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室友 | 叫我妈

唠叨,仿佛是妈妈们才会有的的特权,而这个特权却在我二十岁的如花似玉年龄的室友身上展现得淋漓尽致。这是我们该有的常态吗?

进入大学,没想到不但没有走进很好的生活环境,反而从高中时的六人间直接一下子跌入到了现在的八人间。于是,我有了七个室友。

都说进入大学将完全进入了自由时代,从此不会受到老师的管教,不会受到学校的监管,不会受到父母的啰嗦,可是我却收到了来自于室友的唠叨。

在这个拥挤的小空间里,我第一次拥有了自己的床帘,可以拥有自己的一片天地。

可是面对来自不同地方的人,我们各自性格迥异,偶尔小吵小闹,有时候难免发生口角,但是忍忍就过去了。

可是有个女生属于那种爱碎碎念的人,也特别爱搭话,只要寝室有人在说话,她就能接过去一直说个不停,好像我们讨论什么她都特别懂一样,有时候真的让人很无奈。

上次室友的电脑不小心她碰倒水在键盘上烧坏了,都过了一个小时,她知道了就马上说叫她应该怎么做,要用吹风机吹,不要再去启动它等等,还说她怎么那么不小心把水洒在上面,还感到地抱歉说她之前一直都在打游戏不知道她电脑出事的事情,怎么听她语气中都夹杂着一丝我室友没告诉她的韵味。

当时那个室友就冒火了,说都过去这么久了你现在说有个屁用啊,本来那时候就心情不好了,还被别人这么说一通,搁谁身上谁心里舒服啊!

她也是和我们当中矛盾最深的一个,我们在做事的时候,只要她在旁边,她觉得你做得不好,不符合她心意,她总是要在旁边一直说一直说。

另一个室友在那里煎鸡蛋,她在旁边看到着她切西红柿,说她切的太大了,应该切小块一点。一会儿又说她油放多了,到时候太油腻,不好吃。最后搞得那个室友直接对她说你能别说话吗,我自己知道该怎么做要不你来弄,她就笑笑。

有个女生看不下去了就对她说,你别总是对别人的生活指指点点的,不要去干涉别人的生活。但是她并没有从此收敛。

特别是她每次洗衣服的时候看到上面挂满了衣服就会一件一件地收下来一个一个地问是不是她的,而那时候大家都在做自己的事根本就不想被人打扰也不想理她。我实在是忍不住了就对她说叫她直接把干了的衣服挂在另外一根杆子上,到时候是谁的自己去收就是了。而且现在大家都在忙,她问来问去的真的很烦。

就是这样,我们现在已经听习惯了她的各种啰嗦,各种家长似的唠叨,而且每次她一开口我们就异口同声地叫她别说了,她也大声笑笑就过去了,接下来还是会那样。

有一次,她和寝室那个脾气比较暴躁的女生吵起来了。因为她在做菜时那个女生也说叫她应该怎么做,她就大声说了句你别说了呀,我知道怎么做,我不喜欢别人对我指指点点的!当时那个女生也说,你平时对我们指指点点的,你现在你也体验到这种感受了吧。然后互相都没说话了。

作为一个有独立思想的人,我们都不一样别人对我们所做的事所过的生活指指点点的,更何况现在我们是大学生了,一个成年人了,谁还会接受你在旁边指指点点的啊!

一个二十岁的青春美少女怎么能比我妈妈还唠叨?这一年大学生活我听过的唠叨简直比我这十多年来听过我妈的唠叨还多。

在寝室,在这个“家庭”里,我们应该保持自己的沉默,为他人留一点空间,也为自己留一点颜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