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不能错过什么

绿山墙的安妮

《绿山墙的安妮》一部经典的儿童读物,真善美的启蒙,想必大家都看过。今天重读经典,又是一种不一样的感觉。感受着安妮的成长,体会着她对生活的每一次喜爱,惊喜中夹杂着想象,乐观的态度感染了身边的每一位人,品尝了生活中的美好,以及生命的绚烂。重读又给了一次重新思考了生命中含义的机会,接下来就让我们去感受这个天真的红发安妮。

马修与安妮

本书主要讲了马修和玛瑞娜兄妹俩在绿山墙过着平淡从容的生活。为了给患有心脏病的马修找个帮手,他们打算从孤儿院收养一个男孩,不料阴差阳错,孤儿院送来的竟是一个满头红发一脸雀斑、整天喋喋不休的十一岁女孩安妮·雪莉。小安妮天真热情,满脑子都是浪漫的想象。她整天沉浸在自己美丽的幻想中。在她的想象中,樱花是她的白雪皇后,苹果是她的红衣姑娘;顽皮的小溪在冰雪覆盖下欢笑;她还把自己的影子和回声想象成两个知心朋友,向她们诉说心事。

然而,由于酷爱想象以及“爱美之心”,安妮给自己惹来了一连串的麻烦,她不断地闯祸,也不断改正错误。在朋友、家人和老师的关爱中,小安妮渐渐变成了绿山墙里快乐成长的小主人。

红发安妮

安妮,拥有玫瑰般绚丽的想象力,一张小嘴巴永远讲个不停,给身边所有的事物取可爱的名字,无心犯下的错误常常让人忍俊不禁,活泼开朗的性格、勤奋好强的天性使她在学校里赢得了很多朋友,并获得了学业上的极大成功。

黛安娜,不得不提的一个重要人物,安妮的知己,一辈子的好朋友,是她陪伴着安妮成长,安妮的生活有了她的参与更加多姿多彩.这对朋友让我们知道了什么才是真正的友谊。

这本书可以说是安妮的成长记录本,记录着安妮由天真的小女孩成长为亭亭玉立的少女,最终成为一名教师,马修算是慈父,常常宠溺着安妮,为她买来时髦的衣服,不善言辞的他却认真倾听安妮说的每一句话。玛丽拉算是严母了,是她精心培养着安妮,教给安妮基本的礼貌,生活的技能,是她常常为安妮犯的错误承担责任。

随着故事的进展,我们看到了安妮生命的热情,她的到来使原本沉闷的绿山墙焕发出诱人的生机与活力,也给古老的村庄带来了无穷的欢乐,让每个人都变得阳光。

作者露西·莫德·蒙格玛利的语言清新自然,笔触生动幽默,以细腻的笔触来描写主人公内心深处的情感变化,故事情节一波三折,引人入胜。马修和玛瑞娜兄妹对安妮发自肺腑的疼爱和无私的付出,感人至深,而安妮纯真善良、热爱生活、坚强乐观的形象更让人掩卷难忘。

安妮

在安妮身上,最令人喜爱的是那种富有灵气的生命活力。他的生命里如此健康蓬勃,到处绽开爱和梦想的花朵。安妮拥有两种极其宝贵的财富,一是对生活的惊喜感,二是充满乐观精神的想象力。对她来说,每一天都有新的盼望,新的惊喜,每一件事物都是那么的美好。她不怕期望落空,因为她已经从盼望中享受了一般的喜悦,她在从决定盼望的那一刻就开始感受着新生事物的惊喜。她生活在用美好的想象力创造的世界中,一切都是那么的甜蜜。在安妮的眼中,周围的一切都是那么美好,"闪光的小湖""柳池""紫罗兰溪谷""情人的小径""森林女神的水泡"这些都是安妮奇特的想象给周围的环境起的名字,多么富有诗意啊!在一天天的成长中,她的想象力给她带来了不一样的生活,梦想之花也确确实实结出了果实,使她周围的人感受到了与之前生活不一样的快乐与美妙。

红发安妮

安妮的灵动乐观让我非常喜欢。吸引我的更是安妮的善良,给生活甚至人生带来了一种巨大的能量。她的善良源自天性的纯净,没有任何污染的天真善良,发自内心的热爱生活,热爱生命中的每一件事物。她的生命就像是一条澄澈的小溪,在缓缓的流淌中偶尔发出一股嬉戏的笑声,在平淡的生活中蕴含着感染的力量。安妮的善良实际上是一种感恩,感激之情。因为拥有生命,享受生命而产生的对生命的感激之情。怀着这种感激之情,她善待一切帮助过她乃至伤害过她的人,善待大自然的一草一木,善待生命中的每一次期待与相遇。这种本真的善良,是让人愉悦的真情。

看着安妮的成长,再看看我们现在的生活,以及成长中的经历,我们是否有安妮的那种真心,天真的善良;是否具有对生活,生命的感恩;对否永远对生活抱有真诚的热爱。安妮的本真善良正是我们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东西。即使是今天的成人也应该从中获得感悟,一是对孩子的教育。每个孩子身上都藏有一个纯洁的安妮,在成长的过程中,不要用生活中的种种现象去毁坏他们的健康,污染他们的纯净,更扼杀了那个本真的善良。二是在我们自己的生活中,反省一下,我们是否丢失了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例如对生活的惊奇感,使生活焕发诗意的想象力,源自感激生命的善良,对生活无时无刻的热爱等。

在这个社会,我们也该扪心自问一下:我们错过了多少东西、错过了多少比金钱,地位更为宝贵的东西?

生命中不能错过的什么?

安妮用她的成长经历告诉我们:

是一种对生活的热爱与惊奇感,

是一种充满诗意的,乐观的想象力,

是对生命感恩的善良与本真。

小伙伴们,来了就请喜欢关注一下哦!当然你的留言也是我进步的动力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绿山墙的安妮》这本书是当当图书推荐的,百度了一下: 作者:加拿大女作家露西·莫德·蒙格马利 主要内容:《绿山墙的...
    a91aa5ee0321阅读 1,174评论 0 2
  • 【与泽齐新】数理妈妈思维营践行d33 20171024晚上蒸红薯,我说咱们三一人吃俩吧!他说行,然后开始拿,拿了五...
    嗨新新新阅读 96评论 0 0
  • 真正的改变都是逆人性的。你可以了解所有跃迁的技术,但推动跃迁的关键动力,是我们要成为什么样的自己。我们拥有一个什么...
    践行者天翔阅读 198评论 0 0
  • 有人说:食人鱼是丑陋的,因为它有红色的眼睛,爆出的齿牙,参差不齐的鱼鳍。有的人说:鳄鱼是丑陋的,因为它的四肢...
    洪菲阅读 266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