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问西东,一部电影各种人生

一部电影当中我们品味了人生的酸甜苦辣咸,梦想,责任,爱情,婚姻,人生,人性!四代人,同是清华学子,经历不同人生,各种考验!留下的东西值得我们用心思考!章子怡那种美无法言语,黄晓明的那种野性,王力宏帅的正义,张震冷酷背后的善良!

吴岭澜,一个迷茫的学生,学文科,学理科,不是根据自己的意愿,而是同学们都在学而去选择。没有自己的主观思想,最后老师的一番话点醒了他!做一个真实的自己有多重要!有一天泰戈尔来清华大学演讲,陪同他的是当时最出名的学者,这些人站在那里,自信而笃定,那种从容深深地打动了他,要做真正的自己!也许走到最后,并非你有多少财富,而是你面对事情时的那份淡定从容与自信,无论顺境逆境,你依然有自己的弹跳力,无论你面对什么诱惑,你仍然可以坚定自己的选择与选择而做最真实的自己!吴岭澜他的那种思想,深深地影响了他的学生沈光耀!

沈光耀一个富家子弟,面对国家兴亡与父母之情,他依然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一种人性,就像那个教官说的,这个世界不缺完美的人,而是从心底给出真心,正义,无畏与同情!其实一直在谈真实,真实就是,做什么和谁在一起,你看到什么听到什么,有一种从新紧深处溢出来的不懊悔也不羞耻的平和与喜悦!沈光耀每次总会去为那些饱经磨难的孩子们送去他那份同情,发自心里的关爱,这是人性最光辉的一面!在忠孝不能两全的时候,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他看到惨死的孩子的时候,他毅然投身国家,最后把对不起送给了家人,把生命献给了最伟大的事业,在他救济的那个纯朴的人群里面就有陈鹏!

陈鹏清华的高材生,和身为医护人员的高敏佳还有李想。在这段故事当中,两代人的爱情观,当我看到老师和师母那种纠结煎熬的生活,我相信这是好多那时候生活的写照,当我听到老师歇斯底里的喊出那句为什么我不能变,其他都可以变,为什么这个不能变,是无奈是责任!很多人是因为爱情而在一起,后来也是因为不爱了而分开,是啊,什么都可以变,时代都在变,为什么人心不能变!

当陈鹏看到王敏佳和李想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陈鹏决定了他要去北京工作,当时他的心里也许是失望,也许是痛苦,也许是一种不确定,最后只是一句话说给领导,我的事处理完了!因为写信风波将王敏佳推上风口浪尖的时候,和她一起写信的李想为了名额,为了荣誉,为了梦想,和他的名字一样,理想,他退缩下去了,也许只需要简单的一句话澄清一下就可以挽救他的同学,然而他没有做!是懦弱,还是因为自私!很讽刺,一个接受大家的审判,一个在做报告,当王佳敏被活活打死的时候,他的师母,失魂落魄,是她把王佳敏推向了死亡,当她看到了躺在地上的王佳敏,难道不是被自己害死的?这一刻她醒悟了,这么多年来,他把所有积压的不愉快,痛苦给了王佳敏给了假想敌,这一刻她快了吗?老公就会回心转意吗?这一刻是绝望还是醒悟?应该是一种解脱,无牵无挂,丝毫没有留恋走向了远方!生命何必强求,一个承诺害了她一生,爱的时候是真的,不爱也是真的!时代不同,但是观念一样!

当陈鹏回来看到躺在地上的王敏佳,这种感觉是一个人对深爱的人失去后的那种悲悯,歇斯底里,所有人放弃了她,他不会放弃!当死而复生的敏佳看到陈鹏的那一刻才是她过下去的勇气,我愿意为了托底,无论你成为什么样子,我就怕我想为你托底的时候你把我推开!也许爱情真正的模样不是甜言蜜语,不是轰轰烈烈,而是无论你变成什么样,我都照顾你,拖着你!

再见李想是在敏佳的墓前,一句逝者已矣,生者如斯!陈鹏没有打他,所有的结果李想承担着,他也醒悟了,过去的无法改变,珍惜眼下所要做的!张果果的父母就是李想救的,善良不会在乎你来迟到!

四胞胎的父母家人,家境不好,刚好借助这个可以打他们奶粉的广告,但是最后没有办成,被上司出卖而开除,人生呀,总是这样,但是善良的人结果都是好的。两个相互较量的领导尔虞我诈都想扳倒对方,他成了权利的牺牲品!无论最后怎么的争斗,不相信世界的善良。最后父母的一句话做真实的自己!让他知道怎么去面对,没有违背良心出卖他的上司,虽然他被出卖!终于见了他一直不敢见的四胞胎父母家人,为四胞胎的父母家人租房子找工作,其实人家就是想送他胎毛做的毛笔,并不是缠着他!人性本纯朴!

人生最简单的道理,善良,真实的做自己,也许你就快乐了!一部电影用做真实的自己贯穿理想,家庭,父母,爱情,事业,人生定位,善良,人性!其实人生不就是那么简单,做真实的自己,无论贫穷富有,淡定从容就好,时时刻刻思考一下,我从哪里来,我要去哪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1年获悉电影《无问西东》拍摄,2012年也公布上映,由于审核未通过,直到2018年1月12上映。漫长的六年时...
    赖樟生阅读 4,893评论 0 2
  • 先生凌晨发微信给我说感召了他妹妹上课,因此,我今儿下飞机后直接到候机楼与刚结束幸福父母课程的妹妹交流了感受,给她时...
    潘颖秋阅读 109评论 0 0
  • 0.专注的状态 流体验,指的是当人完全专注地投入一项事业中时,可以从中体验到的极度的快乐。沉浸在这种快乐当中的感受...
    youngspring1阅读 301评论 0 1
  • 在这个夜深人静的时候,坐在火炉旁,静静的想着自己,想想以前的我是个什么样的一个人那,自大 傲慢 骄傲 虚荣或是自信...
    小爪1002阅读 363评论 0 0
  • 不知不觉,好像身边的朋友都脱单了。看着他们出双入对,一起吃饭,一起看电影,一起自习,再看看自己,一个人吃饭睡觉,一...
    环夫人阅读 226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