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晕了

难得现在宿舍只有我一个人,在等体育打卡到时间的11分钟里简单总结一下今天发生的事情。在选课的时候,我对于这个课表的松散程度是很满意的,事实证明我还是高估自己上完课之后所需要的休息时间,当时甚至想着晚上没课都可以出去家教。。

这个学期开学到现在,有一个月扑在计算机的无用功上面。专业课磕磕绊绊,跌跌撞撞过来了,但是目前又需要女娲补天式的笔记。

今天美国文学课,到课室的时候,我们惯常的4人座位只留下了靠走道的那一个。虽然我确实很享受跟老师的眼神交流,也苦于坐在里面回答问题她听不见。于是我就坐了那个全宇宙的中心,课室的c位。事实证明我真的是自取其辱,老师还是更愿意跟换了座位的,原来坐在我那里的同学对视。(/"≡ _ ≡)=

你听听我心脏这里,有没有破碎的声音??

上教学法的时候也是坐立难安,睡眠不足又上完早八以后几乎像是吊着一口仙气,我的注意力在放完课前那个视频以后已经消失殆尽。我最近刚开始补笔记,一切信息只能来自书本,我从高中带来的习惯就是当信息不能被规律整理时,会给我带来精神上的极大折磨。。

(所以我宁愿选择不整理)

勉勉强强听了半小时,中间发了5条说说,吐槽华为平板的手写破烂功能,刷了一下小红书的家长里短,甚至在麦当劳高达的坑边缘探了一只脚。

回宿舍浅作休息,下午又去听讲座。考研考编留学的分享,真是让我受益良多,其中最提振信心的就是我现在打好语言学基础绝对有用,同时走到这个尴尬境地也只能继续受英语的罪,没有退堂鼓可以打。

刷完美女微博以后,我狂喜(想贴贴)又惭愧,未来三个宿友都是瘦弱的美女,我不能够显得太过突兀,于是决定暑假减肥,那么现在要开始杜绝高热量食物。所以麦当劳计划取消,尽管25的巨无霸很诱人。然而减肥计划又受到阻碍:4点的时候讲座结束,本来准备继续和语言学教学法作斗争,七点直接去跳帕梅拉。结果收到了老师信息,去接她儿子放学。我不知道这是否算一次别样体验,反正在等太子爷出门的间隙看小说,前一阵子狂热时期倒也不是没试过,能够做到整个下午不间断,洗衣服的时候都设置成自动播放的。这样如饥似渴而贪婪地看完了几本,是我高中时期最火热的作者和题材,也算是还一下债。

老师每次给50块钱,打车花掉26,剩下的归我自己。原以为是很划算的交易,但是当我被拽到工作室吃了一顿工作餐,接下来又不得不督促小学生写作业,甚至破天荒给别人指导数学。接下来我就意识到了“负责人不好当”是什么概念。之前看到同学在专业课上写工作报告,只是隐隐倒吸凉气,我做不到一心二用,甚至做不到每一件事情都办好。团队成员分工和项目进度的事情我拖了很久,上次以为要交稿的当晚急匆匆扫了几眼比赛章程。不过你要是说突破的话,还是比上次更大,因为老师发了更加详细的指导,我直接借花献佛复制过来放到word里面,文书也是不可缺少的技能,多亏我为了考计算机所准备的一个月。

于是我在工作室写了一会儿语言学,把第1章弄的差不多了,我发现这些单词反复接触以后也没有那么扎眼,在此之前我是半个字都看不进去,由内而外的排斥,从语言的内容。

老师从饭堂里打包了很多个菜,茄子肉丸子豆腐肉之类的太油腻我只吃了两口,鸡腿我倒是完整啃下,因为拿了很多双公筷,所以肆无忌惮给我夹虾。

喂饱再杀,最近脑子里总是蹦出这句话。

我最近总是在试图推探自己的心境。几乎像一种脱敏疗法。大一的时候极度怕老师,线上聊天又带着一种疏离感,怕给对方留下任何坏印象(事实上已经留了),我极度在意他们对我的看法,对他们的视而不见也很敏感,因此而内耗。

而现在我跟一个老师走得如此近。搬帐篷的时候坐过她的车,上次工作餐是在饭堂面对面吃的,平时种种任务几乎像是托付给我,,甚至接小孩我也是随叫随到,不得不说我真是一个很好用的助手。。但是我仍然不能够拒绝,这样近距离窥探,几乎像是融入他们的生活。

原来老师也对孩子写作业的问题如此焦头烂额,有着各种教育理念但是不能实施,因为手下是一个复杂的个体。原来老师课下也有这么多事情要忙。在职期间考中科院的硕士实在是不小的挑战,我为她勇于攀登的精神所折服。原来老师哄小孩的时候跟任何一个家长如出一辙,“你看姐姐长这么高,是因为小时候用了拉杆书包”,“你看姐姐发育的这么好,是因为小时候睡够了觉不熬夜(这你可说错了)”,“而且你看姐姐是没有近视的”……

因为各种聊家常,我自以为已经卸下心房,露出了自己最柔软的一面。然而身份的切换又令人紧张,当我成为团队负责人,需要处理公务的时候,需要汇报进度的时候;当我作为课程的学生,需要研究笔译本身的时候,需要聊起翻译论坛的时候。(笑死我了,这里就用到了一个“英换中重”原则)只一门课就这么多任务,我突然庆幸没有给自己安排太多角色,也非常后悔没有把计算机和驾照早早考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天写完了关于70分的时间管理的系统,比较简单,就是写任务清单。 但是这个看起来很简单,但是想完全做到,并不容易。...
    手机哥阅读 264评论 0 0
  • 周一例会,不常现身的老一赫然坐在主席台上,我们预料将有新的工作安排。果然,他先对老师们一通说教,自云出去学习后发现...
    天边游离的云阅读 586评论 10 40
  • 今天下午四点四十七坐高铁来郑州学习,回想来郑州前的这半天,我们真是忙晕了。 昨天期中考试,我上午监考语文、...
    自律的小丁儿阅读 183评论 4 4
  • 开学到现在一直是忙忙碌碌的。 早晨上完早读,上一节语文课,然后就批作业,半天很快就过去了。 中午忙不迭吃过饭,休息...
    菜园小记阅读 129评论 2 1
  • 这两天临时接到很多事情,我又不想把正在进行的工作停下来,今天紧赶慢赶总算是把第一阶段的结束了。临下班时突然又接待了...
    姐姐超级有钱阅读 210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