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马路上,草莽情怀

剑未佩妥,出门已是江湖。

远征太平

跑步也一样,出门不再回头。定下目标,一念向北。

一头扎进雨里,沿路奔去。跑道上的小水洼四下飞溅,雨中花草,翠流欲滴,分外青葱。偌大的彝海公园,细雨迷离,就我一人仿佛在私家花园肆意狂奔,快意江湖。

钟爱雨中马拉松,绝非东施效颦,去模拟东坡居士豪放豁达。

“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

可能是痴迷无声讥嘲的癫狂,无需补给的润湿,无人喝彩的静谧,独享“一腔热血涌,冰火两重天”的酣畅淋漓。

一腔执念,在一圈一圈环绕中,幻化成一首钢琴的旋律——穿越时空的想念。

夜晚,在熙来攘往,游人如织的公园奔跑着,离开了熟悉的跑友,突然懂了孤单与孤独的内涵。

“@随意阳光  我从宏诚建材城跑着来接你噶?”

天哪,大冷天才六点,@惩罚与奴役(刘剑)便发出邀约信息。

呼哧呼哧的喘息声穿街而来,滚圆的肚子一晃一晃的,青灰色T恤包裹着婴儿肥的身躯。我笑了。

“你真的当过兵?没骗我吧。”

“当了两年,以前5公里我能跑进20分钟,你信吗?”

望着我惊诧的表情,他羞赧地尬撩了一绺额前垂下的长发。

我暗暗加速,享受着他在背后努力追赶的喘息声。

五一,闲极无聊,去体育馆看演出。刚走上台阶,“嗨,老师你也来啊?”

我狐疑地打量了他一番,尘封的记忆在不停翻转。

“你,你是?我俩 ……”

“我是刘剑,我俩一起跑过步啊。你真不记得了?”

绝对不可能!望着眼前俊逸修长的小伙,一件骚粉色T恤凸显他的清爽利落,台阶之上,玉树临风。

“你看,半年苦练,我瘦了10多公斤。”边说边自豪地转了一圈,仿佛一道炫目的光,跑吧三叉戟瞬间闪亮。

跑吧三叉戟

“@奥利奥,跑步去嘛。”

“你不回来我跟谁跑啊?”

见他毫无逻辑的怒怼一句,恼怒随即哑然。跑吧众多熟悉的名字,吃喝玩乐,一念遂起,不经思索就直呼的还真只有他。

心情抑郁想狂飙十里一排积怨,约他;浑身舒坦想凌厉扣杀一展球技,约他;饥肠辘辘孤单无助想大快朵颐,约他。杀猪饭、摘冬桃、找菌子,无所不约,没他似乎还真寸步难行。

想打羽毛球,体育馆满场男女,他不在,还真不敢约人一决高下。既怕不尽兴,又怕遭嫌弃。跑步,依旧追不上;打球,实在打不赢。约他,却让你永远相信未来依旧有无限可能。

夏天来了,游泳池里,众多跑友猿臂轻舒,劈波斩浪,艳羡至极。

尴尬之余,幸甚幸甚,@奥利奥居然也不会游泳,冥冥中注定入水即化。他酒量也差!想一醉方休,那就约侠肝烈胆、义薄云天的宝哥、勇哥、田帮主、备胎哥祥叔……有小姐姐的地方总能见他几个的身影,撩妹技艺炉火纯青,喝酒也像跑步,只追求13.14。



一大票跑吧暖男,坐享盛宴,瞬间升格“酒桌徐志摩”,配合着小姐姐劝酒的甜言蜜语,每一个段子都有借口让你不再拘谨,无所顾忌,开怀畅饮。你喝多少,他几个都笑靥如花,戏谑着:我只滴一滴,再来一小杯,你还想喝都不准啦。

家家扶得醉人归——如果有来生,我就努力清醒着实现这一愿望,然而此生无望!

大热的天,只想把日子过得再精致一点点。你才心动,@逝水无痕信息就来了。被他领着卸下琐碎的庸碌,去橄榄树安享小资情调去。两大粗糙壮汉,静啜一杯醇香的咖啡,把一月一变新发型的他直播群里,吹皱的何止是一池春水?

十字街一站,卖烧豆腐的漂亮小姐姐不时地递过一坨又一坨烧豆腐让尝尝,顾客走了一波又一波,聊了好久,怎么我俩点的豆腐还在用心翻烤着啊。

开会时总喜欢偷拍@仗剑走天涯专注的表情,别说泳姿技惊四座,谁让他连骑车、跑步刻意练练,居然就甩我几条街。跑赵家店三潭陪他练一次全马,拈断数茎须,搜肠刮肚,在草稿纸上涂涂抹抹,自鸣得意凑了一首七律,刚要嘚瑟,就看见他发群里的小诗《小寒,去三潭看落日》。

“太阳,落就落吧。

落山也好,落水也好。

或者,索性就落在蝴蝶的翅膀上

扇一扇,就能搅动整个死寂的黄昏。

阿弥陀佛,幸好没冲动!嚓地划着一根火柴,送那首七律西天深造去吧。

尹神啊尹神,你怎么能跑一跑就吟诗一小首?苍天无眼啊,既生瑜,何生亮?

安静聆听着讲座,微信视频声骤响。慌乱之际。“张哥,新潮嘛,还敢跟哪个小姐姐开视频啊?”段子兄弟一对小脑袋狡黠地凑了过来。

“我在高海拔高原上了,我发路上的风景给你看,一千多头野驴在奔腾,特壮观啊。”

“遗憾啊,错过多好的机会。听讲座,不敢开视频。”

“没事,没事,等一会经过珠峰,我直播让你欣赏。”

隔着屏幕,都能看到@老A镶嵌在高原红上那犹如纳木错澄澈的双眼。去年秋天,陪西藏兵在田径场飞奔五公里,躺在草地上,喝着酸奶,仰望深邃湛蓝的天空,云淡风轻。

看完《白山》,特神往茫茫雪原,皑皑白雪,一个人怀抱钢枪,端坐在雪地里究竟会想些什么呢?

一样的笨拙,一样的粗糙,挥汗如雨,酣畅淋漓地打完汽排球,两个夜生活稚子打车到汇东街酒吧。点了两杯冷饮,要了一壶茶,在妖童艳女猜拳行令的人潮中,蜗居在酒吧一隅,轻轻浅浅地笑着,一双如夜空中澄澈的眸子,在昏暗的酒吧里,烨烨生辉。心领神会地畅聊着跑步健身,各自生活习惯里的点点滴滴。

酒吧,有人作陪让你不孤单,心灵契合方显不孤独。

想自律,只可邀约@小松鼠。励志犹如阿尔法狗,准点打卡十公里,俯卧撑50个。宿醉过后依旧,只是配速稍稍下调,随即发表声明:喝酒对跑步的伤害,有百弊而无一利。从明日起,专心跑步,滴酒不沾。郑重声明义正词严,读之令人捧腹。


需狂野,却非@老夭  莫属。

“@随意阳光  大骗子,丽马终于见到你了。你还说你是小短腿,我差点就信了。”

“我怎么没印象。不会吧?”我讶异地盯着多年未变的那双小短腿,一脸懵了。

“你穿着白塔悦跑的战袍,陪我跑了一程,还自我介绍:鄙人@随意阳光。”

“啊!”

“你个子挺高嘛,魁梧身材,虎头浓眉下一双狡黠的小眼睛忽闪忽闪的,一脸的睿智与机灵闪着绿光。”

“天哪!这货啊,绝对是老夭,平日里比较贱兮兮的,玩心特别大。”

“唉,我这么精明,还是让他给骗了。”

说起这爱骗人的老夭,不熟悉他的,一看他网名@老夭慢的很,肯定以为是跑步小白,如果你真相信字面的含义,那你就输了。说跑步,他绝对是我景仰的大神。

平时群里打卡,深夜偶尔晒出搬砖打卡三公里,然后冬眠,继而酒醉打卡5.20,不是配速慢,就是距离短,倒也名副其实@老夭慢得很。

然而在暴晒的午后,酷热难当,黑出天际的大神都蛰伏隐身,他却冷不零丁,突然一人跑回六苴老家,刷出轨迹,距离和配速都惊呆了我们。

人多的比赛他总爱缺席,荒僻的赛道他却癫狂得摇曳多姿,个性化的奖牌一次次刷低你跑马完赛的满足感。

面对紫溪山越野高额的报名费,许多人艳羡美景,纠结观望:

“夭哥,紫溪山越野报名费太高,不划算。”

“他高任他高,我乐意。”老夭云淡风轻地回答。我们正宽慰自己错过家门口的比赛也没什么遗憾的,他却悄无声息撒出一波参赛照片,挥着两根登山杖,在丛林里飞跑60公里越野的壮举,让你心底刚抚平的落差突遭一万点暴击,嫉妒羡慕恨,瞬间五味俱全。

有人说,上帝在创造世界的同时,或多或少会留下你的些许影子,让你奔走尘世,孤单不至于忘记来时的模样。

跑吧小世界也概莫能外。在跑吧混久了,才发现@致青春——小文文我俩惊人的相似!一样的小短腿,一样的小酒量,一样只顾埋头干活,唯一的区别他烧得一手好菜,我对做饭深恶痛绝。

趁着酒醉放出一波豪言壮语———咱俩也要约着去干一件坏事———打一场小麻将。

满桌喷饭,有点出息行不?你俩这也能叫理想?

大风起兮云飞扬,

青青的绿草      天边的红霞

喝下这杯烈酒  一起去跑牛人马

是谁在诉说        听你的回答

何时,咱们能聚一聚呢?


牛人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