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逐梦成长营(无锡)——一起走一起成长

        抽穗拔节的痛楚与欢乐,羽化成蝶的美丽与忧伤,成长是一种美丽的疼痛,人说,成长就如同凤凰涅槃,浴火之后才会有重生。尽管这段成长之路是如此的艰难,但幸运的是,一路上的磕磕绊绊总是有你们的温暖相伴。其实,这所谓抽丝剥茧的痛苦也早已不复存在了。我们所居的世界是完美的,就是因为它是最不完美的,所以我们的成长之路是最欢乐的,也因为它是最不欢乐的。因此我们快乐着痛苦着成长着我们的人生故事。

                                    ——谨以此文与献给所有陪伴我成长的志愿老师

                                    ——谨以此文献给所有陪伴我成长的118位同学

                                    ——谨以此文献给追梦之家的家人们

                                    ——谨以此文纪念我的2018逐梦成长营(无锡站)

图片来源于作者

        从前的我,把每一日都当作新的一日来度过,日日新、月月新以至年年新。从明天起,我要做个最幸福之人,直到现在我一直都还是那个最幸福的人。直到某一阶段,我把我人生的某七天,每一天都当做最后一天来度过时,我才发现,我每一天的幸福竟能如此这般的与众不同。我承认,我从未把时间紧紧的握在手中,就是那样任由它从我的掌心中悄然溜走,我亦无丝毫的回头挽留,也许是因为太过平淡、也许是因为太过孤单。总之,那“七天”我总是过的很小心翼翼,我好像是第一次去试图抓住时光的脚步,虽然我知道最后我还是会被时光甩的远远的,可是,我总希望去绊一绊时光,请慢一点吧,再慢一点,就让我在这个温暖温馨的大家庭中继续做一个幸福之人。以前的我,是一个幸福之人,而现在的我有一群幸福之人与我共享幸福。他们与我一起走一起成长,一起停一起承担,一同欢乐一同痛苦,一同挑战一同向前……

我们因何而在?又因何相遇?

也许,2018年7月29日是我最需要你们的时候,而恰巧你们也在。

2018年7月29日至2018年8月5日。我在无锡逐梦成长营与你们如约而至。

“追梦之家”  图片来自于作者


      众里寻他千百度 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我喜欢“慈慧”这个词语,因为,它有人类最本真的性情与德行;也有人们最宽广的胸怀与智慧;可我更喜欢“慈慧家人”这四字词语,因为,是他们让我更加坚定我初始的本真;挖掘我内心无限潜藏的智慧。

      我喜欢“成长”这个词语,因为,他有甜蜜忧伤后的欢喜,也有痛苦幸福后的蜕变;可我更喜欢“成长教练”这四字词语,因为,是他们让我们拥有这份幸福的泪水,也让我们拥有一个全新的自己。

成长教练们  图片来源于作者

      我喜欢“追梦”这个词语,因为,它有青春的激情与澎湃;也有年少的热血与狂妄;可我更喜欢“追梦之家”这四字词语,因为,是他们激起我青春的热血;唤醒我年少的狂妄,让我能够再拥有一次可以哭成狗的权利。

图片来源于作者

      我喜欢一亩梁田的梁田老师,不仅仅因为他热情,幽默、滑稽。更是因为,结营晚会站在台上紧张的我,眼睛不知道往哪儿看的时候,是他那略显奇葩的造型与那憨憨的表情把我给逗笑了,使我在笑中轻松完成了我的表演。

幽默风趣的一亩梁田老师 图片来源于作者

        我喜欢志远老师,不仅仅喜欢他那生动又幽默的课堂,更喜欢他那满腹经纶的学识以及他那甜甜的微笑。还有他那时而激昂高亢的激励鞭策话语,又时而柔情似水的安慰鼓励倾听。

志远老师 生动的活动体验课  图片来源于作者
课堂中 的志远老师  图片来源于作者

我喜欢“恐龙之家”、“卓玛之家”、“心悦之家”……

我喜欢陆姐姐、我的家长、我的队友们……

我喜欢这里一切的一切……

做早操 早上起来做早操  图片来源于作者

与君初相识,犹似故人归

      总觉的自己总是会在后知后觉才明白其中的滋味。成长营也总是那般“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到第七天,我才渐渐明白其中的滋味,等到别离后,我才发现我是如此的眷恋他。我曾坚持的以为我不会哭,可是最后却哭的像狗一样。那时的我何曾想到今天的我依旧保持着成长营的装束,那件写着“心成长 悦奉献”的蓝色体恤依旧穿在身上,还有那条象征着希望的蓝色彩带也依旧绑在我的马尾上,久久不能换下。我太想念他了。即使,我把那七天都当成最后一天来过,依然还是不够。遇见你们的时候,明明很是陌生却总是一副很熟悉的感觉。我想这就是“慈慧”的力量吧。

图片来源于作者

    在这里,大多数的时候,我是一个旁观者的角度,更多的时候也是一个聆听者,一路走来都是在诉说着自己的故事,好久都没有静下来聆听别人的故事了,也正如托尔斯泰言“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同。”每个人,都有一段看似平凡无奇,却足以影响他人的故事。在我们的生命里,总会有人不断地进入,再离开。不同的人来来去去,不间断的场景不断变换。他们的故事,在感动之余中也带给了我无限思考。在成长营中,我大哭过两次,小哭过一次。

成功的泪水,感动的泪水  图片来源于作者

        在这里,我体验了许多许多第一次,第一次当众舞蹈、第一次认真且深情地看着别人的眼睛、第一次抱着男生女生恸哭流涕,第一次体验到了母爱的感觉,第一次把七天当做永恒……

      我第一次感觉人与人之间竟然可以这么的近。原来我从始至终都从未信任过任何人,而始终相信着我自己。我反思着,为什么总是有那么一瞬间会觉得人与人相隔的如此遥远,可能是自己的信念还不够强大吧!人与人之间最短的距离叫拥抱,人与人最长的距离叫等待。正所谓“山不过来,你就过去吧。”

游戏体验中  图片来源于作者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通过志远老师的各个游戏,自己更加深刻的到了。团队的互利共赢,帮助别人就是在帮助自己。

关于挑战25秒进场,一次次的失败、一次次的俯卧撑、一次次的挑战,最终突破21秒。这让我明白,一开始的时候,你确定自己已经全力以赴了吗?

进场挑战25秒 最终突破21秒  图片来源于作者

当你努力的时候,你会觉得你已经拼劲全力;当你拼劲全力的时候,你会觉得你的努力还不够。

图片来源于作者

“走红毯”——(不是不成功,而是没有找对方法/天助自助者)

      119个人,119中走法。每个人必须走。不许雷同。当志远老师说游戏规则的时候,我一点紧张感都没有。我当时就很淡定,无论是从哪边开始,我都有把握走过去而且绝不雷同。因为,我当时的脑海中,闪现的就是 我用我的中国舞中的一个步法“圆场”来走。所以,从始至终我都是一种不慌不慢的感受。即使,走的“圆场”还是和前一位同学雷同,在被教练撵回来时候,我依旧不慌不忙的下了个竖劈,这方才让我过。当然,有的同学很聪明,闭着眼睛过,僵尸过、滚着过、趴着过等等都有。方后,至于我这种少见的心理分析了一下。成功不仅仅要找对方法,还要有一定的能力储备量。当一个成功的机会放在你的面前,你都不知道用什么方法去解决,可能你知道,但是你不会。这个成功就不属于你,他是属于有准备的人的。这个能力储备量从何而来,就像志远老师说的另一种理念,每天一点一点的进步。一点一点的去学,一点一点的储存。正所谓“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聚小流,无以至江海。”红毯中的人走的千奇百怪,五花八门,在事情面前,我们要放下自己的面子。这不禁让我想到之前的一个玩笑的话。成功的三要素 第一 不要脸 第二 坚持 第三 坚持不要脸。细想,也是有几分道理可言的。也正如志远老师所言,“管他妈的,死不了”。

红毯游戏进行中  图片来源于作者


生死电网

    成功等于决心。路遥曾说,“只有初恋般的热情和宗教般的意志,人才有可能成就某种事业。”生死电网,是我们每个人心中的一个坎儿,对待任何一件事情,我们都要无限的热爱,并为自己所热爱的事情付诸努力。无论是个体还是团队,想不成功都能难。这一次,我第一次喜极而泣,不为自己而哭,为团队而泣。其实每个人的心底都曾有一张自己结的网,那张网不到别人却缠绕了自己勇气的网。其实每个人的心底都曾有一扇不愿开启的窗,里面住着不能回首的过往 。愿你我能够解开那道网,打开那扇窗,给阳光一个洒进来的机会。愿我们遇到困难时,都能够来一句“太棒了,这样的事情竟然发生在我的身上,又给我一次成长的机会,凡事得发生必有其因果,必有助我成长。”

38分 119人 生死电网 挑战  图片来源于作者
共舞时光  图片来源于作者

阳光行动中愿我们用生命感动生命,用灵魂唤醒灵魂。

“阳光行动”中 生命是一场感召的游戏  图片来源于作者


相见时难别亦难

      当结业证书志远老师用一种特殊的方式分发的时候~

      那时的我依旧沉浸在离别悲伤之中,我哭着拿着手中陌生的名字在“人海中”去找寻,突然,我的室友张源拿着我的证书告诉我说:‘爱莲,我来给你送证书来了’,那一刻,天崩地裂,我再也抑制不住内心的悲伤,抱着我的室友大哭起来,而我手中那张写着“郎帅英”的名字也终于找到了。一切这么的近,又那么的远。

    在成长营最后一天 “拥抱”的环节中。抱着一个男孩子,很抱歉,那一刻我把你当成了父亲,也很抱歉魏文贵同学我把你当成了母亲,很抱歉,闫羲同学,我还沉浸在上个父亲中,依旧把你当父亲了,徐老师,很抱歉,我依旧还是把你当父亲了……

图片来源于作者


      成长营他像是一个小型的社会,而我这七天的表现,则是我踏进社会的一个缩影。离别后,我们彼此各自回归自己的生活之中去,那个时候,没有人会给你激情,没有人会时时刻刻的为你打着鸡血,那个时候,我们是一个人,望心中是千千万万个人,当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愿你是你自己的领袖带领你的千千万万人去挑战。千万别忘成长路上,我们不孤独!

我们是一家人    图片来源于作者

聚是一团火 散是满天星

        一路的成长,感谢您们无私的陪伴!千言万语道不尽我心中的无限感恩。我的笨笔也表达不出此刻我对您们的感恩。最后道一声:谢谢我的家人们!我愿自己是一个小太阳,用我的生命去点亮他人的生命,用我的热情去点燃他人的热情。

七天,我的笨笔写不出来他的万分之一。略写一二,未来以此回忆。剩下那些酸的、苦的、咸的、辣的通通放在心底去咂摸。如果,哪一天我闲了,手痒痒了,再用我的笨笔去回忆剩下的万分之。

辛勤的志愿者家人  图片来源于作者

      愿身边的美好,与我们同在。愿人生能回味,而我们可以永不回头。愿我们每个人在未来的日子里,都拥有自己想要的生活。愿你我,在今后的人生中,能不断追寻生活里美好的小事情,和有趣的人在一起做有趣的事情。然后不再迷路,发现自己并不孤独,发现每天都是新的一天。永远都保有一颗炙热好奇的心,去发现一辈子,活的有质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城

                                            写于2018/8/11

                                            定稿2018/8/12

优秀——卓越 九大理念

1 成功=德行

2  你是认为的你

3    你是一切的根源

4    每天进步一点点

5      天助自助者

6      山不过来 我就过去

7      不是不可能,只是暂时没有找到方法

8      成功=决心

9        “太棒了,这样的事情竟然发生在我的身上,又给我一次成长的机会,凡事得发生必有其因果,必有助我成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参加第四届志工,伴随每天正念冥想和安静,还有老师伙伴们的陪伴帮助。 这个月由怀孕所引发我生命里一系列的课题都...
    拭去心灵的尘埃阅读 459评论 1 5
  • 近日写mysql储存过程的时候,有个SQL执行不动: UPDATE t_csi_comment SET is_va...
    你很闹i阅读 2,170评论 0 0
  • 受时任武汉大学教务处主任的朱光潜老师劝告,齐邦媛先生于大二的时候放弃哲学系转入外文系。自此,徜徉于中外文学世界,...
    ling_l阅读 21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