讲一个故事,她要听比嫦娥奔月更动人的故事,我就把我和方小舟的故事讲给她听,她听的沉默不语,我以为她不爱听我和方小舟的故事,说到一半就不说了。她看着我,眼里,脸上,嘴角都是泪水。

我闭上眼睛,不去想方小舟会给我什么样一个答案。

“我想去南极,看企鹅走路一瘸一拐的样子,我想去北京,看北极熊北极星,还有流星雨。他们说流星雨的时候许愿百分百的会实现。我想去潜海,去听海豚唱歌,我想去沙漠走一走,我不怕沙尘暴,更不怕那里的鬼天气,我就是想见一见它们真实的模样,听一听它们真实的声音,它们的故事一定比人们的故事还感人肺腑。”

方小舟说着说着轻轻一笑,就像她已经见到了这些。

我刚想说话,方小舟说:“等我见到这些以后,我就什么也不想见了,什么也不想看了,只想有你,只想看着你只想听你说话,你最好变成一个爱唠叨的老太婆,不停的碎碎念,那样我不仅不会烦,反而会更开心。你不用觉得有心理负担,也不用有心里压力,我很好养活,只要给我一口吃的喝的,我就能很好的活着。我不讲究吃和穿,也不讲究穷和富,我只希望他不会背叛我,背叛我,我也不怪你,可是别背叛我们的誓言,那样我会变,变成另外一个人,一定是个冷漠的人,一定是个没心的人。”

我听着,眼泪不知不觉就流下来。我说:“我要给你一个好的生活,一定要让你过上好日子,别人有的,你一样也不会少,别人没有的,我也会拼尽全力拿给你。”我忘了告诉方小舟,她说的这些都是我最想做的,一直想找一个人,两人牵手去实现。

方小舟好像看见我流泪了,她替我擦掉眼泪,也许我的泪水滴到了她的发间,眼睫毛上,脸上,心上,要不然她怎么知道我会流泪。

“我饿了,你递给我一个热馒头,一盘小咸菜,我觉得很幸福,也很知足,一生无憾!”方小舟轻声说。

“那我们结婚吧!小舟!”

方小舟没有说话,我也没有说话。过了很久很久,方小舟像是做了一个很难的抉择,说:“我只爱顾杰,其他什么也不爱!”

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好,说:“你搬过来和我一起生活吧!我愿意照顾你!”

“同居吗?”

“如果你不愿意,就算了!”我也是试探性的问,也不知道方小舟会不会同意。

“什么身份?”

“女朋友加未来的妻子,再不够,明天我们就去领证。我觉得世上的事没有比这件事更令人幸福!和相爱的人一起生活,才算幸福。”

“好!”

我没想到方小舟这么快就同意。我就这样把方小舟收到自己身边。方小舟给我一个轻轻的吻,说:“晚安!”我又给她一个深情的吻,说:“晚安!”

我们互相拥抱对方睡了一晚,天亮的时候,我见方小舟躺到我怀里,心里莫名暖暖的,就像早晨照进屋里的第一缕暖阳。我痴痴呆呆地看着她,怎么看也看不够,我也不知道有什么好看的,明明她和我一样一个鼻子两只眼睛,一个嘴巴。她的嘴巴早已没有鲜艳夺目,摄人心魄的娇媚,可我却觉得这才是它真正的样子,最纯真,最原始的样子,一点邪念也没有,一点欲望也没有,只有这样才是真正的方小舟。

“我不知道是你,是你一直等着我遇见你。我穿过千山万水,路过海角天涯,没人告诉我这个人是你,也没人告诉我你在哪儿。我跟着心一直找你,终于找到了你!我再也不找别人了!就你了!”我轻轻地对方小舟说,又偷偷亲了她一下。

方小舟轻轻动了一下,我赶紧趴下,还好没有被她发现。方小舟醒来看见我还在睡,一看太阳那么高,急忙说:“起床了,别迟到了!”我假装刚醒,惺忪着眼睛,又把她搂进怀里,像抱一只宠物猫,脸颊摩挲着她的脸颊,她半生气说:“起床了,阿杰!”我不紧紧的抱着她,不让她乱动。这种感觉真好。

“什么东西,扎脸啊!”她说话的语气让我感觉心里痒痒的,像一条小虫子往心里钻。

“你该剃胡子了!”她伸出一只手摸我的嘴唇周围,下巴,说不出什么感觉,很温暖,很轻柔,很缓慢。“快起来了,该上班了!”她还在摸我的胡子,过了一会儿,轻笑着说:“感觉像小黄豆的芽儿!”我被她说的脸紧紧贴着她的脸不放开,说:“为什么是小黄豆的芽儿?不是绿豆芽儿?”她扑哧一笑,说:“笨死了,小黄豆的芽儿破土出壳的时候就是这个样子!”我说:“你懂的还不少啊!”她说:“我种过黄豆,当然知道了。”她说完,趁我不注意,亲了我一下,又赶紧离开,我被她撩拨的不敢动弹,闭着眼睛不敢看她,但我知道她在看我,不停地看我,又趁我不注意,在我嘴唇处轻轻一碰,我听见她笑了,说:“惹急了我,后果你可要自负哦!”她在我怀里不再动弹,乖的像一只好脾气的小猫。我睁开一只眼睛,看见她闭着眼睛,给了她一个亲吻,她回应着我,我们配合的很默契。大早上,我们就撒狗粮实在对不住各位。没办法,现在我们看谁一眼都不舍得分开。

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大早上就想方小舟,想她的一切,她就在我的眼前,我总觉得还不够,我恨不能把她变成的一部分,把她栓在我的裤腰带上,去哪儿都带着她,去哪儿都想看着她。我是不是陷入热恋期了,不管是不是,这一刻我真的是热火焚身。我急忙放开方小舟,看见她的脸一片红晕,就像两朵彩霞,像抹了腮红,比抹了腮红还好看。我忍不住在她耳旁轻声说:“我想要你,小舟!”方小舟没有点头也没有同意,她抚摸着我的眼睛,脸颊,下巴,抱住我就开始吻我。

我觉得我和方小舟又近了一步,像是两颗心又近了一大步,像是两颗心紧紧连在一起,怎么分也分不开,像是两块磁铁石,隔着一段距离,就能朝着彼此飞奔过去,怎么分也分不开。

我现在终于明白那句诗——春宵苦短日高起,从此君王不早朝。如果是我,我也不会早朝,幸好我没有江山,我就是个爱美人不爱江山的昏君。

“起床了?”方小舟推开我。我抱着她不松手,说:“不想起床!”她把我推开,说:“不上班怎么能行?”我被她的样子弄的哭笑不得,轻轻刮了她一个鼻子,说:“遵命,夫人!”

“滚!”她嗔怒的说到。方小舟半怒半气的样子真是太可爱了。我围上浴巾,贱贱地说:“夫人,可否赏脸沐浴?”她蒙着头说:“不要脸!”

我洗澡后出来,方小舟已经叠好被子,摆好牛奶和面包。我刚抱她,她却躲一边,说:“快吃饭吧!”我看她的样子,也不再逗她,吃了一块面包,喝了一杯面包说:“吃饱了,有夫人真好!”方小舟还站在原地,和我保持一定距离,我说:“我胡子是不是特别明显?不会太丑吧!”方小舟低头一笑,说:“丑死了!”我说:“真的?那以后我就不敢见夫人了?”方小舟仰起头,神气十足地走到我面前,上下打量一番,说:“就是胡子短了些,再长些就好了!”说完,她就想跑,我一下捉住她的手,说:“看你还跑,跑哪儿去,我都把你抓回来!”我紧紧地抱着方小舟,我真的觉得腻歪死了,要是之前我真受不了别人这样的场面,更不敢相信自己会和他们那些情侣一模一样。也许,热恋中的恋人都是这个模样,像两个小孩子。

“快去上班吧,要不然迟到了!”方小舟笑着看着我。

“还早!我还没看够你,让我再好好看一看,到了晚上,我才能看到你,我会想你想的疯掉!”我说完,又给她一个额头一个吻。

“快去穿衣服!”方小舟说着就要去给我拿衣服。我穿衣服时,方小舟竟然偷偷的转过脸去,我忍不住笑了。我穿好衣服,轻咳一声,说:“我穿好了,转过身吧!”方小舟低着头,我知道她有些难为情,说:“夫人,方便给我打领带吗?”方小舟不敢看我,借过领带给我打好领结,纠正一下位置,说:“好了!”我刚想亲她,被她机智的躲开了。

我不再逗她,说:“我走了,下班我来找你。”

“怎么了?”方小舟把我送到门口。

“我帮你搬家。”我转回身对着方小舟说。

方小舟看起来有难言之隐,我怕她突然变卦,说:“你是不是担心我说话不算话?”

“不是!”

“那是你不想看到我,不想和我生活在一起。”

“不是!”

“那是你怕我半路移情别恋,不爱你了?”

“不是!”

“那你为什么不愿意搬回去和我住在一起。你可以把这里房子退了,去我那里,房屋我一个人负担。有什么问题吗?”

方小舟不说话了,低头沉默不语,我轻轻把方小舟拥入怀中,给她一个温暖安心的怀抱,说:“你想说什么就说什么。”

“阿杰!”

“在!”

“我有些害怕,不知道害怕什么,我害怕我们会分开,害怕……我们没有结果。如果你在,就好了,我什么也不怕了,不怕死,不怕生。之前,我总怕死,没有了你,我现在最怕生,真的,生不如死!”

“傻瓜,我会一直陪着你,不会丢下你一个人!”我知道方小舟缺乏安全感,我也是一个缺乏安全感的人。所以,我会尽力给她一种家的归属感,给她安心和信赖。

“我不知道是你,是你一直等着我遇见你。我穿过千山万水,路过海角天涯,没人告诉我这个人是你,也没人告诉我你在哪儿。我跟着心一直找你,终于找到了你!我再也不找别人了!就你了!方小舟,我的心非你莫属!”

我松开方小舟,见她又流泪了,给她擦掉眼泪,说:“你一哭,我心里就难受,就不舍得离开你。”

方小舟破涕而笑,我见她笑了,说:“好好的,下班我来接你!”方小舟点了点头。

我走了以后,没有去公司,而是直接去了唐总公司。我一边是开心一边是担忧,开心的是可以和方小舟在一起,担忧的是说不清的直觉。我总觉得我和方小舟好像要经受各种考验,甚至经受不住一点点考验。主要是我平常的直觉的太准了,我尽量让自己往好的方向去想。我想,这次去唐总公司谈好,我就立马去找方小舟,事不宜迟,我担心半路杀出程咬金,生怕出什么幺蛾子。

到了唐总公司,唐总没想到我会去那么早,不过他还是见我了。他把广告部的营销总监叫过来,我们三个人坐在一起,我把营销方案详细介绍一遍,接下来就是他们是不是真心合作。他们说要再考虑一下,我又把合作的利弊从头到尾分析,唐总没有当成定下来签合同,他们要考虑三天时间。我离开后,就回去找方小舟,连公司也顾不上回。

我到方小舟家时,心不停地跳,生怕出意外。今天无论如何,我一定要把这事定下来。我敲门,却没人开门。我拿出手机时,双手都是颤抖的,我生怕直觉变成真的。我想起出门时方小舟的样子,心里就难过起来。我现在已经没有心思工作,满脑子都是她,眼前都是她的样子。我从口袋里拿出手机,手机不小心掉在地上,钢化玻璃膜摔碎了,手机自动关机。我开机后,幸好手机还能用。我给方小舟打电话,一直没人接,也不知道是手机没电关机还是直接拒接。

我骂了一句该死,我不是骂方小舟,也不知道骂谁,反正我那时脑子一片混乱,不知道自己说了什么做了什么。我蹲在方小舟门前时,不知多久,忽然听到人说,阿杰。我抬头一看是方小舟,急忙站起来抱住她,说:“不要离开我,小舟,不要离开我!”我说着竟然忍不住哭了起来,眼泪落在方小舟的头发上,脸上肩膀上。方小舟以为在下雨,抬头见我哭了,说:“阿杰,你怎么哭了?”她给我擦掉眼泪,我忍不住吻她,忍不住想让她记住我,一辈子记住我。我觉得我真的不是我了,我变成另一个人,也不知道变成谁了,反正我只想拥有方小舟。

“小舟,我陪你搬东西,今天你就去我那里。”

“现在?”方小舟没想到我会这么着急,说:“是不是太快了,你怎么了?”我说:“反正你都要搬过去,赶早不赶晚。”我从方小舟衣兜里拿出钥匙,开门牵着方小舟的手往里走。

我说:“你要带什么,都有哪些东西?我来帮你整理!”

“你不是上班去了,怎么回来了?”方小舟站在门口的墙旁,一动不动,看着我问。

“我请假了!”

“谁让你请假的?阿杰?你去上班吧,我不会搬过去的!”

“你看,你终于说真话了,终于说出真心话,你还是嫌弃我,你觉得我哪里做的不好,你说出来,我都改。或者,你说你喜欢什么,我努力变成你喜欢的样子,还不行吗?”

方小舟看着我愤怒的样子,吓了一跳,不说话。

“为什么?”我害怕自己再次失态吓到方小舟。

“我们不会幸福的,你应该找一个好的女孩儿,我不是一个好女人,我配不上你,我在你面前抬不起头,我直不起腰,我配不上你,阿杰,我不配做你的妻子,你懂不懂!”

“我不信,你说你到底是为什么?今天你必须把话说明白,你不说明白,我不会离开。”

“我已经答应嫁给别人了,他很有钱,我需要他的钱。阿杰,你还看不出来吗,我是一个贪慕虚荣的女人,我不是一个好女人,我不值得你这样!”

“我不相信!不信!”我大吼一声,走到方小舟面前,恶狠狠地看着她,我恨不得把她吃了。我尽力控制自己情绪,不让自己失去理智。方小舟一点也不怕,她平静地看着我,很平淡,没有任何感情,没有任何亲近,我伸出手,手停在空中,方小舟闭着眼睛,说:“你打我吧,只要你开心,我不会还一下手!”我下不去手,她这么美的一张脸,我真的下不去手,我看见女人流一滴泪我都难过的要命,怎么会舍得动手打一个女人,更何况是我最爱的一个女人。我爱她,真的很爱很爱她,我本来要和她结婚,和她一起过幸福的生活。我想着这些,眼泪就扑簌簌地滚下来,我给自己狠狠的一巴掌,左右脸颊各一巴掌,声音响亮清脆。方小舟一看我打自己,便握住我的手,说:“不要这样,阿杰!”我甩开她的手,说:“他除了有钱,他还有什么?他爱你吗?他对你好吗?他比我还爱你吗?你不能这样糟蹋自己,不能,我爱惜都来不及,你凭什么,你有什么资格糟蹋她。”

方小舟泪流满面,哭着蹲下去,头埋在膝盖上,我拉起她,说:“你说,说啊,我爱你,你知不知道,你懂不懂?你欺负人,不带你这样欺负人的,你占着我离不开你,你故意的,存心的让我难堪,是不是?”

方小舟不停地摇头,我说:“你说,你让我死的明白点。我不相信你不爱我,如果你非要这样,你说你需要多少钱,我卖你下半辈子,我买的起,我顾杰砸锅卖铁也买的起,反正你愿意卖,我也愿意买,你说,多少钱?”

“啪!”方小舟打我一巴掌。她看看自己的手,又看看我的脸,我觉得一点也不疼,我心里疼,特别疼。“多少钱?只要我能出得起,我就出!既然你那么喜欢卖,我就如你的愿!说吧,别支支吾吾,别觉得难为情,是不是我把我昨天晚上的钱付给你,对了,我今天睡你没付钱,竟让我捡了一个大便宜。我真是得了便宜又卖乖,自己脑袋一定是被驴踢了。”我一边说着一边从手提包里拿出钱包,拿出包里的现金,我把所有的现金全都拿出来,大概有一千,我没有把钱摔倒她脸上,我把钱交到她手里,说:“够不够?不够我再去取?这附近哪有提款机?”

“够了!别人羞辱我就算了,你不配!”

“有本事你打我,再打我一巴掌,我给你打,谁不打谁就是孙子,谁就是缩头乌龟。”说完,我自己狠狠给自己几个大嘴巴子。我不知道我打了几下,我真想让她把我打醒,把我的心打死,那样我对她绝不抱任何希望。我一定要死心,要不然我一定忘不了她,忘不了我们缠绵时刻,忘不了我们度过的欢快时光。

“你打啊!”我拿起她的手打自己的脸,她紧紧的攥着手,攥成拳头,像是一块心型石头。“打啊!打!”我抓着她的手,她不动手。

我把我钱包里的银行卡拿出来,一个一个拿出来,给她说每张卡有多少钱,我一张一张交到她手里,问她够不够,不够我去借,我去找同事朋友借。她努力把手往回缩,让我放开她的手。我不想放还是放开了,我给她说了银行卡密码,就要往外走。

“顾杰!”她哭着喊我。

我往外走,就要走到门口,她哭着喊:“阿杰,你不要这样,不要离开我。”我不理她,依旧往外走,她说:“阿杰,我答应你,我们结婚吧!”我以为自己听错了,呆愣在原地。她从后面抱住我,哭着,浑身颤抖。我淡淡地说:“我没那么多钱买你,我买不起。我是穷光蛋,不是富豪。”我挣脱她的双手,她死死的抱着不松手。

“别走,阿杰,不要丢下我一个人,求你了!”她哭着跪下来。

我仰起头,抹了一把脸上的泪,回身把她拉起来,说:“你说的都是真的?”

她点了点头说是。我说:“你愿意和我走?不后悔?”

“不后悔!”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书虫 方小舟喝完水,我接过来,问:“茶还喝吗?”方小舟点了点头,我笑着说:“喝不完,别勉强。刚才我是开玩笑的,...
    书虫小书阅读 311评论 0 3
  • 文/书虫 我回去后,方小舟给我发短信问我有没有到家。我答复到已安全到家,早点休息。方小舟回了一句你也是。 同伴睡的...
    书虫小书阅读 256评论 0 0
  • 文/书虫 我被方小舟弄的一头雾水,等我反应过来时,急忙追出去,我跑在方小舟身后,说到底怎么了,是不是自己那句话说错...
    书虫小书阅读 233评论 0 1
  • 文/书虫 我听见门一响,吓的我身体打了个激灵。他关上门,身体挡住门。我紧张的脑袋一片空白,就站在原地一动也不敢动。...
    书虫小书阅读 418评论 0 2
  • 文/书虫 临下班时,同伴给我打电话说他和他同事在家等我,让我早点回去。我这才想起昨天晚上他给我提的这一茬儿。 谁知...
    书虫小书阅读 331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