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的妈妈“不会”换尿裤 | 你再这样会失去本宝宝!

大家好,我的名字叫宝宝。

这种烂大街 + 敷衍值碉堡的小名

据说是我爸妈想了几个晚上取的,

虽然我才6个月大,

但不用担心,

鄙视眼神发射技能已get。


其实,我不是那么斤斤计较的宝宝

说起来名字起的随便也能凑合,

奶粉冲的不好也不算什么,

不过,

纸尿裤换的差评

恕宝宝实在不能忍!

故思量再三决定必须将

“照顾本宝宝小课堂之关于换纸尿裤那点事儿”

提上日程,

欢迎各位辣妈奶爸对号入座!

(先来剂预防针)

❤ 宝宝永远爱你们哟!❤

                             换尿布的5个常见错误

1、长时间不给换纸尿裤

一觉睡醒发觉屁股处一片湿热的黏腻感,那种欲坐还休,欲起而不能的无力感在五识具清之际瞬间吞没四肢百骸,而你们,还兀自抱着手机电脑乐的“癫狂”!长时间不给宝宝换纸尿裤,差评!

Tips:

据不完全统计,新生宝宝每天要用掉七八片纸尿裤,因为新生宝宝尿尿或便便的次数都比较多。

宝宝尿尿之后,纸尿裤内的湿气重、温度高,长时间捂着就会出现红臀或长痱子湿疹。因此,纸尿裤要勤换。

但也不用宝宝每尿尿一次就要换一片,还是要根据宝宝尿尿的次数和量来决定。

2、尿后便后不清洁屁屁

曾经我以为,用哭声唤来妈妈的注意我就成功了一半,换了纸尿裤我就可以重新清爽一整眠;

万万没想到!红屁屁来的太快就像龙卷风……屁屁清洁不到位,差评!

Tips:

尿液和粪便中的物质有很强的刺激性,残留对婴儿娇嫩皮肤伤害极大,容易因此导致过敏,表现为屁屁皮肤发红、现红斑或湿疹等,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尿布疹/红臀。

因此,卸去纸尿裤之后,要用温水把宝宝的屁屁洗干净,并用干毛巾擦干。

清洗屁屁是否需要用沐浴露或其他清洁液呢?一般情况下,用清水即可,如果宝宝便便后比较脏,不易洗净,可使用少量婴儿专用沐浴露清洁,但最后一定要用清水洗净。

3、宝宝脚提太高

哎哎哎!换个尿布而已,脚提那么高就过分了啊,我又不是要上天!差评!

Tips:

有的家长把宝宝脚一提,整个背部都离开垫子,每天都这样做,一天做好几次,非常容易损伤到宝宝的脊椎。

4、手碰到宝宝的脚底

麻麻,我的脚不听我的使唤!

不该碰的地方你偏碰,差评!

Tips:

家长经常会遇到给宝宝换尿布时宝宝脚会乱蹬的情况,好像很不乐意你给他换尿布!

其实是家长触发了宝宝的原始反射——踏步反射,这会让你的小宝贝乱蹬乱踹,一不小心可能就弄到便便里!

5、穿不合码的纸尿裤

不是什么纸尿裤宝宝都穿的,我只要我的perfect match!自家宝宝纸尿裤尺寸都能买错,到底是不是亲生的?!差评!

Tips:

纸尿裤跟衣服一样,都会根据宝宝体重制定不同的码数。一般分法为NB(初生~5公斤)、S(5~8公斤)、M(7~11公斤)、L(10~14公斤)、XL(12~16公斤以上) ;还有分男女宝宝专用的品牌。

婴儿的成长迅速,体型变化也很快,因此,纸尿裤的尺码也要及时更换,确保纸尿裤的“合身”。

若纸尿裤的型号不合适,会令宝宝感到不适,影响活动和睡眠,太松会侧漏、太紧还会影响宝宝的骨骼发育。

在选购纸尿裤时,可优先选择弹性腰围弹力效果好的产品。纸尿裤开封后要在3个月内用

                        七嘴八舌:新手妈妈问答区

1、如何知道宝宝该换纸尿裤了?

正常来说,一片纸尿裤在白天使用不要超过4个小时。在无法确定的情况下,要注意以下几个时间:

a、每次喂奶15~30分钟后,宝宝的尿液就可能排出

b、在睡觉之前,要察看宝宝的纸尿裤是否干爽;

c、在宝宝睡醒后,一般会排尿;

d、带宝宝外出前,要检查一下。

2、多长时间换一次纸尿片?

其实换尿不湿这种事需要妈妈们细心观察。新生儿时期,婴儿的膀胱还没有发育完全,所以大小便无法在体内存放太久,所以换尿不湿的时间就要频繁一些。

白天可以3小时换一次,晚上则2次或者1次就好。其他的要视婴儿的排尿排便情况而定。

如果发现婴儿大便了,就需立即换一个。若是发现婴儿排尿了,则看尿不湿的饱和程度和婴儿的排尿量而定。如果尿不湿的尿容量很大了,就需换一个。

3、宝宝穿上纸尿裤容易侧漏怎么办?如何预防?

给宝宝选择有双重防漏隔边设计的纸尿裤吧。尤其是大腿内侧有立起的褶边,同时腰部也有防漏褶边。这样,在宝宝尿量过多时可有效地防止侧漏。

防止尿液后漏 要注意两方面:一是选择合适的型号,二是穿纸尿裤时的技巧。

先将纸尿裤摊开,放在宝宝的小屁股下面,背部要放得比腹部稍高些,防止尿液从背部漏出;

将宝宝 两腿中间的纸尿裤往上拉到肚脐下,把两边的搭扣对准腰贴部位粘好,不要粘得太紧,合适即可。如果选择的是弹性、无胶的腰贴,纸尿裤就更服帖啦,而不会随着 宝宝的滚动而变换位置。

4、如何使纸尿裤的接头粘牢?

当为宝宝更换纸尿裤时,使接头粘住纸尿裤是非常重要的

如果你给宝宝使用了润滑状的婴儿护理产品,像是沐浴露婴儿霜之类,则更要特别注意。

因为这些东西接触到接头,会使其粘性降低。在固定纸尿裤时,还要保证你的手指干燥和清洁。

5、纸尿裤的搭扣总是硌宝宝腿怎么办?

建议选择弹力、无胶腰贴的纸尿裤,这样的腰贴可神奇了,它只会牢牢地粘在尿裤的粘贴区,而不粘宝宝的肌肤。并可反复粘贴,方便妈妈检查。

即时不小心碰到润肤油、水后,它照样可以发挥粘贴功能。

6、纸尿裤穿了以后没有尿湿,下一次还可以接着穿吗?

最好还是不要再使用了。因为纸尿裤多多少少会存留宝宝身上的细菌

而且穿过以后的纸尿裤多少会有所磨损,细菌容易滋生,对宝宝身体健康不利

7、尿湿显示是什么意思?工作原理是怎样,安全吗?

有一些纸尿裤有尿湿显示这个功能,不是所有都有。这个功能的实现原理是在纸尿裤中加入一种一遇尿液就会变色的化学物质,安全无刺激。

很多新手妈妈不知何时该给宝宝更换纸尿裤,有了这个贴心提示,就可以及时为宝宝换下脏污的纸尿裤,减少尿液伤害宝宝小屁屁的可能性了。

正确换纸尿裤步骤:

1、 垫好新的纸尿裤,铺开后竖起内侧的竖边,将新的纸尿裤垫在小屁屁下面,注意后半部分垫在宝宝的瞬间至肚脐以上位置

2、松开使用过的纸尿裤

3、抽出使用过的纸尿裤,若有编编,将小屁屁擦干净,轻轻将小屁屁抬起,抽出使用过的纸尿裤

4、替换新的纸尿裤,注意保持两侧褶边竖起状态,将纸尿裤提到肚脐上边,包住小屁屁。

5、贴好腰贴,一边按下纸尿裤边缘,一边贴腰贴,贴腰贴时要注意左右对称。按下腰贴后,从腰贴根部轻轻往上拉,则不易错位

6、调整大腿根部的褶边,用手指顺着大腿根部捋一圈,让纸尿裤和小屁屁贴合。褶边不往内折则不易外漏

换纸尿裤需要留心的注意事项

1、每次更换尿裤前需用清水和肥皂洗手,避免手中细菌污染尿裤。应避免胶带与皮肤接触,或沾到爽身粉,婴儿油。

2、在放纸尿裤时,背部要比腹部稍高一些,这样可 以防止尿液从背部渗出。在宝贝穿纸尿裤时,如果以胶粘上的标记为准,先进行左右两边的固定。

3、记得调节腰部和腿部的褶边。这样既可以避免尿液渗出, 又可以避免褶边磨伤宝宝娇嫩的皮肤。

4、小宝宝每次排便之后,使用小宝宝专用的婴儿专用湿巾将小屁屁擦净,再涂上护臀膏,换上新的纸尿裤。

◆  ◆  ◆  ◆  ◆

今天的小课堂就先到这里,

首先要恭喜各位有幸见证这个“奇迹”

毕竟才6个月大的本宝宝轻易不会说话的,

(本来就不会说话)

其次要谢谢我的爸爸妈妈,

是你们激发起我强烈的“自主求生意识”,

进而诞生了这篇小课堂

最后也要告诫所有的新手爸爸妈妈们

下次给宝宝换纸尿裤要长点心了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