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女人的危机

Paste_Image.png

1、
刚刚把7岁的儿子哄睡,牧晓一屁股瘫坐在地板上,累得像连动都懒得动了。

儿子正是7岁、8岁,猫狗都嫌的年龄,淘气得不行。

每天招猫、逗狗、上树、挠墙、扣老鼠洞……,没有他不敢干的,不能有片刻消停。家里被他折腾地乌烟瘴气,不成样子。掰断一条腿的凳子、撒了一地的饭菜、满屋子乱飞的皮球、满床乱滚的玩具……目之所及,就没有他不招惹的东西。看着每天像刚刚世界大战后的第一战场的室内场景,牧晓头都大了。

牧晓曾经认为儿子是哪出了问题,还专门为此带他到医院去看医生。医生简单问了几句,就轻描淡写地说,很正常,这个年龄的男孩儿都这样,再过几年就好了。

再过几年?牧晓听到医生的话,彻底无语了。

2、
牧晓本来有一个很不错的工作,是一家大公司的部门负责人,平时兢兢业业,很受领导器重。那一年,在众多候选人中,领导挑中她去国外培训一年。这明显是要提拔的前奏,可偏偏在这关键时候,她怀孕了。经过再三权衡,她还是决定以孩子为重,放弃这次出国机会。领导得知她的情况后,除了惋惜地摇摇头,二话没说,就把这个外派的名额,给了和她一个部门的竞争的对手。

自己辛辛苦苦争取的位置,眼看就要到手了,却轻而易举地被别人拿走,而且是一直和自己明争暗斗的对手。为此,牧晓整整失眠了十多天。

既然事已成定局,再难过也没用。牧晓干脆放弃女强人的架势,安安心心地回归家庭,认认真真地投入到一个准妈妈的角色中,做好了当贤妻良母的姿态。

儿子出生后,没人帮忙带孩子,又赶上公司裁员,牧晓和老公一商量,干脆辞职在家,做起了全职太太,成了一个名符其实的家庭主妇。

起初,远离工作上竞争对手的倾轧、人事上的是是非非、社会上的尔虞我诈。这种每天抱娃、做饭、收拾家务的日子,倒显得单纯而快乐。

牧晓沉浸在初为人母的喜悦中,享受来自家庭的快乐。

平时被公务搞得焦头烂额的老公,回到家,看到可爱的儿子、温婉的妻子、丰盛的餐食,疲劳一下子消除了大半,感觉人生顿时有了奔头,浑身充满了力量。比起以前妻子忙忙碌碌、冷锅冷灶的情景,简直天上地下。他庆幸当初让妻子辞职,那真是个英明的决定。

可是,好景不长,慢慢生活就变了味道。

3、
随着孩子一天天长大,当初那种温馨的场面正一点点耗尽,取而代之的是没玩没了地争执与冷战。

牧晓每天应付那调皮的孩子,就已经筋疲力尽,还得抽空洗衣、做饭、收拾屋子、一天天的没有片刻休息,连和小姐妹们喝喝茶、聊聊天的时间都没有,更别说其它的休闲、娱乐时间了。她已经和大家彻底脱节。每次朋友们邀约,她都因没时间婉拒的时候,大家都开玩笑地说,“你真是典型的贤妻良母!“她却只能苦笑。

可是,对于她的付出,丈夫却总是视而不见。每天在家照样过着饭来张口、衣来伸手,油瓶倒了都不扶的逍遥日子。她经常为此抱怨,但丈夫总是充耳不闻。有时候抱怨多了,他干脆把公文包一拿,拍拍屁股走人。留下她一个人在家干生闷气,却无处发泄。

那天周日,儿子不上幼儿园,丈夫不上班,牧晓难得睡一个懒觉,格外放松。正享受这难得的早上时光时,儿子却吵嚷着饿了,想吃饭。牧晓懒懒洋洋地打了个哈睡,推了推一边的丈夫,让他去做早饭。

丈夫却眯着眼睛故意装睡,她一下子把丈夫的被子掀开,没好气地说:“让你装睡!我看你有多懒!”

丈夫一咕噜爬起来,带着倦意抱怨:“好不容易歇个周末,也不让人安生。”
“你只想安生,那我呢?每天累死累活的,谁帮我一下忙?”
“你整天在家呆着,风吹不着,雨淋不着的,你累啥?”
“我整天呆着!我整天呆着!那饭是你做的?衣服是你洗的?屋子是你收拾的?孩子每天接送是你管的?老人病了是你照顾的?家里里里外外,都是我在照应,你说这话还有没有良心?!”
“你不干这还干啥?”

本来牧晓已经穿好衣服,走进厨房,准备做早饭了。听到丈夫那句“你不干这还干啥?”就气不打一处来。她最讨厌丈夫说这句“还能干啥”的话,为这她没少和她吵架,今天又捅了她的心窝。

当初要不时为了孩子、为了这个家,她也已经是大公司的一个高职人员,也不会比丈夫差到哪。如今,她为家庭付出这么多,他不但不体谅,还以此来羞辱她。她越想越生气,越想越生气,不由地狂吼了一句:“你他妈混蛋!”

随着怒吼,只听“咣当”一声,她把一桌子的锅碗瓢盆,狠狠地摔在地上,然后坐在地上哇哇地大哭起来。

丈夫恨恨地说了一句:“真是不可理喻!”然后摔门而去。

4、
一向天不怕地步怕的儿子,被眼前的景象吓呆了,瞪着一双惊恐的眼睛,半天没敢出声。牧晓哭够了,看到儿子受到惊吓的样子,一下子清醒过来。她看看厨房满地的杯盘狼藉,没想到是自己做出来的。她好像也认不清自己了。

从小她最看不起的就是一哭二闹三上吊的泼妇形象,从什么时候起,自己也从一个人人敬佩的高知白领沦为了一个地地道道泼妇的呢?

想想最近一段时间越来越晚归的丈夫,在看看自己越来越邋遢的形象,又回味一下丈夫临出门前那不屑的眼神,牧晓差点崩溃了。一边是事业顺风顺水、不断高升的丈夫,一边是已经和社会脱节多年、完全不顾形象的自己。她突然意识到已经好久没和丈夫像以前一样侃侃而谈了。那时候,他们有说不完的共同话题,他从丈夫的眼睛里,看到更多的是佩服和惊喜。而现在呢?想到丈夫那冷冷的表情,她不由地打了个冷战。

难道她一向引以为豪的婚姻,竟然在不知不觉间出现了危机?难道最终她也没能逃过婚姻7年之痒的宿命?

当晚,丈夫没有回家。

牧晓心里七上八下,忐忑了一晚上。第二天,她收到娘家的电话,父亲病重,正在医院抢救。牧晓给丈夫发了一个短信,把儿子交代给一个亲戚,就匆匆去医院了。

经过几天的抢救,父亲终于脱离生命危险。

5、
已经离开家一个星期了,牧晓惦记儿子,看着父亲病情也有所好转了,她就想先回家看看。

晚上,伺候父亲吃完药后,牧晓匆匆坐上最后一班车,急急往家赶,在一个站点转车的时候,她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只见那人被一个人搀扶着,从路边一个豪华的酒楼出来,边走边指手画脚、摇摇晃晃。还没走到路边的垃圾筒旁,就突然一刻趔趄,险些摔倒。刚刚站稳,又猛地一伸脖子,狂吐不止,边吐还边手舞足蹈地说,“今天真高兴啊,经过这么天,这项目终于拿下来了。”

“刘经理,你也得注意身体呀,不能为了一个项目,连老命都不要了啊!”
“嘿嘿!小李,你还太小,你不懂一个有家室男人肩上的责任。这顿酒,值了!值了!哈哈哈……”
“哇!”还没说完,又是一阵狂吐,简直要把苦胆都吐出来。

还没等男人吐完,公交车启动了,车载着牧晓渐渐驶远,男人的身影渐渐模糊。一路上,牧晓眼前都是那个男人这么多年来,风里来、雨里去,为了这个家,拼命奔波的画面……

一进家门,牧晓差点被门口的一个垃圾桶绊倒。再看客厅、厨房、卧室,满屋子垃圾、纸屑、玩具,还有到处乱扔的脏衣服、臭鞋子、臭袜子,简直像被抢劫后的犯罪现场。好不容易从翻卷着的沙发罩里,扒拉出儿子的小脑袋,那张脏乎乎的小脸蛋,像难民营的孤儿。

睡梦中的儿子,嘴角流着哈喇子,还不停地吧咂嘴。牧晓估计儿子一个人孤零零地在家,又饿又困,实在熬不住爸爸回来,就睡着了。她眼圈一下子红了,心疼地亲了一下儿子的小脸。正熟睡的儿子突然醒了,揉了揉惺忪的睡眼,看到眼前的妈妈,一下子扑进怀里,仅仅抱着,蹭来蹭去:“妈妈,你终于回来了,我以为你不要我了呢。”

牧晓含了很久的眼泪,终于一颗颗地滚落了下来,砸在儿子同样是脏乎乎的身上。

牧晓顾不得奔波的疲惫,赶紧给儿子做了个他最爱吃的红烧肉,肉还是她走前冻在冰箱里的。看着儿子像几天没吃饭的乞丐一样,狼吞虎咽地一下子就把一碗米饭吃得颗粒不剩。

安顿好儿子,牧晓开始整理房间。到处乱哄哄的,整理起来真有点麻烦,但这次牧晓没有丝毫抱怨。整理停当后,他又烧了一壶醒酒汤,放在了客厅的茶几上。

半个多小时候,牧晓听到了丈夫急匆匆地开门声,一边开门一边大声呼唤儿子的小名:“飞飞!飞飞!爸爸回来了!”

等他一头扎进家门,一下子愣住了。他赶紧冲进卧室,看着突然从天而降的牧晓,嘿嘿地笑着说,“你怎么没招打呼就回来了,老人病好啦?”

牧晓没接他的话茬,假装无意的问了一下:“你胃口不是一直不好吗?怎么又喝酒了?”

他故作轻松地说,“遇上一个老朋友,叙叙旧,就喝了一点,不多,没问题的。”

“外面有醒酒汤,你赶紧喝点醒醒酒。”牧晓没有拆穿他的谎言。

丈夫感激地说了声:“谢谢老婆,你辛苦了!”

看着他疲惫的倦容,牧晓已经暗暗做出了一个决定:儿子已经上小学了,不需要她每天伺候着了,在这样在家呆下去,人不仅呆傻了、呆废了,而且和丈夫的差距越来越大,连一起交流的话题都没有了。家庭的天平倾斜了,那才是女人真正的危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