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名办税操作常见问题、指南大全!【云九小微服】

在实名办税实施后,自然出现了一些问题,有的小伙伴在这方面还有一些不明白,接下来,【云九小微服】就针对一些常见操作和问题跟大家讨论一下:

1)如何通过线上方式办理

办税人员实名信息采集?

第一步,个人实名信息采集:

通过电子税务局用户实名注册程序自助完成个人身份信息采集,实名注册的程序为:填写用户信息——手机号码验证——进行人像验证——设置登陆密码——保存采集信息写入实名信息数据库。

第二步,绑定纳税人:

(1)若完成实名信息采集的个人为法定代表人或财务负责人,电子税务局将自动带出系统中“法定代表人”或“财务负责人”姓名、身份证件号码与其一致的纳税人信息,由其自行选择确认为纳税人的“法定代表人”或“财务负责人”。

(2)若完成实名信息采集的个人为办税员或购票员,需要单位纳税人、法定代表人或财务负责人发起绑定邀请进行绑定。

2)完成实名信息采集的办税员或购票员

如何进行绑定纳税人操作?

可以采取以下两种方式完成与纳税人的绑定:

(1)纳税人以增值税发票系统升级版数字证书登陆电子税务局网页端,在“绑定办税人员”模块输入已实名认证的办税人员身份证号码及姓名,选择授权的办税人员身份,发起绑定邀请,办税人员通过登陆电子税务局确认绑定为纳税人实名认证的办税人员。

(2)纳税人已实名认证的法定代表人或财务负责人选择登陆电子税务局,在“绑定办税人员”模块输入已实名认证的办税人员身份证号码及姓名,选择授权的办税人员身份,发起绑定邀请,办税人员通过登陆电子税务局确认绑定为纳税人实名认证的办税人员。

3)手机号码验证环节的手机号码

是否只能是深圳市内的号码?

全国手机号码均可!

4)在进行实名认证绑定纳税人时,如果绑定的办税人员与税务登记信息(包括手机号码)不一致,是否需要先变更税务登记信息?

不需要。

如果绑定的办税员与纳税人税务登记信息不一致,且原税务登记中的“办税员”未进行实名认证的,办税人员办理实名认证时,系统自动变更办税员信息,由于实名办税人员绑定纳税人而引起的自动更新,视为纳税人办理变更税务登记。

如果绑定的办税员与纳税人税务登记信息不一致,且原税务登记中的“办税员”已进行实名认证的,系统不自动变更税务登记信息,只将新增的该实名认证办税员添加到实名信息数据库中。

购票人员不属于税务登记信息,纳税人维护购票员信息是通过“发票票种核定”或“发票票种核定调整”办理的。纳税人需要绑定的购票员应当是事先通过“发票票种核定”或“发票票种核定调整”维护过的的购票员。

5)实名认证后,纳税人变更法定代表人、财务负责人、购票员、办税员姓名的,是否需要解绑原来的办税人员?

不需要。

实名认证后,纳税人变更法定代表人、财务负责人、购票员、办税员姓名的,系统将自动对实名登记的相应办税人员解绑。

6)实名认证后,纳税人登记的办税人员发生变化,或办税人员的电话号码等信息发生变更的,是否需要办理税务登记变更?

纳税人登记的办税人员发生变化,或办税人员的电话号码等信息发生变更的,需及时办理税务登记变更手续。

7)在国税实名认证后,

是否无需到地税重复认证?

在国税实名认证后,不需要到地税重复办理认证。

8)过渡期内(2017年12月31日前),未进行实名认证的办税人员是否可以正常办理涉税业务?

推行实名办税过渡期内,未携带身份采集所需证件和资料的办税人员办理涉税事项的,税务机关仅受理办税人员当日办理事项,纳税人应及时进行身份信息采集。

过渡期结束后,税务机关仅受理已采集身份信息的办税人员申请的涉税事项。

9)实名办税过渡期结束后,“办税人员”中,是否除了法人外,其他人员(财务负责人、办税员、购票员等)均需办理实名认证?

实名办税过渡期结束后,办理要求实名办理的涉税业务,必须由实名认证过的办税人员办理,除了领购发票必须由购票员办理,其他业务不限制办税人员身份。

不强制要求法定代表人办理实名登记,但为了保护纳税人合法权益,鼓励单位纳税人的法定代表人办理实名认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