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魂记 无然宁泽夜宿黑店(20)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无然示意宁泽噤声,悄悄向那处声音靠近,嘴上却自然地说着:“江湖中的规矩,你以后自然知道。这里是人家坐的盘子,老娘可不是楼下那帮乌合之众,这客栈就几间上房,要想有个好位置,不露两手怎么行。让别人道我们阴葵宗好欺负的么,哼!”

无然说完后,一边探索房间物品,发现旁边一堵墙上,两丈高地方,镶了一个鎏金陶瓷花瓶,这花瓶不知是否另有蹊跷。

无然悄然使出一招“倒挂金钩”,双脚无声无息地踏于墙上,直至倒挂房梁。这需要极深轻功才能完成,否则便会打草惊蛇。

“果然没错。”无然心想。印证完后,便轻飘飘地下来了。

原来那花瓶是中空,且可能通到隔壁房间。如果她所料不错,隔壁定然有一件一模一样的装饰。借由不起眼的花瓶装饰来传音,达成监控宾客的目的,好心机啊。

这样的设计想必是专门用来防范心怀不轨之徒的吧。

“不早了,早点休息。”无然忽然笑了,打了个呵欠。

“啊,你就睡了,我怎么办?”宁泽肚子咕咕直叫。

“包袱里还有些点心,自己拿去吃,吃完早点歇息,明天继续赶路。”无然躺在榻上,背对宁泽说道。

“真是虐待童工。”宁泽心中腹谤,赶了这么久路,好不容易遇着一间客栈,就不能好好吃上一顿大餐么。

仿佛应和他心思似的,楼下传来一股诱人的香味,似乎是那群武师正在大鱼大肉。

“天……这真是一大折磨……”宁泽闻着这香味,吞了吞口水,却始终不敢迈出房门一步。

他和这些人又不熟,就算出去又怎样,难道跟他们乞食么。再说他是无然的人,无然也不会允许他违背命令。

宁泽小心地打开包裹,拿出几个碎饼菓子,又将门打开一条小缝。让香味能刚好进入他的鼻间。想象手中是鸡鸭鱼肉,便也能吃得香甜了。

吃完后,宁泽准备关门,留恋地望着楼下那群豪客桌上的饭食。

却未曾想刚刚吵闹异常的客栈大堂,一下子安静无比,那群人或趴伏于桌,或倒于地。这时,客栈内几个伙计的声音出来了。

“老规矩,将这收拾干净。”这是掌柜的声音。

宁泽不敢再看了,小心翼翼地关上门。这是家黑店啊,这女人怎么还能睡得着。宁泽坐在旁边一张小榻上,心中惴惴不安。

“不用管,我们睡我们的。一切有我。”无然的声音突地传来。

不知怎么地,原本有些碍眼的人,此时却给了他无限踏实感。

也许是真的太累了,不一会儿就睡着了。这一夜,什么事情也没有发生。

第二天,那些豪客已经不见踪迹,宁泽心里发毛,也不敢多嘴询问,只是心中暗暗发紧,提醒自己真正的江湖远比自己想象得残酷得多。

“那些人是自讨苦吃,来这里留宿却不知道这里真正的规矩。”

“规矩?”

“戚仁客栈有个不成文的规矩,若有多名宾客入住,如一位客人挑战掌柜,其余宾客必须也要跟着挑战,不过点到为止,以实力来排位置。昨天,那群人老大表现太过于软弱,让这家客栈老板生了厌恶。”

“无然姐,你不是第一次来这?”

“傻小子,我都是这里常客了,每隔一两年便会在此地借宿。不过这掌柜倒经常更换,这都不知道是第几任了。”

“啥意思?”

“江湖寻仇,刀剑无眼,更新换代。”

“咦?那群人呢?”宁泽还是忍不住追问道。

隔壁传来一阵细微声音,宁泽五感过人,也是听到了。便也没有继续询问了。

“放心,无碍,只是丧失一两天记忆罢了。不过,运气好倒是没事,运气不好怕是有可能被这山中精怪叼走。咯咯咯~”想到了什么,无然不由发笑。

无然莫名发笑,让宁泽有了不太好的联想,一下起了不少鸡皮疙瘩,心中不由浮现一句“论跟对老大的正确性”。

“走吧,收拾下东西,我们继续赶路。”

无然来到大堂,找小二结了账,便与宁泽离开了戚仁客栈。

“掌柜的,他们走了。”小二步入后院,通报着。

“嗯,知道了,你忙你的吧。”掌柜的右眼皮微微跳了下。

待伙计下去后,掌柜心中隐隐不安全,总觉得好像遗漏了什么。

一炷香之后,心神不宁的他回房中,启动密室机关,才发现密宝已经不见了。

豆大汗珠落下,那可是东家要得东西,只是暂时存在这。他的脸由青转紫,又接着变红,剩下滔天怒火。

“呵呵,好个胆大包天的贼子,竟敢在我眼皮下偷东西。”

“来人,来人!”

“大掌柜,出什么事了?”

“有人将东家的宝贝盗走了!你们竟然没有一点防范,吃饱了撑着的吗?”

“那东西不是你亲自保管的么,我们碰都不准碰一下。”这些人在心中默默腹谤,但绝计不敢说出。

“大掌柜,您每隔一天会查验一次,会不会就是在昨天被偷的?”

“嗯?”

“那两批人有重大嫌疑。”

“嗯……”大掌柜沉吟片刻,“我让你们监视那一男一女,他们有何动静?”

“回大掌柜,他们一个晚上都呆在房间休息。”

“不是他们,那会是谁?”大掌柜有些心烦。

“糟了,糟了,大掌柜,那些我们遗弃在荒野的人都失踪了。”

“是他们?呵呵,好一个计中计,故意被我们迷晕,趁我们不注意,潜入房间偷盗。”

“啊,掌柜的,那现在怎么办?东家来了,我们该怎么交代呀?”

“还能怎么办,搜!搜遍整座山也要找到他们!”

无然与宁泽驾马前行,身后的客栈传来一阵慌乱。

“无然姐,他们怎么了?”

“谁知道呢?说不定,不小心又丢了什么东西呢?”无然神秘一笑。

“好吧。”宁泽哪里还不知道,这女人肯定又犯下什么事了。

“别管他们,我们走!驾!”无然扬起马鞭,继续前行。

“无然姐,等等我!”宁泽手忙脚乱地挥起马鞭,后怕地看了看客栈那方。似乎再耽误片刻便会有洪水猛兽追来。

跟着前方那女人,宁泽的心一再不踏实,果然昨天晚上都是错觉,我要是哪天死了,定是被这女人作死。

唉,谁能帮帮我啊。

“你真的想摆脱那女人?你不是还中了她的毒?”心中忽然响起寇羲戏谑声音。

“你怎么才醒,你有什么好办法?”宁泽没好气地翻了个白眼,虽然对方看不到。

“这次我恢复了一点力量,就检查了身体。在你丹田之处,有股暂时沉寂的力量。那些力量不动则已,一动你定成废人。并且会生不如死地死去。不过,我顶多意识消散,而你则需要承担这些痛苦。”寇羲慢悠悠地说。

“额,那怎么办?”宁泽头皮发麻。

“古语有云,兵不厌诈。你按我说的做。”寇羲眼珠咕噜一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