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天高地厚,海枯石烂也不回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怕你一生碌碌无为,还安慰自己平凡可贵。这句话,可能你也早就听过了,也和我一样很赞同吧!说得很有道理,事实确实如此的。我不想碌碌无为,我不想平庸地过一生,既然不想,只能在年轻的时候抓住机会,年老了才幡然醒悟,只能是徒劳无功,我心里也很清楚这一点。

        你喜欢旅行吗?应该很少人说不想吧,当然我也是一样的。心里有个很大很大的愿望,那就是环游世界。说得容易,真要实现这个心愿,有这么轻巧吗?怕就只怕随口说说,然后就没有然后了。你的愿望很大,你的钱包很小,这个是现实,你肯定知道的。

        真要环游世界,没有足够的时间、精力和金钱,怎么可能做到?所以,你要想想,如何才能有希望地达成这些梦想?年轻的时候一定要规划好,不要蹉跎岁月。方向一定要正确,不然就是消耗自己的人生。

        古人说的,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两者皆可抛。每个人都只有一次宝贵的生命,当然应该好好珍惜,才不枉此生。美好的爱情当然也是人们追求和向往的,但酷爱自由自在的生活应该是我们每个人心底里最深切的渴望吧!

        可是,你觉得自己自由吗?你可以自由地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吗?你可以摆脱每天上下班打卡的束缚吗?面对一些讨厌的人和事,你有足够的底气去拒绝吗?那么,我们究竟怎样才能过上幸福自由的生活呢?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美好意境,应该也是你喜欢的吧?你喜欢岁月静好、云淡风轻的生活,可残酷的现实慢慢让你明白,你所谓的现世安稳,其实是在稳定地穷着。每天过着朝九晚五的上班生活,超低的工资赶不上飞涨的物价。打工不是出路,有一份专属于自己的事业才是王道。

        在年轻的时候,就应该一点一滴为自己长久的事业做积累,天长日久,你才会收获属于自己的安全感,你赞同吗?鸟儿从来就不怕树枝折断,因为它可以自己飞翔。它的安全感来源于它自己厚实有力的翅膀,而不是那摇摇欲坠的树枝。同样的,我们要把命运牢牢地把握在自己手中,才能给予自己足够的安全感。你必须要自己足够强大,而不是去倚仗任何人。

        从现在开始,早睡早起,身体是自己的,你不爱惜它,谁会爱惜你?熬夜相当于慢性自杀,生命如此美好,请你不要辜负它!请你给自己准备一份细致的计划表,请你把心中的想法写下来,只有这样,你才会对自己的未来更好地负责任。谁都帮不了你哦,只能靠你自己!

        遇到一个机会,请好好抓住,特别是在你年轻的时候。人生没有那么多机会给你浪费的,年轻的时候不勇敢,年老了连选项都没有了。别再得过且过,别再犹豫寡断,别再畏首畏尾。等某一天,你突然意识到,曾经那些和你站在同一起跑线上的人,过得比你好,比你好看比你幸福的时候,别又开始抱怨命运不公,只能怪自己目光太短浅,把好好的机会白白浪费了!

        在我们二三十岁的年纪,除了仅剩不多的青春以外,什么都没有,这很正常。现在的我,也是一无所有,有的只是对未来的渴望与期盼。我清楚,我们手头为数不多的青春,能够决定我们最终变成一个什么样的人。就像那句话说的,平庸或者卓越,都是经由了我们自己允许才发生的。

        既往不恋,当下不杂,未来不迎!青春有梦,勇敢去追!人生只有一次,肯定要有义无反顾的一次,为你的选择负责任!我郑重其事地写下这些文字,写给十年后的自己!路要自己走,关要自己闯,不惧风雨,不畏挑战!人生有无限精彩,有无限可能,请不要局限自己的思维。一切都在方向正确后的不断努力!不管天高地厚,海枯石烂也不回头。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