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玄言情 春残花渐红颜老

大漠的风还是那般的无情,沈秋风裹着白色的纱袍,四处刮着风沙,他不知道自己走了多久。

也不知道那传闻中的大漠仙长究竟是不是存在,对于他来说,凡是都有凭有据,哪怕这位所谓的仙长不能让人死而复生,但恐怕也是差不了多少。

落落已经死去一个月了,哪怕是点燃了七星续命灯,可依旧紧紧是将她的魂魄给锁在躯壳中,若是在找不到仙长,取到那长生不死的灵丹妙药,或许他只有下辈子才能再遇她相遇了。

三十七一盏续命灯,五十六根彼岸檀香,那是储存落落最后一丝灵魂与记忆的离落宫的镇宫之宝。

离落宫在中州算得上三大宗门之首,可尽管如此,依旧没有那逆天改命的手段,不能让死去的人复生,更是不能让所谓的时间倒流。

沈秋风此番来到大漠,便是为了一求传说中的大漠圣姑,从圣姑手里拿到长生不死药,只可惜早在半个月前,他便已经来到这里,却是一无所获。

而此时,他带的干粮已经吃完了,再找不到水源,亦或是能填报肚子的东西,那么他就只有等死,就要真的等到下辈子才能与她再次相遇。

他不甘心,不想就这么孤寂一生,他知道,除了她,心里谁都不肯再装下,只是造化弄人,既然相遇,却是面临了最无能为力的事情。

回想多年前自己那时还在少年时期,便已经遇到了落落,那个时候的落落很单纯,不曾被人称作妖女,在紫衣阁也是三大才女之首,回眸刹那梨落铅华。

爱一个人很简单,只要她开心,快乐,仅此而已。

可人的一生,终究是无人可以捉住命运的轨迹,总会有那么多的意想不到,若不是被人暗中挑拨,若不是有人在落落闭关之时使去走火入魔,那又怎么可能会有后来的悲剧发生?

纵然离落宫有中州第一仙宗之称,可依旧不曾有一位上仙出世,除却那开派祖师离落子曾在千年前飞升仙界外,在这后来的数千年中,每一位离落宫宗主,顶多也不过莫虚期的实力。

三大宗门表面看似平和,实际上却是暗争内斗,再者便是魔宫的邪恶修者,为了能够侵占中州,不惜付出惨重代价,袭杀三大宗门数千弟子。

落落便是在入魔之后,成为魔宫新一代圣女之后,在进行屠戮离落宫的时候,被沈秋风一箭穿心,导致身死道消。

如果不是如此,怕是沈秋风此刻也不会出现在这里。

他很后悔,明明是最爱的人,却无奈的亲手结果了她的性命,他忘不掉落落最后满身鲜血的躺在自己怀里,嘴角全是险些,面目狰狞而可怕的一边又一边的说着:“秋风……我还没跟你过够,不能陪你一起过下去了,以后的日子里,你要照顾好自己……”

身为三大仙宗之首的首席弟子,也是离落宫日后的掌门人,沈秋风所能做的,只有让落落在死后留下她的躯体,从而横渡数十万里,只身来到大漠,只求一枚不死药,来让落落复活。

可惜的是,他已经察觉到自己的生命气机越来越弱了,之前在大战中,本就受了重伤,后来又燃烧自己的生命精元,横渡虚空来到大漠,无疑是让他伤上加伤。

到了这一步,沈秋风已经知道,自己活不久了,那一战他的神识受到了重创,若非实力高强,被他强行压制,此刻他多半依旧吐血身亡。

“呼!”

他忍不住深吸了一口气,嘴角溢出了一丝黑色的血液来,双眼已经逐渐模糊,嘴唇由于长时间没有饮水已经裂开,前方的风沙如同巨龙般在呼啸,每一次吹过,都带着热浪。

努力的握了握拳头,沈秋风强行压制着伤势,再次朝着前方寻去。

五百米,他已经四肢无力,就像是漂浮在水面的稻草,随风而动。

一千米,他的后背在流血,那是先前受的创伤,此刻已经崩裂,血液不时的顺着他的衣服滴落,在后方留下一道长长的血迹。

终于,在迈出第一千零八步的时候,他倒了下去,在这一刹那间,他仿佛看到了一个长相甜美的女孩在朝他微笑,他的嘴角露出了一丝幸福的笑容,无力的伸出自己的右手,朝着天空抓去……

他看到了自己第一次见到落落时候的场景,那个时候,落落俏皮可爱,虽有那么一些任性,两者又时常拌嘴,可只有当失去的时候,才会知道,对于彼此之间来说,是那么的重要。

他忘不掉,三生石旁,少女轻抚长琴,柳絮随风,纵然相隔一条两望河,也无法抵挡那一瞬笑容。

“你倒是颇有些无赖,要我说,你就是头发长见识短,先前在塞外,我可是见到那些人以自身的力气便能抬得动三足大鼎。”

“秋风之际,桃花柳絮,春残花渐而我心却已老去,若是多年后我还记得你,若是有日我能摆脱这心魔之苦,那我便答应嫁给你。”

“你别得意,在我眼中,你不过是流氓地痞,纵为三宗首席弟子,也不配做我心仪之人,能配得上我的人,那可是要平定乱世,灭尽魔宫,有飞升之姿,脱俗那样的存在,不得不承认你很强,也很有优势,可我心中的那个人,不是你。”

“好吧!我承认,你已经开始住在我的心里,别让我失望,如果可以,我等你娶我的那一天,只不过,现在的你还很弱,不能平定乱世,所以,你继续努力吧!”

“秋风……,我还没跟你过够,我们只是刚刚开始,只可惜,不能陪你一辈子了……”

到了这一刻,沈秋风满足的闭上了双眼,此生能够遇到落落,他已经无憾了,若不能活着的时候在一起,那么死后能够一同漫步黄泉路,倒也是了却心愿。

唯愿剩余光线面前,留下两眼为见你一面。

“落落……你等我,我这就来陪你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传说中的东湖水 有没有那么美 有没有凉亭小歇 有没有一碧万里的湖面 理想被现实打脸 破镜难圆片片残缺 展示的蝴蝶只...
    徐秀美阅读 125评论 0 0
  • 我静静的躺在床上享受着内心错杂的思绪纷飞,在学校很少有这种时间,医学院的学习压力很大,看到大家都在努力学习,想...
    简单鹿阅读 239评论 0 0
  • 有时间码字,却没有码字的能力,思想在文字面前竟如此苍白,不知道写什么,想什么也无法表达,就像要大声喊却发不出声音~...
    一笔一画一世界阅读 120评论 1 1
  • 2015年双十一,在这个大喜的日子里,陪伴了我7年的小车被转交给了下一位主人。 7年前,我顺应买车潮流,为提高生活...
    袁春楠阅读 2,735评论 8 8
  • 桉宝贝, 昨天晚饭的时候,妈妈给你讲了地铁上遇到的垃圾人。你很自然地就想到了上周末同样在地铁上遇到的好心人。...
    桉妈MayYi阅读 316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