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想和别人制造牵绊,就要冒着流泪的风险

图片来自网络

文|音阶的88种情绪

1、

小竹子坐在我身边突然哭了。当时我俩正一起参加一个慈善机构办的媒体活动。

我问,怎么了?他们的表演让你这么感动?

她说,不是,我刚才给他发微信,想告诉他今天的现场看到了小迅姐和高圣远。但是微信界面竟然显示,对方不是你的好友。

小竹子是因为那个人来的北京,她是一个在湖南上了四年大学的东北妹子。男生是他舍友的哥哥,因为舍友的关系,他俩一直很要好。她失恋的时候,他会买一大包糖果给她送过去。没有人说话的时候,他会陪她彻夜聊天。她给我看过那个男生照片,穿着棒球服,笑得很甜很清澈。

她以前总是说,他唱歌很好听。她喜欢他,真的只是因为那天阳光很好,他穿了一件很她喜欢的白色衬衫。

她有些崩溃,说,我想出去,给他打个电话。

我说,好,这儿我帮你盯着。

她就悄悄走出去了,不一会儿就回来了。

这时候摄影记者都往前去拍照了。我退到人群后,问她怎么样。她绷不住了,又留下了泪。说,你帮我充点儿话费,我手机停机了,我得弄清楚这是怎么回事儿。

她是曾经向男生表达过爱意的,只是男生当时什么话也没有说,只是默默笑着。两个人周末还是会相约出去,只是周五晚上小竹子需要搭40分钟的公车+1个小时的地铁,才能到了离男生比较近的地方。

我帮她冲了话费,她又出去打电话。活动结束后,她抽泣着说,原来是他恋爱了,似乎是和那个女生奔着结婚去的。

“只是,那个女生还没有我好看,为什么,为什么他这么选择。难道只是因为对方是个北京人……”她有些失落,印着水立方蓝色的背景,竟然还在四月天的晴空中显得有些萧瑟。


2、

之后一段时间,昔日逗逼一样的小竹子有些消沉。突然有一天,她和我说,要放手了。

接下来的那段日子,她和她的男闺蜜卷卷来往密切。

那个叫卷卷的男孩,会接她下班。会陪她逛街。会被她欺负。

卷卷觉得小竹子说话很有趣,两个人聊天,就像是说相声。

她在思考,要不要和卷卷试试看。只是她还忘不了那个他。

卷卷也在帮着她忘掉他,对她的关怀竟然有些无微不至。

但是她依然不愿意和卷卷在一起,她说害怕失去。


3、

小竹子喜欢咖啡,有一次在星巴克买咖啡,心情不好遇上口味不佳,就balabala,从分量、比例、水温各个方面批评了咖啡师。

咖啡师一脸委屈,当时咖啡店的实习店长帮着处理了这个问题,还留了妹子的微信。

此后,那个店长每天早上会发,小懒猪,起床了。晚上会说,睡了没,要把精神养足哦。

攻略没持续几天,小竹子就沦陷了。

他们恋爱了,而卷卷还在那里守护着她。

那个男生比小竹子小一些。

我说,你们这恋爱速度来的真快。

她会说,虽然觉得不靠谱,但是恋爱就是冲动。

我说,那卷卷呢?

小竹子说,卷卷是男闺蜜,不可能在一起了。

店长还是每天和她甜言蜜语,她也乐在其中。

直到有一天,她和店长一起吃饭,店长拍了图,发朋友圈,配文,哎,又是一个人。

她脸一下子就白了,抢过来那个店长的手机,发现全部都是和妹子的暧昧聊天记录。

她当时质问店长,说,我算什么?

店长说,你别急,我们先玩玩看。

小竹子就跑了出来,她还是习惯性给卷卷打了电话。


4、

第二段失恋期,依旧是卷卷陪着她度过的。

只是这段时间更为殷勤。以前隔三差五来接她,这段时间几乎天天都过来。

小竹子在朋友圈发了今晚想吃什么,卷卷二话不说,就会带她过去。

她说,和卷卷在一起,总是很有安全感。

他们是很久之前认识的,在小竹子姐姐的婚礼上。一个伴娘一个伴郎,后来觉得聊得来,就成了互相照应的好朋友。

有一天,小竹子说,卷卷表白了,但是她仍旧害怕。

我问,你在怕什么?她说,怕成了男女朋友,他会发现我有多差劲儿,之后,连朋友都做不成。


5、

过了很久之后,小竹子半夜给我打来电话。

我问,怎么了?

她从来没有那么大声地哭过,说,他居然把我一个人放在大马路上,在这个时间,卷卷竟然还是不要我了。

我有些迷糊,问她,那你现在在哪儿?

她说,在从三元桥回家的路上,好黑。

我说,你打车回去吧?要不打车来我这儿?

她说,不,我只想一个人走路,想清楚这些问题。

我说,你们在一起过吗?

她说,嗯,不久之前想试试。但是,他还是发现我不好了,还是和我分手了。

我说,你如果想和别人制造牵绊,就要冒着流泪的风险呀。

她哼哼唧唧,说,在我心里,卷卷不是别人。


6、

小竹子后来和一个搞音乐的人在一起了,同时,她也彻底失去了卷卷。

在她的描述中,她和那个音乐人在一起,常常只是在家里一起熬汤,喂猫。有时候,他弹着木其他,她坐在他身边。觉得岁月静好。

她觉得这样,好幸福,好简单。

她说,除了他的未来充满了未知数,一切都很美好。

我问,你这么周旋在他们之间,一直被伤害,一直勇往直前,为什么?

她说,因为害怕。害怕有一天,我在出租屋里病倒了,但是没有人知道。害怕生病的时候,没有一个人能背我去医院,害怕的事情有很多。。。

我眼眶有些湿,发现,在这个日不落的城市里,我们都是躲在黑暗角落里,渴望被爱的孩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属于迷魂药的一种, 它让人忘记时间, 忘记责任, 忘记快乐, 甚至, 忘记忘记。
    幺幺爱叨叨阅读 169评论 0 0
  • 听说周杰伦很久了 喜欢周杰伦才是近几年的事 他的粉丝那么多 多我这个零成本歌迷根本不稀奇 第一次听他的歌是黑色毛衣...
    攸宁酱阅读 10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