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的感悟

这是一篇日记, 因为今天我的感情生活有重要事情发生。比起什么纪念日,情人节,生日什么的,我觉得今天值得记住。好像上一段,我也不记得什么时候开始的,但是结束在八月八号,礼拜一。我在清晨八点收到前一个他的噩耗。

昨晚跟老友长聊,他说我这次不懂事。我很少跟我这个男闺蜜兼最好的朋友聊感情的事情,一个我觉得男女友情有界限,还有同理心我不希望米老鼠跟女闺蜜聊我们的感情我就不能做同样的事。然后今早我跟米老鼠为昨天的事情道歉,我说我不该冲动乱发脾气。然后他说没关系,不重要了。他感到detached。 他不再为我的情绪,我的言行而纠结。所以,我的道歉不重要了,现在他很好。此处用英语,纯粹应为我不确定这个词和分手有没有直接的关系。就像貌似attached之后就是正式的男女朋友。我不确定英语里这个词的界定。

以前网络有句话,我抽烟,喝酒,游戏人生,但是我是个好妹子。 我今天改了改,我貌似放纵,阅男无数,但是我在感情世界还是个孩子。不是游戏感情,我对感情一直充满向往,但是时机不对:对的人没留下,留下的都是错的人。

我早熟的看了很多情感的书,但是理论和现实有出入,懂很多道理可是不能学以致用。以前妈妈一句话,你们什么时候结婚,一年不短了。这个男人要是说不出个时间你们分了算了。现在这个话听着是真理,若是这个男人连时间都给不了,确实没必要浪费时间。因为我们之间的不合适增加了不确定性。

从没有个男人真正进入我的生活,住在同一屋檐下。 我的不适应和他的自我,我们持续的争吵在他搬进我家之后。日复一日,我没事挑理,他也没好哪儿去,终日醉醺醺的,他喝酒的理由我完全没法接受,他说他为了逃离他不喜欢的生存环境。他买着最便宜的高度酒,一次灌一瓶却声称是欣赏酒的魅力。我看着他皱着眉哔哔叭叭的念叨,这么年轻就一副放纵人生的样子特别心烦而且心疼。我对这个男人一直都有心疼,哪怕最失望的时候还是多少放不下他。除了惦念他的好,还有他或有或无散发出童年阴影的忧郁。

米老鼠长得很无辜,然后父母的关系他的童年挺惨。作为混血的独生子女生活在白人区, 父母离异,爸爸一直挣扎在生存线, 妈妈的精神状况有问题。他的经历特别容易激发母性。如果不是无知,我应该很早就会选择分手,或者我们完全不会开始。我们是在出车祸之后在一起,车祸起因因为他的酒驾。第一次他从水坑里骑过去,我就觉得他是不是疯了,结果他接着朝一个直径一人的水坑冲过去,然后我从摩托车上被抛出去, 头朝下栽在水池里。我的脸有轻微蹭伤,他脸上和嘴里后来缝了十三针。我当时只想照顾好他,然后等痊愈后离开这个让我没有安全感的男人。出事一个礼拜后,米老鼠特别认真的表示,他会认真对待我们感情。过去一年里,他确实是。没有一次提分手,哪怕我们吵得天翻地覆,我要赶他出门。

他对我一面说你好好跟我说,一面又说我不会听你的。各种歪理,我觉得他的人生满是借口,我们对对方的好视而不见,斤斤计较付出。吵架和好,再吵,再和好。但是今天我们终于好好说话了,终于听到他嘴里说出我想听的话了,他终于承认他的那些是歪理了。然而这个男人对我感觉不对了。现在想想,见不得他不好,才会苦口婆心,才会歇斯底里。其实为了同样的事情,吵来吵去没结果最后都不愿意提了。

一段感情,感觉所有能量都被抽干因为爱的心累。 我之前严重怀疑他和他的妈妈一样,有情绪病的问题。加上他终日醉酒,满嘴废话。我承认,我的内心深处有个角落是嫌弃他的。吵架时候张嘴就是看看你给我带来了什么, 离开我的生活,离开我家。到现在居然不舍。之前真的很累,还有一份愧疚,因为他永远都是一副我不放弃,我对我们有信心的态度。吵架了他冲出门,他去外面溜达一圈然后知道回来。后来我们不再持续争吵,但是冷战的情绪蔓延。我从他手机电脑看到他慢慢的发生变化,他开始主动约人出来玩,参加一些曾经他觉得无聊的派对,找一切可能在外面晃。他不介意我翻他手机电脑,我之前觉得是他心里没鬼。但现在觉得也许他是满不在乎,发现了又怎样。

今天他说了detached. 然后我慌了, 然后一堂瑜伽课之后觉得如释重负。不对的感觉很早就有,他的歪理也不是我无理取闹。我曾经多么希望他能听我的劝告,至少想想。大吵大闹之后发满屏的信息,只为能唤醒他。现在用一句话就能解释困扰我多时的事情:你永远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他想醒来,自然就醒了,连闹钟都不用。只是之前我没有信心,不确定他是装睡还是真睡。

好久没有这种感觉,知道米老鼠在家,我想早点回家见到他,哪怕只是见到,没一会儿他就出门了。然后我们好好吃了顿晚餐,我码字,他在沙发看着。突然他要一个抱抱,然后说他也不知道之后会怎么样,但是他曾经是认真的规划着我们的将来,哪怕喝醉的时候的承诺也是认真的。我没出息的哭了,在我们的感情,我貌似强势,但是我流光了我这辈子大半的眼泪。没有那个男人让我哭第二次,让我歇斯底里。如果我们分开,将来这种事也不会再发生。我不会一开始心软妥协,让自己煎熬。时间熬得出阿香婆辣酱,熬不出浓情蜜意。

之后我问他attached,detached, commitment, broke up 直接的联系。然后扯到化学分子的结合就是元素之间的attachment。然后我脑补婚姻就像水,氧气和氢飘着撞着,结合成貌似稳定的水。然后电解分离如同婚姻里的磨砺,够强度就把这俩小情侣给拆了,打回原形。米老鼠说到水的时候也想到的婚姻,我们有时候就是这么心有灵犀。我口味不定,但他永远能在一排饭店里找到我当时想吃的那家。所以,现在可能也要做回氢和氧气,有点心伤。

他在沙发上睡着了,我给他发了信息:网上说每段感觉都有这个阶段,有些感情更深了,有些索性不做挣扎直接散了。我觉得我们值得给对方多一点时间,结不成姻缘总能买个教训。

普及个小知识,在曼谷脸上有伤被纱布覆盖住在登机需要出示机场的医疗证明信。 只能是曼谷空管的诊所出示的。否则航空公司(我当时是狮子航空,一家廉价航空)不给机票。但是事实是除了出票的柜台瞄了一眼之后一路都没有人检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爱情是人类发展过程中产生的最神奇、最美妙的情感之一,上帝创造人类伊始,亚当夏娃偷吃禁果以后产生的爱情可以算是我们所...
    知樱阅读 18,046评论 2 3
  • 红叶里的情 风拂过一片枫林 那里没有鸟儿的欢唱 所有的共鸣 是重复温存掠耳的 影儿,在深秋的摇曳 只因午后的阳光 ...
    彩云清风悠悠闲情阅读 287评论 0 1
  • 本来应该昨天码的,禁不住学长的诱惑起飞了,自己站墙角orz 看完了白夜行,雪穗即使在从小就一直保护她的桐原坠楼身亡...
    bu良青阅读 254评论 0 1
  • 文摘: 军规4 创新是最好的武器 对于创业者而言世界上不存在成功秘诀,很多所谓成功人士精心包装的宣传更像自我吹嘘的...
    摆摆song阅读 216评论 0 0
  • 做互联网营销的秦刚先生说—— “真是后悔,以前浪费了太多时间在微信上,以前整天就是刷微信,那么多美好的时间都浪费了...
    海月先生阅读 985评论 12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