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彼岸花开―第一朵花(3)

彼岸花开


前文  第一朵花(2)



李母去打水,曼珠刚刚躺下准备休息,就又有人来访,曼珠睁眼一看不由得一愣,来人竟然是白筱雅!

她不好好养她的“胎气”,跑这里来干嘛?怕是阎俊杰已经被拘留,跑来求救了吧。曼珠想着冷哼一声,又把眼睛闭上了,只把白筱雅当空气。

白筱雅见曼珠竟然当没看见自己,不由得怒火丛生,但是想到阎俊杰刚刚被警察带走,听说要行政拘留,还是忍了下来,自己凑上去站在曼珠病床侧,轻声开口道:“姐”。

“打住!”曼珠刷的睁开眼睛,冷冷的开口,“我爸妈只生了我一个宝贝,哪里来的阿猫阿狗随便认亲叫我姐姐,凭白污了我父母的名声。”

白筱雅被噎的一怔,脸色一红一白的,但是还是柔柔的开口道“雅琴姐,你刚没了孩子,心情不好,我能理解。我不会和你一般计较的。只要你能心里痛快,怎么说我都行,就是骂我两句,打我两下也没关系的。”

曼珠闻言诧异的瞪大了眼睛,见过不要脸的,没见过怎么不要脸的,她怎么可以说出这么无辜的话呢?瞧瞧,好像她多么伟大多么善良,自己多么恶毒多么狭隘似的。

这倒打一耙做的,可真是炉火纯青啊。曼珠想着冷哼一声,“我可不敢,你身娇肉贵的,上次我只不过和你说了几句话,碰都没碰你,你就说你动了胎气,让阎俊杰打了我一巴掌,害的我没了孩子。怎么,现在让我打你,那你岂不是得告我谋杀了?”

“雅琴姐,”白筱雅脸色一僵,“上次的都是误会,我”

“误会?”曼珠厉声打断她,“你真敢说,你轻飘飘一句误会,代价却是我孩子的一条命,你也是母亲,做这么恶毒的事就不怕报应到你孩子身上吗?”

“李雅琴!”白筱雅被气的浑身哆嗦。

“怎么,不装白莲花了?我说到你的痛处了?只许你做婊子还不许别人说么?”曼珠冷哼。

白筱雅高耸的胸脯一起一伏的,脸上一红一白,额上的青筋都迸了起来,显然被气的不清,但是急促呼吸了半天还是没有爆发,只是冷声到:“你怎么恨我没有关系,但是俊杰哥是你的丈夫,听说是你报的警,现在害他被警察拘留了,一日夫妻百日恩,你总不忍心看他在里面受苦吧,再说,俊杰哥是公务人员,进过拘留所,这怎么也是个污点吧。另外现在网上传的风言风语的,对俊杰哥的前途也是有影响的啊。你不为别的,总得为他的事业和前程考虑考虑吧。俊杰哥真要有个什么,肯定这辈子都不会原谅你的,到时后悔的可是你!”

“你想怎样?”曼珠看她口口声声为阎俊杰打算不由得心里冷哼。

白筱雅听了曼珠的回答不由得一喜,果然,阎俊杰就是李雅琴的死穴,不管阎俊杰做了什么,也不管李雅琴如何恨他,只要涉及到阎俊杰的个人安全和声明地位,李雅琴总是会无条件让步的,结婚的时候是,生了孩子还是,现在不也是么?一说到阎俊杰立马就软了,白筱雅得意的撇了撇嘴,跟我斗?哼!

“雅琴姐,既然俊杰哥是因为你报警才被拘留的,那么你撤销了申诉,俊杰哥不就出来了么。”白筱雅柔声细语的给曼珠出招,“还有网上的新闻,你站出来辟个谣,说这都是无稽之谈,这事也就过去了。”

“说完了?”曼珠冷笑着问到。“还有比这更无耻的言论么?”

“李雅琴!”白筱雅被曼珠的反应弄的一愣,心头大疑,李雅琴不是最包子的么?怎么会是这种反应呢?不应该啊。这个时候她不是应该乖乖地赶紧打电话吗?怎么会是这种冷笑的反应?难道被刺激大了?

“阎俊杰是我的丈夫,他怎么样似乎不需要你操心,就是他死了,给他立碑的也是我,也轮不到你来指手画脚。”曼珠冷声警告白筱雅“倒是你,不仅害的他误会我,还打掉了我们的孩子,你才是害他被关进拘留所的罪魁祸首,是你让他陷入不仁不义的境地的,你现在还敢大言不惭的来指责我?你口口声声爱他,你又为他做了什么?就只是这里来颠倒黑白么?你想求我来办事,怎么不拿出点诚意来呢?你陷害我推你害你动了胎气的事真的就想这么过去了么?”

“这,”白筱雅愣了下,有些迟疑,想了想后,咬咬牙道:“我承认,是我陷害了你,那天我看见俊杰哥过来了,所以装作被你推倒的样子,装作动了胎气,是我不对,请你原谅。”

“所以你承认我根本没有碰你,你也根本没动胎气了?”曼珠诡异的一笑,重复确认了一遍白筱雅的话。

白筱雅没有觉得奇怪,只是无奈的点点头“是的,你没碰我,是我装的。”

“那又是谁反锁了门呢?”曼珠提了个尖锐的问题“是你,还是阎俊杰?”

“这,”白筱雅迟疑了下,神色有些惊慌。

“是你对不对?是你不想我被救,是你要害死我!”曼珠突然尖声叫到。

“不是的,不是的,我没想你死,我当时鬼迷心窍了,我没想你死的,我只是,我只是”白筱雅被吓的退后了一大步,语无伦次的解释到“我只是不想你保住孩子,我只是想你和俊杰哥离婚,我只是想和他在一起。我没想你死的,我没想的。”

“贱人!”曼珠恶狠狠的骂道。

白筱雅被曼珠凶狠的样子吓的瑟瑟发抖,好半天才缓过来,轻声开口道:“我道歉了,你现在可以救俊杰哥了吧。”

“哼,”曼珠冷哼,“你们这对渣男贱女,真是天生的一对,你这么想见阎俊杰,不如去拘留所里陪他吧。”说着从被单下伸出左手,轻轻的按了手机录音的暂停键,冲着白筱雅得意的晃了晃,“相信这段录音能提供足够的证据让你进去陪他。”

“李雅琴!你竟然,你竟然敢录音!”白筱雅气急败坏的大喊。

“怎么?不服啊?不服你咬我啊!”曼珠得意嚣张的样子气的白筱雅咬牙切齿。

“你,”白筱雅被激的一个健步跨过来,扬起右手就要给她一巴掌,却不想曼珠的手更快,左手架住她下落的手臂,右手飞快的抬起,“啪”的一声,一个巴掌结结实实的印在了白筱雅的脸上,很快一个红肿的巴掌印就出来了。

白筱雅被打的一个踉跄,扶着床尾才站稳脚跟,震惊不已的看向曼珠“你,你,”你了半天没说出一句完整的话。

“你什么?”曼珠翻了个白眼,甩了甩有些发麻的右手,“贱人的脸皮真厚,打的我手都疼了,不过也对,脸皮不厚怎么能做贱人呢?”

“李雅琴,你不要欺人太甚。”白筱雅气急败坏的冲了上来“我和你拼了。”

“哎呀,救命啊。”没等曼珠反应,出去打水的李母正好看到了这一幕,吓得不由得就是一声尖叫,顺手就把端着的一盆水冲着白筱雅砸了过去。

可怜白筱雅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水盆砸了个正着,盆子里的热水正好把她淋了个全部,瞬间白筱雅就全身湿透,头发一缕一缕的贴在脸上和衣服上了,要多狼狈有多狼狈,突如其来的状况让她呆愣在地半晌才发出一声惊天尖叫。

“出什么事了?出什么事了?”好几个护士和走廊里的人闻声涌进了病房,一见之下不由得大惊。

曼珠早在李母泼水时就拉高了被子挡住了自己,所以并没有遭殃,反观白筱雅,因为是夏天,衣服本就单薄,她又穿了件雪纺的裙子,现下被水淋湿,衣服完全贴在了身上,曲线毕露,连内衣都看的清清楚楚,此时被众多人围观外加指指点点,不由得羞愤难当,无奈之下跺了跺脚,一扭身推开众人,拿起挎包掩面哭泣着跑开了。

“小琴,你没事吧,那是谁啊,医院怎么放了个精神病进来。”李母扑到曼珠床前仔细的查看,生怕曼珠有半点损伤。

曼珠只觉得从来没有的痛快,自附身李雅琴后所受的所有怨气似乎都在那一巴掌和李母泼的热水中散去了,此刻不由得心情大好,见到李母如此关心自己不由得高兴的开口道:“妈,没事,一个拎不清的贱人罢了。”

“哦哦,没事就好。”李母惊魂未定的点点头,刚才打水回来就见一个女人疯了似的冲向病重的女儿,简直吓得她心脏病都要犯了,手一抖,盆子就扔过去了,现在想想却有点后怕,幸好李母打的水是要给曼珠擦洗的,是温水,如果是开水,呵呵,那白筱雅就不是淋湿衣服这么简单了。

“哎呀,被子都湿了,得赶紧换一条。”李母见曼珠的被子上也被溅上了水后赶紧急急忙忙的找护士,给曼珠又换了一条干净的被子,然后又捡起摔在地上的盆子去打水。

曼珠在李母帮助下把全身都擦的干净清爽后终于安心的睡去,这一觉睡得安稳且深沉,一直睡到太阳西斜才缓缓睁开眼睛。

曼珠刚一睁眼就看见一个小脑袋正趴在自己的床侧,怪不得觉得手臂有点发麻呢,原来是这个小家伙。曼珠微微一笑,仔细的打量她。五六岁的年纪,整齐的刘海下是白皙粉嫩的小脸,双眼紧闭睡得正香,浓厚的睫毛又长又翘,像两排细密的小刷子,秀气的小鼻子微微皱起,小嘴粉嘟嘟的,时不时还咕哝两下,好像梦到什么好吃的一般,真是个粉雕玉琢的小娃娃啊。

曼珠越看越喜欢,一股身为母亲的自豪感和幸福感在胸中荡漾,忍不住就伸手点了点小女孩的小鼻子,却不想小女孩睡的并不沉,一下子就醒了,黑葡萄一样的大眼睛先是茫然的眨了眨,然后看见曼珠醒了后猛地一亮,高兴的叫到:“妈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可爱妍妍出现了
紧接着恶公公婆婆也要出现了,猜他们会如何刷低无耻的下线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