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艳子的故事

她,一名妇科医生,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一位十岁男孩的母亲,八O后的独生女,在一家医院工作,一个公益群群主。

我,一名农业科技人员,助理农艺师,高级政工师,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也是一位十岁男孩的父亲,七O后五个兄弟姐妹中的老大,在农业科研单位从事农作物新品种区域试验工作。

2011年的冬季,我们相识在网络中,两个年龄相差悬殊,在不同环境下生活、学习和成长,在不同领域、不同行业工作的男人和女人,本来是八杆子也打不着,不可能在现实生活中有所交集的两个人,在网络中相遇相识,在QQ上有了沟通和交流,也就注定要发生一个苦涩难忘的故事。

我们的婚姻早过了七年之痒。那段时间工作比较悠闲,每天在网上和她聊天就是一件最开心最快乐的事情,天南海北,东拉西扯,畅所欲言,每天晚上聊天结束都是意犹未尽,总感觉时间过得太快。后来,看了她的相片才知道她是一位美女,在某妇科诊所当医生。我们都是夫妻两地分居,一周才回家一次,在寂寞的夜晚,两颗孤独的心,又适逢寒冷的冬季,相互关心,相互倾诉,相互温暖着。渐渐地,我对她有了一种朦胧神秘的感觉。

年轻的时候,我对爱情有一个美好的愿望。找一个自己喜欢的漂亮女孩,好好地谈一回惊天动地的恋爱,好好地关心、呵护和疼爱她,朝夕相伴,形影相随,夫唱妇和,生一个活泼可爱的baby,一家人快乐的生活着……理想很美好,现实很残酷。我喜欢的人不喜欢我,我爱的人不爱我,在追求爱情的路上走走停停,寻寻觅觅,最后却一败涂地。上帝对我也太不公平了。到了三十岁,我心爱的女神没有来到我身边,在父母一而再、再而三的催促下,在亲戚朋友的不断关心下,自己终于面对现实,与一个喜欢我但我并不很喜欢的女人结婚了,美好的爱情与我无缘,在每天柴米油盐酱醋茶的平淡生活中萎靡着、消沉了……

在她的影响下,也为与她有更多的共同语言,我对学习心理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二O一二年二月,我因参加心理咨询师考试报名,在她办公室楼下第一次与她见面了。我忍不住好奇地、偷偷地看了她几下,她真的很漂亮,眼睛、耳朵、鼻子、眉毛长得恰到好处,一张樱桃小嘴充满着诱惑,身高一米六左右,身材修长,皮肤很白,就是太瘦了点。我们只说了几句话,她送我到十字路口就回去上班了。这次见面只有短短的几分钟,我却有一种相见恨晚、依依不舍的感觉。她,就是我心目中的女神。和她见面,就象是期待己久,与女朋友约会似的。那一刻,我已经爱上她了。

那天晚上,她问我,第一次见到她是什么感觉,是不是有些失望。我对她说,她是我见到的最漂亮的女人,好象我的女朋友,与她见面就象与女朋友见面一样。以后,我们还天天在网上聊天。

第二次见面是在一个月以后。那天我从长沙出差回郴州,她说她开车到高铁站接我,我说不要,同行有几个人,还有单位领导,影响不好,约好在她家附近公交站台上等她。下午五点多钟我到了,她还没下班,我在瑟瑟寒风中等了两个小时,终于她姗姗姗来迟。我们都饿了,就在一个小饭馆吃饭。虽然环境不好,饭菜也不怎么好,但能陪一个自己喜欢的女人吃饭聊天,真开心!饭后,还到她家坐了一会,在她家书房看她的书、她的相册和听音乐,她换了一套黑色皮短裙,在灯光下显得更加楚楚动人,性感十足,看得我心潮澎湃,情不自禁,走过去拥抱一会,轻轻地吻了下她的额头。我极力克制住自己的情感,理智地面对自己心爱的女人。这时妻子的电话响了,让我回到了现实,匆匆地离开了她家。

又一个月后,快要接近五月心理咨询师考试了,那天下午把复印好的一些备考资料送给她。她刚好下班,于是约她一起去吃饭。我们点了几个菜,吃饭的人很多,上菜等了很久,没等上齐,吃了点饭就走了,她开车送我回家。

后来,五月心考,我陪她一起坐她的车去郴州职业技术学院考试。我一次考试顺利过关,获得了三级心理咨询师证书。她因工作繁忙,没时间看书,有一门没合格。当年11月,我又陪她赴考,她把她的皮包给我保管。两次陪她穿过郴州大道去对面早餐店吃早餐,多么希望有英雄救美的机会,这样就可以牵牵她的手。三次坐她的车,我坐在副驾驶,她开车的姿势优美,动作熟练,我感觉就象坐自己女朋友的的车,一点不拘束,一点不生分,仿佛自己是半个主人。

她是妇科医生。我妻子那年有些妇科炎症,带妻子去她门诊室找她看病。她很仔细,也很关照,医技高超、精湛。她每次都很忙,没有时间说上几句话。几次给她代交心考报名考试费,她都及时还给我,不让我为她花钱。那年夏天,她家的电脑坏了,她上班没时间去修,我周末在家,就去她家把电脑修好送到她诊所。去她家就象去女朋友家一样,很兴奋。能为自己心爱的女人做一些事,我心甘情愿。

这段感情虽然是婚外的情感。但也是发自内心的,也是弥足珍贵的。我和她都已婚,错过了缘分,注定是不能拥有的。她并不喜欢我这样的男人,她只是把我当一般朋友,我们的婚姻都是没有爱情的婚姻。我们各有一个可爱的男孩。她上班很辛苦,自己生病了,都不能请假休息,但她喜欢看书,爱学习,很有爱心。她虽然上班很累,下班后仍然坚持学习听课,终于考下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创建了一个公益群,并多次在简书上发表文章。这一点,是十分可贵的,也是值得我学习的。

虽然爱情没有结果,但友谊却将永存。我们在现实生活中没有交往,她的形象一直很美好,她在我心目中永远是一个好女人,值得我尊重和珍惜。我也会一直关心、呵护、疼爱、理解和支持她!对她负责,也对自己负责,不破坏彼此的婚姻和家庭,经营好自己的婚姻,培养和教育好小孩。

艳子,是一个成功优秀的女强人,有一股子拼劲,永远不服输,积极上进,努力攀登事业上的高峰。你是好样的!六年了,我们还彼此在对方的微信朋友圈里,还经常聊聊天。这也是一种难得的缘分。

我一直把她当女神对待。祝她永远年轻漂亮,家庭幸福,事业丰收,心想事成!

艳子,我爱你!永远爱你!我以自己的独特方式默默地爱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思考能力 “善于思考”是应届生简历上的高频词汇,但在实践中,具备独立思考能力的应届生少之又少。 职场中要求的“...
    晨光Redd阅读 3,270评论 0 1
  • 这篇文章的做这是 黑马成长营导师、顺为资本合伙人 程天 创业者怎样才能获得投资人的认可? 从投资的角度看,程天觉得...
    黑马学吧阅读 165评论 0 0
  • 今天自己制作的蔓越莓饼干,忙到现在才有空跟大家在这里打个招呼。今天就请大家一起来见证一下我的作品吧!嘻嘻
    花语88阅读 330评论 0 0
  • 创可贴,一个可爱的头像出现在东的屏幕上,同城,他加了创可贴好友。 字里行间,东感觉到一个开朗又活泼可爱的女孩。 第...
    青叶11阅读 438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