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5

我们只需做好自己,让自己变得美好,一切都会跟着美好起来

接纳、鼓励、欣赏一个人会生发对方的自信,会帮助对方化解畏难情绪变得果敢。

以终为始的思维提升自己用心的能力,提升自我觉察纠偏的能力。

以终为始思维帮助一个人走出迷茫笃定未来。

【沟通表达】表达精简抓重点益于聆听者抓住重点。

欣赏即成为,对抗也会成为,两条路有啥不一样?

欣赏是你主动去打开通道,主动去链接他人身上优势的点,对抗是被动接受,苦难经历的赠品。

老天爷也给了你美好时候的机会,因为你没有珍惜,所以他开始给你苦难,看能不能敲醒你。

在主动,美好中去修行,做一个强势文化人

我的生活过成我喜欢的样子

我相,人相,众生相,寿者相,都是钩子

改掉执着心,分别心,妄想心当下就是幸福

在未来的期待中,今天不幸福

每个人都人生都不同,享受当下拥有的美好

约定俗成的痛苦,执着

约定俗成的痛苦 我相人相众生相

不要让自己活在不得不当中

我要活成心无挂碍情绪稳定的样子

我相信我未来会越来越好,我会有一个美好的人生

相信生命更美好菠萝蜜是活成可爱美丽智慧自在轻松的样子

喜悦就会成长,开心就会成长

我相信我值得一切美好

我相信我值得一切美好

精神折磨,好多人因为不接受损失,结果头撞上了城墙

种善因,有福报

还没死就来得及调整

最大的成功就是成为一个喜乐的人

成长让自己轻松一点,成长让自己从因果看问题

成长是从对错中拔出来,用因果看问题,爱上成长

成长让自己轻松一点,爱上成长

焦虑,人生有限制,有消耗

人的修行方向是让自己愉悦,化解钩子

喜悦轻松自在,觉察钩子,慢慢化解钩子,让自己活成一个喜悦的人。

你最终会活成自己相信的样子

钩子有多少不重要,重要在于你愿不愿意化解,钩子就是三心五毒

把学习当成船渡我们过河,过了河可以扔掉船,可以自己造船,需要过河自己造一条就好了

敢于舍你的主动性大为增加,不主动就会很被动就会很痛苦就会很麻木,敢于舍知道你的菠萝蜜是什么,向着你的菠萝蜜认知的彼岸,不断前进

轻松自在法喜充满

知道自己去哪里,知道自己成为什么

工作是最好的修行,学习控制手脚脑心,

我的目标是什么

让我活成轻松自在的样子

目标清晰时以终为始,目标不清晰就守好当下的本分

一个人修行在哪里都可以

太久是你的以为,是我们的畏难情绪的外在画显

精神松绑的人都很幸福

启父母智志慧真孝顺

要让别人因为你愿意成为一个更好的人

一定要启发父母的智慧

以我为美,喜悦的代表

谈恋爱的时候要有一个认知高一点的起点,不要在你特别糊涂的时候谈恋爱,结果不一定是钱多而是自在,在糊涂的时候不容易自在,多去做一些有价值的事情相应到更好的缘分,不是贫困和富有而是智慧,结婚对人的智慧要求很高

始于美色高于美色人格魅力

菠萝蜜不对菠萝就不甜

学会欣赏,越学习欣赏好的东西直接会

欣赏即成为

关注我的心念在痛苦上还是在喜悦上

关注幸福,美好,喜悦,轻松,不去相应不好的

对自己发狠大量负面决定会很苦,忏悔每一个负面的决定,做欢乐成长的决定不下负面的决定

睡觉也是修行,醒了再说

一位禅师说:

未开悟前,我以为我在度众生。

开悟以后,才发现是众生在度我

每次行善,我以为我是在帮助别人。

直到后来,我发现是别人在帮助我。

原谅那些伤害你的人, 他们冒着下地狱的危险来成就您, 所以谅解并用慈悲心去祝福他们。

因为即便过错是别人的,业障一定是自己的。

         

——米拉日巴尊者

勿空:师父啊,我总是不开心,情绪不稳定,容易发脾气。

无师:嗯,那是因为你心里坏情绪进入的门槛太低了,能够左右你心情的事也太多了,于是任何小事都会导致烦恼和焦虑。

勿空:嗯,那怎么办啊?

无师:好办,两个步骤,首先,意识到自己的坏情绪来了,只要你观照到这一点,大多数情况下,情绪也就烟消云散了,因为你的大脑已经意识到,这是「我」的问题,心情又要被左右了。其次,那就是每天练习。

勿空:练习?练什么?

无师:你想要什么样的生活?你就每天练习什么呗。久而久之你就是这方面的专家,然后就很容易能做到了。

勿空:什么意思?师父,我没听明白。

无师:一件事上你不断练习,时间长了你就会成为专家。你每天在练习抱怨,时间长了,就会变成抱怨专家,觉得每件事都不如意,而且,作为专家,也会很擅长找出要抱怨的地方;你每天练习争辩,你会成为狡辩专家。只要你多练习,你也可以成为焦虑专家、愤怒专家、暴力专家;同理也可以把自己培养成为开心专家、智慧专家、慈悲专家啊!就看你每天练习什么了。

勿空:啊!这就是串习吧?作用很强大啊!

无师:是啊,串习的力量不可估量,你如果希望过得开心,知道该怎么做了吧?

勿空:每天练习开心!

无师:没错,每天练习用乐观的心态面对你遇到的事,慢慢的,你就是开心专家了,再难的事也很容易被你化解掉,因为你是专家啊!

勿空:哦~,原来是这样啊。

无师:不过,别着急,什么事都不会一蹴而就,要靠一点一滴的不断努力,所以利用好你每天的练习时间吧。

勿空:嗯嗯,我明白了,谢谢师父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起床:5:30 就寝:21:30天气:晴 心情:开心 一、任务清单 1.随笔 2.整理学生投稿作文 3.资料检查的...
    hong_3745阅读 120评论 0 1
  • 文/李现风 第二年的时候,我被学校调整下来接任实验班级的班主任。有一天,当我站在办公室的门口,眺望学校大门口...
    南风如我意阅读 240评论 0 2
  • 每个人都从生活中历练而来得到自己的价值观念及道德标准,我们对生命的重要体验会产生属于自己的“建设性智慧“,让它更有...
    凤凰未涅槃阅读 110评论 0 0
  • 全职带娃两年多,10.20开始重新上班,做的老本行。每天的事情不多。 原来没上班时每天在家看书写作真正能沉下心来的...
    悠八八阅读 79评论 0 0
  • 1806年,一艘满载冰块的船只从当时的新英格兰今天的波斯顿地区开往里约热内卢。 这船冰的主人叫弗雷德里克·图德,他...
    如月公子阅读 770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