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殓:血族伯爵

古堡内,经过岁月磨砺的钢琴被弹奏。

曲子是著名的《月光曲》。

宏伟的古堡耸立在森林中央。

显得异常孤独,却又宁静。

打开古堡的大门,走到钢琴前。

钢琴前坐着一位墨发男子,闭着双眼,深情弹奏。

“轰隆——”惊人的雷声滚动着。

墨发男子将手抽离,令人惊恐的是,钢琴还在继续弹奏。

睁开眼,映入眼帘的是一对血色的眼瞳。

血色的眼瞳中带着眼阵,仿佛能将人迷惑、吞噬。

他缓缓站起身子,拿起放在钢琴伤的一柄西洋剑。

嘴角微微朝上,西洋剑的剑锋碰到了钢琴。

惊异的事情发生了——

钢琴内部涌起了血色的水,逐渐上升。

水,慢慢溢了出来。

将黑色的钢琴整个包裹住,很是骇人。

过了一会儿,这一切都停止了。

只不过,钢琴不见了。

仿佛一切都没有发生过,一切都是幻觉

只是……

留在地上的那滩水,反应了刚刚真实发生过的事情。

“准备接受血的洗礼吧,人类。”

“嘭——”

卡尔用力地把书合上。

望着眼前的《血族伯爵》,双眼充斥着复杂的感情。

他,名叫伊索·卡尔,当今和平世界著名大学“温斯顿”的学生之一。

几十年前,人类与血族的战争结束了。

却没有人记得,当时到底发生了过什么。

卡尔也是一样,仿佛有人将他们的记忆删除了。

大家都没有发生什么异常,世界安安静静的——

仿佛一切都是空虚的。

“叮铃铃——”

铃声响起,时间不知不觉中过去了许久。

将《血族伯爵》放入单肩包中,等待着老师的到来。

“听说了吗?”

“怎么了?”

“今天要来一位新的主任!”

“对啊对啊,而且听说他很帅呢!”

窃窃私语声在教室内回荡,尤其是“新主任”这个话题。

“叩叩——”敲门声响了起来。

灼热的视线统一转向了门那。

“我的天啊!”

“好帅啊~”

“神子下凡了吧?!”

门口的人走了进来,卡尔打量着他。

一头奶白色的头发被黄色的发绳束住,天蓝色的眼瞳里仿佛包含了世间百态。

如出一辙的清澈,却又给予人独特的美感。

那人缓缓地走上了台,将手中的书本优雅放下。

抬起头来,巡视一周,教室内静悄悄的。

不偏不倚地注意到了卡尔这儿。

他挑了挑眉,并没有说什么。

却在转移视线的那一刻嘴角微勾。

仿佛是看到了寻找已久的宝贝一般。

约瑟夫:各位好,我叫约瑟夫,你们的新班主任。

说着,优雅地一笑。

卡尔不知道为何,看着眼前的人莫名熟悉。

约瑟夫像是注意到了卡尔的愣神。

本来应当如同往常瞬间消失的弧度,安静地持续着。

底下的人还再窃窃私语着,议论着。

而卡尔则是安静地望着他,脑子里仿佛有一块遗失的记忆要挑重新植入。

约瑟夫:请各位翻开书第七十九页。

温润地声音传来,将卡尔的思考打破。

“唰——唰唰——”一阵翻书声响了起来,成了不和谐的音乐。

伊索·卡尔:真奇怪啊……

卡尔小声嘟喃着,没有发现约瑟夫转过头来望了他一眼。

嘴角微勾,望着那个阳光撒在身子上的人。

心里暗道——

“找到你了,我的【萧慕白】小先生——”

这位名叫“约瑟夫”的新来主任,很受到女同学的欢迎。9

卡尔安静地趴在靠近窗户的课桌,望着外面的景色。

一如既往的,感到无聊。

转过头来想看看别的景色,却看到约瑟夫被一群女生围着。

双眼出现了一些不明因素,低下了头。

卡尔并不知道自己到底怎么了,只是每次看到约瑟夫被这样.....

心里莫名感到烦躁。

看着安静躺在桌内的单肩包,

突然想起那本还未看完的《血族伯爵》。

一下子来了兴趣,打开单肩包,拿出了那本书。

伊索·卡尔:我记得是.....56页?

“唰——唰唰——”翻书声响起,约瑟夫将视线转过头来。

心里稍微有一些不耐,却还是微笑保持。

却在看到卡尔手中的书的那一刻,

先是惊讶,再是更加浓烈的微笑。

里面深藏着丝丝爱意,却不明显,就如同无底深渊。

一旦陷进去,就再也出不来。

约瑟夫:好了好了,大家都各自散开吧。

双手向外挥了挥,以示自己的不耐。

“好吧....”

作鸟兽般的,本来聚在一起的女同学一哄而散。

“好想再聊一会儿啊。”

嘴上却还嘟嘟喃喃着,眼神像粘牙糖一般,放在约瑟夫身上。

约瑟夫并没有理会,而是悄悄地走到卡尔身后。

卡尔心理并不是没有察觉,只是有暗效在内心抵制。

站定在卡尔背后,双手悄悄放在肩上,生怕弄疼了他一般。

卡尔被吓了一跳,转过头,发现是约瑟夫。

伊索·卡尔:嗯?!主任,抱——

卡尔站起身,刚想道歉,就感到肩上有一股力气将他压了下去。

抬起头,只见约瑟夫正笑着看他。

卡尔莫名觉得有些熟悉,只是没有理会。

“下次注意点。”

晚自习时间——

教室里早已空无一人,卡尔慢步走进了教室。

安静地走到自己的座位上坐下,手中还拿着那本《血族伯爵》。

单肩包早已不知道静候了多久,

“嘶啦——”拉链声响起,给静寂的教室添了一份音乐色彩。

可是,专心收拾的他,却没有发现身后的脚步声。

算不上宁静,却又异常空虚。

直到耳边传来低语声,卡尔猛地一转头。1

那是真的....还是.....假的?

脖子处那股热息证明了刚才所发生的事。

卡尔赶忙收拾好东西,准备踏出教室的门。

“砰——”却在离门最近的时候,门却自己关上了。

卡尔握住门把,想拉开,却发现门像是被固定了一般。

伊索·卡尔:怎么回事....

“【萧慕白】小先生,想去哪里。”

身后忽然传来一阵温润的声音,卡尔转过头来。

伊索·卡尔:你....

目孔微微睁大,身子却往前走了两步。

“约瑟夫老师?”

“我不是你所说的【萧慕白】!”

卡尔一脸不可置信地望着眼前的人。

一头墨色的长发,原本天蓝色的瞳孔变成了血一般颜色。

约瑟夫:嗯。

眼前的人一步一步朝卡尔靠近,卡尔本能的想要逃跑。

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对他莫名的熟悉依赖,却又害怕。

“唔——”

还没迈开几步,卡尔感到脖子后处受到重击。

说不上重吧,却让卡尔立即昏厥了过去。

在失去直觉的最后一秒,他只听到了一句话。

“小先生,欢迎回来。”

到底....是谁?这么让他熟悉....

脑处突然传来一阵令人难耐的疼痛。

精神海仿佛被撕裂一般,卡尔在精神海中卷缩着。

双眼闭上,只见头发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逐渐变成了金黄色,

而灰色的服装变成了白色,还有金色的衬边。

疼痛感慢慢的退散了,脑子清晰了起来。

但当双瞳再次睁开的时候,却只有空虚。

“我记起来了....”

“我就是——”

【萧慕白】

那个,所谓的——

血族伯爵的傀儡,以及,

“爱人”。

说着,睁开了眼,看着眼前的他。

手中不知何时拿着一块宝石状的物体。

“血影....”

卡尔望着约瑟夫,手中的宝石悄然落地。

只见约瑟夫无奈地笑了笑,手中凝聚起了一股火焰。

举起手来,将火焰朝“宝石”打去。

“轰——”

两个身影缓缓走到一起,相拥。

那天....

学校莫名其妙地起了一场大火,

逃出的人都如同逃出地狱一般。

火仅仅只用了一天的时间扑灭,

翻遍了整个学校,并没有发现多大的伤亡。

只是在学校的一间教室内,

躺着两具尸体,旁边散落着宝石的碎片。

其中的一具尸体,人们惊异的发现:

他的身后带着一对血色的翅膀。

是几十年前,与人类大战的血族。

安静趴在他怀里的,是一位金发少年。

两个人就这么相拥着,阳光透过窗户温柔地照在他们身上。

两个人的脸上都带着笑容,一个温柔,一个甜美。

仿佛与世隔绝一般吧,

很难想象,他们是怎么在大火中相拥。

火灾中——

“萧慕白....哦不,小先生,我爱你”

约瑟夫的嘴轻轻啄了啄卡尔的额头。

“我也爱你,先生。”

卡尔安静地趴在约瑟夫怀中,眼角滴下一滴泪。

静待死亡的到来,亦是如此的安静。

火灾中,只见到两个人影逐渐僵硬。

兴许是约瑟夫在临死前,让翅膀护住了他们吧。

所以翅膀现在才全都是一碰即碎的状态,

而他们两人则没有被强烈灼伤。

刚刚的那场大火中,两个人的誓言回荡着。

“下一世,还再一起。”

愿他们下一世幸福——

——————————————————

文笔极渣,不喜勿喷。

至于卡尔和约瑟夫怎么去世的,吸入过多二氧化碳懂吗。

有建议的欢迎提出。

那么,告辞(鞠躬)。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位身着贵族服装的男子,安静地坐在沙发上。 奶白色的头发散着,落在沙发椅背上。 金色的华灯,古典的装饰, 洁白的大...
    GhostKnight幽灵骑士阅读 3,159评论 3 3
  • “新厦学院为您广播——” 早晨,甜美的声音由广播四处传散。 一间三人间宿舍里,站着一位银灰发少年。 他正安静地整理...
    GhostKnight幽灵骑士阅读 2,717评论 14 12
  • Python 作为一个“内置电池”的编程语言,标准库里面拥有非常多好用的模块。比如今天想给大家 介绍的 colle...
    yongxinz阅读 369评论 0 1
  • 【示例】 def inc(x): return x + 1 foo = 10 foo = inc(foo) pri...
    mydre阅读 579评论 0 0
  • 奇迹1.今天6点半就醒了!想着要开始上班了,已经有10年没有到办公室了,还是有点小激动,在办公室坐着还不错!还有更...
    Sky_0b0c阅读 14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