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你暖不到的地方

图片源于网络 

两年前的今天,我因为被直属领导打压,心情郁结,用漂流瓶发了一段语音,大意是,赵面瓜,你以后再也没有机会跟老子装逼了。

因为当天我就递了辞呈,从此再也没遇到过那个混蛋。

半夜漂流瓶有了回复,作为失业人员的我,一夜无眠,打开语音回复,对方说我说话声音很像他一个旧友。

我心想这样搭讪的方式早不时兴了,这位仁兄太不懂得与时俱进。何况我的声音是有多大的特色,能被一个人在嘈杂喧嚣的世界里轻而易举就挑拣出来。

对方特别诚恳地说,真的,真的很像,都有点儿电音的感觉。连说话方式都一模一样。

我觉得他是冤枉了我,一定是录音质量太差,所以才让他有这种错觉。

但很奇迹地,我们竟然聊了很多次。实际上你应该也明白,一个失业人员的苦闷也是需要排解的。我们之间经常扯些不咸不淡的话题,没什么逾矩的。

自认为有良好品行的我,一直谨记“四大纪律八项注意”,这大概跟我妈时不时拿从电视或者网上看来的少女失踪案件敲打我有关,她总是很担心我会被拐骗。

我大约了解到一些关于对方的事,忘了说这人昵称叫“夜奔”,他所说的电音女孩,是他爱而不得的一个对象,似乎是个音乐电台的DJ,半年前突然辞职,消失于茫茫人海,没给“夜奔”同学留下只言片语。我有时候猜测,大概是相思成疾,所以他会有错觉,觉得很多人的声音都像她。这么一说,他倒是很痴情。这年头真正痴情的人很少,假装痴情却恨不得全天下人都知道的矫情逼还挺多。因为大概除了秀痴情,这些人也没别的事情可做。

“夜奔”同学并不常说那个电音女孩,大概是他情商值还过得去,知道女孩子挺讨厌一个男人在她面前总叽歪另一个女生多么靓丽逼人。

我们都喜欢动画电影,只不过他喜欢迪斯尼,我喜欢宫崎骏,画风不同,相同的是都比较喜欢暖心一点儿的题材。

他是个有爱心的人,养着一只名叫小白的黑狗,这么分裂的名字是谁想出来的,我没追究。他经常发一些小白的照片给我,就餐的、洗澡的、跟其他狗狗打情骂俏的。我问过”夜奔”同学的职业,他说是自由职业。我想怪不得他这么闲,原来跟我一样,没正事儿可做。

他的性格应该算是当下流行的暖男,但暖男的缺点就是对谁都“暖”,这么不分主次的性格,简直是众多女朋友最痛恨的特质之一。所以你看网上那么多人想嫁暖男,估计也有骗人的。

电音女孩就不喜欢暖男,她选择了一个品行不怎么样,但偏对她一人独好的男人。当然这是后来“夜奔”同学无意间透露给我的。他并不热衷于说对方坏话,但人总有脾气,一言半语还是没法避免。

“夜奔”同学或许还是没放弃,因为当我都找到了新工作,过了试用期,他还是这样的状态。

后来我们勉强算是朋友,二次元和三次元世界,我向来分的清除,但“夜奔”同学的界限变得模糊,可以算是二点五次元。

有一天“夜奔”同学突然特别郑重地提出见面,我犹豫很久,最终答应赴约。这件事在我母后大人看来是极其危险的行为,所以整个行动都很保密。

我们顺利见面,和线上一样,话题很多,不拘谨。很庆幸的是,没有“见光死”,“夜奔”同学颜值可以打八十分,最重要是看起来斯文干净,略带小忧郁,是我高中时很迷的类型。

此后,他正式成为我的三次元朋友,我们聊的话题深入到各自的生活。比如他连买哪件毛衣也会问我的意见,他是细节控,对很多事情较真,但我很喜欢。俗话说,情人眼里出西施。我看他,简直到了怎么看怎么顺眼的地步。

他说,其实我听的不准,你的声音和她并不像。

去年的今天,他跟我表了个白,说希望进一步交往。

我开玩笑说你在我心里一直是个痴情典范,你这样移情,在我心里的高大形象就没了。

他就笑了笑。

后来我觉得没意思,面对表白竟然说这么没边没沿的话,真是够二的。

我说考虑三天,你知道女孩子面对这种事一定要矜持一点儿,给人轻易追到,就不那么珍惜了。

那三天过的无比煎熬,我甚至有些后悔自己故作矜持,倒不如当机立断来的痛快。这样磨叽简直不是我的做事风格,但后来又安慰自己,熬过这三天,天下就太平了。

可我们见面的时候,“夜奔”同学跟我说,还是做普通朋友吧。因为传说中的电音女孩昨天跑回来了,说对她独好的男人变心了,改对旁人独好了。电音女孩思前想后,“夜奔”同学才是那个值得托付终身的男人,所以希望给彼此一个机会。

他说,她就是这么吃定我,不管走多远飞多高,就知道我这个怂货还在原地扎紧裤腰带等她。

“夜奔”同学说,他还是忘不掉电音姑娘,跟我更合适做朋友。

我听了之后,多想大耳刮子抽他。但最后忍下了,谁让我要多考虑三天的,命啊,一切都是命。

我说,你还是适合做我心里的痴情男人,你要跟我好了,就不高大了。

暖男再暖,也暖不了全世界。在我和电音姑娘之间,他的选择顷刻间就成全了她和全世界,背弃了我。

临走前,电音姑娘来找他。俩人手挽着手背对着我走远,那画面太美我不敢看。

我一个人跑到小酒馆,本来想借酒浇愁,我觉得这个层级的忧伤是值得浇一回愁的,但又想到我母后经常跟我说的那些女孩子失踪案件,不是被拐卖到小山村,就是一觉醒来少颗肾,我就又出了酒馆。

我和“夜奔”同学的交情算是尽了,他不问我哪件毛衣好看了,也不给我发他家小白的照片了,甚至连迪斯尼也不讨论了,我更是一条消息也不敢给他发了,打扰人谈恋爱这种事,我决计不干。

这一年来,他偶尔给我发问候消息,我也只是寒暄两句。小白生小小白的时候,他发图给我,小奶狗还没睁眼,还是黑色的,叫小小白。他说,名字是他那电音姑娘给取的。照这个逻辑,小白的名字也是她想出来的。

昨天,“夜奔”同学跟我说,他的电音姑奶奶又离家出走了。

他说,这次可能真的要完。然后叹了几口气,没再说话。

我在想,他叹的是什么呢?难道为自己一年前的选择而感到后悔?

可我又不是能被他吃定的那个人,无论他飞多高走多远都能一辈子站在原地死等,站成一座丰碑也在所不惜。

我想说,嘿!我要的,不是一只懂得归巢的倦鸟,是一个能时刻跟我站在同一阵线的人,哪怕与全世界为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首播:2014年12月26日 主题:《总有你暖不到的地方》 主播:加菲柠檬 作者:宋染青 通过iTunes订阅简书...
    简书阅读 281评论 2 3
  • 今天早上还在为自己的无能感到深深的愤怒。因为把时间出售给了别人,所以就没有了时间自由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今天复习时...
    遇见橙子阅读 102评论 0 0
  • 文 / 达博洋 保养你的爱车对有车一族来说都会做的事,当你准备开着车去4S店时,你是否知道有很多的坑在等着你呢?下...
    水木日记阅读 821评论 6 7
  • 夕阳,黄昏,清风和山坡 火车在拐弯,村庄在后退 充斥白昼的枯黄,斥责的挥霍 尽头。 今天小雪,它不属于我 有一颗石...
    南冠阅读 201评论 0 0
  • 夜深人静时,曾有几次,想靠着一个人,把身上的担子甩给他,再也不想孤单前行。而现实是,天一亮,一切都不作数,继续十分...
    CC漫记阅读 39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