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丁爱心之旅 ︳今天,我们整装出发!

2015-10-11 壹丁咖啡原创  【未经允许 谢绝转载】

世界上越是无价珍贵的东西,

越是普通平凡、触手可及的。

像普照大地的阳光,

像滋润生灵的雨露。

像春天里让万物复苏的春风,

像秋天里让世界硕果累累的秋雨。

也像是人与人之间的关爱,

博大且无私。

8月9日,开始了这一次爱心之旅的募捐,

我们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朋友寄来的东西,

看着库房里的物资一天天的累积,

老丁欣慰的笑了。

或许我们生活在纷繁复杂,勾心斗角的社会里,

可是“人之初性本善”的道理亘古不变,

每个人都有生活的不容易,

但是,当同胞需要帮助的时候,

我仍感觉到了民族的强大和温暖。

原定于9月8日出发的团队,

在秋雨纷飞的时节得到了前方路段塌方的消息,

这个消息也许是残酷的,

因为老丁知道孩子们的期盼,

他们知道我们要来的那一刻,

他们也许就望着连绵起伏的山峦,期待着。

可是老丁失望中却坚定的说

“不怕,时间延迟,我们的目的地永远不会改变”

在今天我们得到了道路开通的消息,

八百多公里的路程,

老丁和他的爱心团队等了太久。

今天我们推开了库房的大门,

大家亢奋着,激动着开始装车。

干燥且腾着一层层灰尘的空间里,

我只看见了,

每个人额头划过的汗珠和欣慰的微笑。

老丁兴奋着,却也担忧着,

得到道路开通后,

他就不断的提醒要前往的每一个人,

一定,一定要注意安全,

此去的路,不仅是多雨湿滑,

而且还可能随时面临大雪封山的窘境。

可是,我想没有什么可以阻止,

这已经等待了两个月的所有人的决心。

看着货车渐渐压平的轮胎,

大家说要不要择优把重要的东西先装车,

老丁犹豫着,一会儿说着,恩好,先放书,

恩好,先放棉被,恩好,先放羽绒服,

恩好,先放雨鞋

... ...

没有,没有任何一样东西是择优的,

因为对他来说,每一样东西对山里的孩子来说,

都是紧缺的、需要的,他不想放弃任何一样。

看着慢慢推起像小山在货车上的物资,

老丁爬上去,在上面接货,喘着粗气,

偶尔累了,

大家一起调侃着路程的遥远,抽着烟。

我想今天在场的每一位,

不管是要一同前去的,

还是寄送物资过来的不能前去人们,

都是无法抑制的兴奋。

我仿佛看见挂着“情系山区”的货车在呐喊着

“孩子们,我们来了!”

终于,我们出发了。

这一站,凉山州木里县水洛乡的五所村小,

400多个学生和老师,

我们来了。

也许我们的物资是有限的,

可是老丁和我们所有付出爱心的人,

爱是无限的。

老丁坚持要带过去每一本书,

他说过,他的壹丁图书馆,

需要每一本书,一本都不能落下,

这些山里的孩子,要想从贫瘠的环境中,

走出来,只有读书。

书,在以前我看来,是没有生命的,

可是当它们都打包装车的时候,

我看到了它们仿佛活跃的存在。

是老丁赋予了它们生命,

它们的生命就是孩子们唯一的出路。

这一路,路途艰辛,

在这里,望老丁和他的爱心团队们,

一定,一定要平安归来。,

还有很多很多的孩子们等着你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为一只粗糙的女汉纸,我以前对洗澡这件事非常随意,可能只需要一瓶洗发水和一条搓澡巾。 现在虽然也没多细致,但好歹也...
    蚕豆小姐阅读 977评论 0 4
  • “妈妈,那是什么?” “那是香蕉,你想要吗?” “买给我就要,不买就不要。” 小时候如此,长大亦如是。 我所期待的...
    琬易阅读 342评论 0 0
  • 闹钟反复敲打着青春 城市里只有一个人 四季揉碎成一年 昼夜融合成一个 秋天争夺春天的事物 镜子将一切摄入虚无 是谁...
    歌行者李江华阅读 160评论 1 4
  • 简单工厂模式 优:客户端避免创建产品对象,而只是使用产品。 劣:产品需要符合开闭原则(对修改封闭,对拓展开放),简...
    吴_旭东阅读 56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