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地玫瑰

时间:10分钟

人物:罗行,李利(Lily),红姐

简介:罗行是战斗在缉毒一线的警察,毒贩对他恨之入骨。经过相亲认识,他和幼儿园老师李利建立起了感情,到了谈婚论嫁的前夕,建水市一名毒贩落网,通过连夜审讯他提供上线的点滴信息,一时间全市缉毒警察进入战备。罗行准备联系线人红姐,红姐却被毒枭枪杀,罗行悲愤不已,随着调查的深入,慢慢牵出来大毒枭Lily,却发现Lily其实就藏在他身边。

(一)

傍晚时分,公寓里一灯如豆,电视屏幕闪烁,播放着时下最受欢迎的综艺节目。罗行定定地盯着屏幕发呆。大门传来钥匙窸窣声,门打开,李利提着蔬菜面露惊喜,然后脱鞋子,方方正正摆好。

罗行迎上去,接过塑料袋。

李利:“你回来了呀。"

罗行:“今天累不累?那些小朋友可淘气了。啧”

李利(走进厨房):“还好吧!今天苹果班的陶陶还给我带了沙画,在包里,哎呀,这里可脏死了,你出去吧!去看电视去!”

罗行(靠在门框上):你小心那刀。

李利快速的切土豆丝,手法利落。

罗行回忆起今天审讯的一个犯人。

(二)

(坦白从宽,抗拒从严)

犯人的脚一直在颤抖(脚镣的响声):我不知道。

罗行:你的货是谁供的?从云南南充到建水,你们走几条线?

犯人:我自己去拿的。

罗行:你手上五十公斤的海洛因是怎么从南充运过来的?

犯人:我开车去拿的。

罗行:你从五个月前就待在城西皇家花园的别墅里养病,根本就没有驾车的记录。是谁给你送的货?

犯人:我马仔去拿的,只要有钱,一吨都可以运来。

罗行:认识原方吗?他在你隔壁呢!

犯人:他……他怎么进来了?

罗行:Lily和你联系过吗?

犯人:我不知道什么Lily。

罗行:原方可说你和Lily熟得很。

犯人:哼。

罗行:知道你不怕死,医院那边传来消息,宋芳芳刚才刚刚在三医院生下个儿子。

犯人(眼泪溢出眼眶):儿子?

罗行:如果你和宋芳芳积极配合警方,我们会积极帮你们申请减刑。

犯人:Lily就在建水市,我从来没有见过Lily,但是在韩酒饭店,Lily走后留下一只口红。所以我觉得Lily可能是个女人。

罗行:会不会是女伴?

犯人:不可能,我们通常会面时间很短。Lily非常狡猾。她从来不和我们正式会面。

(三)

建水市紫蝴蝶会所。

五光十色夜生活。男男女女醉靡声色。

罗行穿过人群,顺手从服务生的托盘上拿走一杯香槟。径直走向黑暗里的通道。一道门打开,他走了进去。

灯光朦胧,一个女人坐在窗边。

罗行:Lily到底是谁?

红姐:我目前也没有找到她。一个毒枭,却没有任何蛛丝马迹,这也太不正常了。我看九爷的帐,交易每天都在进行。

罗行:必须得尽快确定Lily的行踪。红姐,你注意安全。

红姐:放心吧。下次来可得给我带玫瑰啊。

罗行粲然一笑。

(红姐总是自制玫瑰茶。)

(四)

公寓楼里。

李利接起了幼儿园老师专用老人机。一分钟后直接挂掉。

桌面上用来奖励小朋友的小红花散落一地。她细心地捡起来,叠放整齐。然后又专心致志地剪起小红花。

(五)

罗行回到老房里。一双高跟鞋随意地放在鞋架旁。

发现李利正在和父母吃饭,其乐融融的情景打动了罗行。

母亲:你们什么时候打算结婚?

李利(笑):这可得看罗行了。

罗行:我可得准备准备才行。一定给利利满意的求婚仪式。

李利:那得等到什么时候啊?

罗行:快了。

李利:那我可得好好等着你的惊喜啊。

(六)

同时公寓。

李利的老人机再一次响起。她放下手中的小红花,走到书架旁,手指划过停下,抽出厚重的一本词海,打开,里面是一把漆黑泛冷的手枪。

李利拿起软布满满擦拭,安上消音器。(不要有面部特写,朦胧,局部,中景特写切换)

(七)

紫蝴蝶会所。

李利刚下班,抱着大束的玫瑰花走在落日里。

包间里昏暗灯光,红姐慌忙地把刚炮制好的玫瑰花装瓶,让服务生去快递。

红姐坐在窗前,品着红酒。

Lily一身黑色运动衣,抱着花束径直走向红姐的房间。敲门声响起,红姐去开门。

红姐:谁啊?来了来了~

入眼是一束火红到凝黑的玫瑰,一声闷响,红姐倒在血泊中。Lily看着红姐的尸体,随手把玫瑰花扔到红姐胸前。

(八)

警局。

罗行看到紫蝴蝶的新闻。他悲愤不已,冲出办公室,却被同事扯住递给他一个快递。

(九)

公寓内。

李利把一大束玫瑰花插进花瓶中,满心欢喜地摆在客厅中。

罗行开门,两人相顾无言。

李利:好看吗?

李利:怎么了这是?

罗行:Lily。

李利:嗯,怎么?

罗行掏出枪指在李利头上。

罗行:毒后Lily?

李利(冷静,后退):你这是在干什么?

罗行(上前):Lily。

李利:我是不是Lily就那么重要吗?

罗行:你知道的。

李利(哀求):罗行,求你。

罗行拿出手铐准备制服李利。

李利深深地望着他,突然转身发力跳出窗外,从15楼坠落。

罗行:Lily!

罗行看到李利躺着血泊中,一辆凯迪拉克停下,下来一个抱着大束火红玫瑰的女孩,她惊慌地望着李利,那是一个和李利长得一模一样的女孩。她抬起头仰望罗行。遥远的距离。罗行看到她把手中的玫瑰轻轻放在李利胸前。随后上车。扬长而去。

罗行反应过来跑到楼下凯迪拉克已经消失无踪。罗行的心中的绝望与失落猛然升起。

只有李利孤单得躺在血泊中,玫瑰花瓣散落一地。

高楼林立的城市藏污纳垢,Lily还在,罗行还要继续寻找。直到拔除毒芽,仍然没有结束。

(纪录片课的期末习作,我选择写了个小剧本,虽然很烂,但是全凭喜欢。哈哈哈哈哈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