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姑娘你一定还没结婚吧!不然怎么这样说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看的出我没有结婚吗?坐在身边的苏静冷不丁地说。

我仔细打量了她,以及身边的其她几个朋友,感觉没什么不一样啊。要说有点不一样就是苏静个性活跃,性格豪爽,而其他朋友都比较内敛。

还没等我开口,苏静就接着说:早上地铁上人挤人,却有两个人讲话特别大声,讲述的都是自己的老公的事情,旁边的苏静没能忍住,就说了句,老公好不好,也不用再地铁上高声讨论,这样会影响别人。

瞬间,两个人一起扭头看着苏静,小姑娘,一看你就是没有结婚的主,要是你结婚了就不会这么说了,说不定哪天你会比我们更加的唠嗑,甚至不顾形象。

苏静没有反驳,心情却特别的糟糕,凭什么说没结婚就不能知道,我虽然不知道自己将来的另一半是怎么样的,但是有一点我可以肯定再糟糕我也不会再公共场所随意讨论他。

当苏静说完,在场的朋友们,笑了,走进婚姻最大的不同,就是很多事情都是两个人的事情,而不是一个人的事情。

有的人喜欢吐槽,以表自己的丈夫有不一样的地方,而有的人则喜欢用自己独有的方式去感知它的存在。

你遇到的两个人女人啊,错就错在在公共场所旁若无人的聊天,对于这样的事情大可不必理会。


--02--

小时候我们被老师教育,等你上了初中你就知道,会觉得小学的这段童年时光的友谊有多重要,功课刚刚好又不累,到了初中的时候,我们又会被教育等你到了高中的时候,就会明白老师的用意了,到高中的时候,老师依然会说,等你到了大学你会感激现在的努力。

其实当时我们听了就反感,为什么要等到以后才知道,就如苏静气愤的是为什么没结婚就没有发言权?

好像什么事情都是要到那个阶段才能明白一样。

身边有不少的姑娘,每每抱怨的都是最不喜欢听那些人说,等你到了我这个时候,就什么都明白了,好像到了她那个阶段就真的无所不能一样。

这让我想起自己在十五岁的时候,我的母亲是个初中毕业的女人,但对我们,却是一如既往的严格求,她说一个姑娘只要靠自己去赚取自己想要的东西要比任何方式来得心安得多。

满满少女心的自己,哪里听得进这么有哲理的道理。她嘴里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你现在不听我说,将来一定会后悔的。

那是我最不喜欢听的话,觉得母亲的观点不太适合我,每当母亲说起来,我都异常的反感。

有些长辈最喜欢的一件事情就是,等你以后到我这个年纪就懂了,你这么说,一定是没有经历过这些。

每听到这样的话,我们心里总会想着,你那么通透,为什么依然没有过好一生。很多情感专家,其实自己都没有实战经验,却比任何都看得通透,只因为多看了几本书,多积累了不少的知识,这跟年龄没有关系。



--03--

在遇到我的大学导师时,我以为这样观点会伴随着我很长的一段岁月,甚至每一个阶段。

如果说老师,算不上是最好的,有次她跟我们分享了自己一段经历,在她刚进入这所大学讲课的时候,有位前辈跟她说,等你到了我这个年纪,你就不会说做老师这件事情会有多平凡了。

我的大学导师把这个当做胡扯,当教师能算的上是一件不平凡的事情吗?如今岁月光阴过去了那么多年,她发现之前自己的想法都太肤浅了,做教师本身就是一件很平凡的事情,可是因为有了学生,看着用自己的力量去改变每一个求知的人,这样的职业就变得有趣而又不平凡。

末了,她说,我们从不拒绝学习经验,但也不接受随意的否定。一个人喜欢把经历过的经验去告诉你,是你的荣幸,如果仅仅是跟你说一句,等你到了我这个你年纪,你就会懂了,这足以说明一点,在对方眼里你看得问题是不够前面的。

很多事情,我们没有办法什么都去经历,也没有办法去感同身受,但是我们可以用谦卑的姿态去汲取那些有趣、有料的经验。可以少走弯路。

忽然发现以前,我曾渴望过有人会对我的人生加以引导,这样的我也不至于多年后才知道这件事还可以那样做,那件事情还可以做得更完美。

可是回过头发现,即便有人会引导我,甚至给我的人生职业规划,我也一样会这样磕磕碰碰走过来,人不到那个时候,是没有办法感同身受的。

如此一来,才需要我们不断的去学习,不断的提升自己,做一个有思想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