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会包包子?我还会胡扯扯呢

今天中午有件事情没办成,所以,想象力丰富的我,就开始设想各种可能性和悲惨的结局,突然我就觉醒过来,不行,我不能再瞎想了,我要找个事儿干,平复一下我的内心。

还好,我是个多才多艺的人,我决定用一下午的时间,施展我的其中一项人生技能,于是,我想到了包包子。毕竟包完了还能吃,还能发朋友圈嘚瑟,然后在群众的一片赞美和掌声中,加固我对于自己的完美认知,这样我就不心慌了……


果不其然,下午精心挑选了几张包子的照片,配上文字提示今天晚上我要写文章。然后,又是我的亲同学!她说,“对包子没啥期待,比较愿意看你胡扯扯”。so,我这么认真得展现我的高深思想和出众才华,竟然用“胡扯扯”三个字概括?我喜欢。十分形象生动,毕竟我一直都是在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可是却赢得了你们的喜欢,哇哈哈哈哈哈。

首先,我先扯一下我的崔氏独门包包子法,这样你们就可以跟我一样勤劳美丽又勇敢了,然后你们就可以包出仅次于我的包子了,然后你们就可以像我一样收获赞美与掌声了!!!哈哈哈,真的不用客气的。我就是这么热情。


第一步,请和面。

我忘了拍照片了。简单说一下,找一个小碗,倒入温水(手伸进去不烫即可),水中放入白糖和酵母粉,让它们溶于水。

找一个面盆,先跟着感觉走,倒入一些面粉,之后,把小碗中的溶液,一点点从中间倒,一边倒一边扒拉面,揉搓出小蝌蚪一样的面疙瘩,面粉不够可以再慢慢加,直到把碗里的水用完。

然后再用双手揉面,让它们变成一个柔顺的整体。

在面盆上盖个盖儿,常温发酵2个小时左右。

第二步,在面发酵的时间里,准备馅儿。

猜猜我包的什么馅儿?猜不到?求我啊!

哈哈哈哈。

我包的是超高难度的三鲜馅。


有韭菜,五花肉馅儿,虾仁,木耳。先把这些材料都洗洗切切,准备好了,把盐放入韭菜,先腌几分钟。

把肉馅倒入韭菜,拿一双筷子,沿着一个方向旋转,让肉和韭菜紧紧相拥,黏在一起,难舍难离。倒入老抽,植物油,继续旋转。再放入虾仁和木耳,继续旋转。如果想要味道更好,还可以打个鸡蛋放进去。

等你的手旋转到酸了的时候,你的馅儿就调好了。

第三步,擀皮儿。

面发酵好后,把面团拿出,继续揉面,把空气挤压出去,如果比较大,可以分成两块或者三块,先拿出一个来进行制作。


揉成长条,用刀切成一块块的,切的时候转着切,这样摁下去就是圆的了,用擀面杖擀成皮儿。


那些黑点点不是泥,是不小心弄上的馅儿。哇哈哈哈哈。


第四步,包包子。

左手托着皮儿,右手把馅儿放入皮儿中,一边旋转一边捏褶儿,最后合在一起,捏紧,不露馅就OK。


包了差不多可以放一锅的时候开始烧水。包出来的包子,让它们继续在空气中醒个十来分钟,水烧开了,再把它们放进去蒸十到十五分钟,素的快一些,肉的慢一些。

第五步,出锅。


哇哈哈哈,是不是跟卖的似的?

我真的是天才啊!!!

天才美少女就是我!!!!!!!


从包包子上重新找回了自信。哎。毕竟有很多朋友留言说,哇你真是全才啊!哇你居然会包包子!哇看到你包包子我对你刮目相看了。是啊,我就是会包包子啊,我就是厉害啊。可是,我们的妈妈,姑姑,婶婶,姥姥,奶奶都会包包子,怎么就没人夸她们厉害呢~~因为她们那几代人,都会包。

其实有一个阶段,我特别讨厌做饭,也不喜欢干活,为什么呢?因为我觉得心理不平衡。因为总有人说,结婚前什么都不会,结了婚就什么都会了,什么都得学会才行。我就特别不服气,凭什么啊,我一个花样少女,从小到大在家基本就是四肢不勤啥也不干,老妈支使我多了,我还哭哭啼啼闹脾气,凭什么结了婚就得伺候别人,老娘生来就是被别人伺候的!!!


在这种男女平等的思想指导下,我隐藏起单身时候练就的几项生活技能,啥也不干当了一两年的崔大爷。后果是什么呢?我变胖了,脸也没有以前好看了,曾经那个勤劳勇敢热爱生活独立自主的自己,好像消失了。所以,那样愤愤不平不想吃亏的思想,并没有让我变成更好的我,甚至丢失了自己。我开始觉得得不偿失。

所以又开始重新捡起一些人生技能,开始每周大扫除打扫卫生,开始尝试做一些烘焙或者有点难度的面食,竟然觉得非常有满足感和成就感。因为你知道吗?我觉得我做这些不是为了伺候谁,也不是为了做给谁吃,而是,这就是生活啊,这就是我的生活技能啊,在拥有了这些技能的时候,我成为了更好的我啊。

所以,如果多年以后,我有了小孩儿,我也不会告诉她,妈妈为你做饭每天很辛苦,妈妈爱你,所以付出这么多。我一定不会这么跟她说。因为不希望她觉得做这些很辛苦,我更不希望她心里有负担,觉得欠我的,需要回报我。

我只会告诉她,妈妈做饼干,是因为做饼干很开心,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了,如果你喜欢妈妈做的饼干,妈妈就会更开心,因为我的劳动不仅给我带来了快乐,也给别人带来了快乐。


今年娱乐圈有很多离婚、出轨的事件发生,吃瓜群众们每天骂骂骂个不停。前两天何洁离婚的新闻传出来,紧跟着朋友圈就出了很多文章骂她老公,说什么样的男人不该嫁的,说百分之多少的家庭都有她那样的问题的。可以说,戳中了万千少妇心,跟着一块把天底下的男人都骂了。

我有时候就想,如果我姥爷或者我爸爸那代人看了朋友圈的这些文章,会不会觉得莫名其妙不可思议,毕竟他们年代的女人们,可以说是大包大揽什么脏活累活都干了,生完孩子接着干活,大着肚子的时候也不耽误干活。说实话,我很佩服那个年代的女人们。因为她们付出的无怨无悔,而且觉得理所当然。

但是,时代毕竟变了。

女孩们可以接受和男孩儿们一样的教育,可以独立工作,可以养活自己。男孩儿们也在改变,会细心照顾女孩的情绪,会分担家务,会做一手好饭。现在的婆婆们,我所知道的,大多数,都是尽心尽力得哄着儿媳妇,生怕儿媳妇不愿意,至少很少再发生以前那种儿媳妇进门要伺候婆婆的情况了,甚至住在一起的,儿媳妇不做饭不干活的,也被视为正常现象。

有时候,这被视为一种进步。一种女性地位提高,命运改变的进步。

但是为什么仍旧骂声一片,怨气连连呢?

据我研究发现,大多数恩怨,都是从怀孕生子坐月子开始的。

那天我发了个朋友圈,意思是没有必要一味指责何洁的老公,也许是我站着说话不腰疼,就有朋友说,“等你怀孕生子的时候,回头再看看这件事,就会有不同的想法了”。是啊,同样作为女人,我怎么会不理解女人有多苦。

正因为理解怀孕生子有多辛苦,我才觉得更应该慎重的对待此事。我在很久之前,就看过怀孕的过程,看过顺产还是剖腹产的对比,一个前头疼一个后头疼,反正都挺疼。听说过很多在怀孕之后坚持上班到最后一个月只为了能给宝宝买更好的东西的故事,也听说过很多生完孩子后休养了没多久就回到工作岗位继续奋战,还要面临家庭矛盾琐事带来的无限压力,还要承受没有时间带孩子带来的后续一系列的亲子问题。我也知道,有的朋友可以住一个月20万的月子中心,有的朋友可以请月嫂,有的朋友却要承受婆婆不管或者管的不合心意而在月子期间生气绝望郁闷伤身。

所以,伤心绝望的姑娘们,你们在决定生孩子之前,不知道要面临这些问题吗?

我这么说大概会惹怒很多女性朋友,但是我还是想说。我就是因为觉得生孩子有很多的痛苦,要担负很多的责任,会激发很多的矛盾,所以我慎重考虑之下,觉得不管是在经济条件上,还是心理准备上,我都不适合在现在做一个母亲,所以我一定不会不小心怀上一个孩子,我一定会在某一天,我觉得我能够为孩子提供一个快乐从容的环境,不管遇到什么困难,我都可以承受面对和解决的时候,我才会考虑生孩子。

而且那个时候,是我自己实现了我的小小心愿的时候,而不会因为生孩子放弃了什么理想,从而把理想寄托在孩子身上,拼命的让她为我实现。因为她有她的梦想,我有我的梦想。

并且那个时候,是我确定我拥有一个我觉得可以一直走下去的婚姻,在这个婚姻里,我确定我是幸福和快乐的,不会有别的忧虑和担心,我才会去生孩子。我永远都不希望有一天,我会跟孩子说,妈妈就是因为你,忍受着痛苦的婚姻,没有办法离婚,没有办法寻找幸福。

所以,生孩子这么重要的大事,不应该考虑一下吗?

我知道,当我的想法说出来的时候,有很多反对的声音。有人会说,生孩子的黄金年龄是什么时候,可是请问,女人追求自己梦想的黄金年龄又有几年,女人去参透婚姻的真谛选择合适的终身伴侣的黄金年龄又是什么时候,一个从爸妈手掌心里捧着长大,被男生捧着追到手后步入婚姻殿堂的女人,一年的时间,迅速转变身份,无法工作,无法穿漂亮的衣服,要养育孩子,要跟以前不认识的陌生人变成新的家人,一下子面临这么多,只是为了一个匆忙的黄金年龄,值吗?

有人说,你永远无法做好完全的准备,也不可能挣够你想挣的钱,早晚要生,还不如早生,早生完可以早点恢复。果真如此吗?

我不赞同。请回想一下,你当时为什么选择结婚。因为你遇到了一个人,他让你觉得温暖,觉得不孤单,你希望跟他建立牢固的亲密关系,并且希望共度一生。我想,那个男生,也有这样的想法,才会娶你。

但是毕竟,婚前和婚后,不一样的状态,不一样的接触时间,不一样的参与人群,一定会有不同的感受。你会发现他让你生气失望的地方,他也会发现你令人讨厌的地方。但是如果你们是相爱的,并不妨碍你们宽容彼此,慢慢磨合,改变。所以,结婚后的几年,最重要的,是两个人彼此之间的相处。我们早就过了父母之命媒妁之言一个人定终身的时代,谈恋爱的时候尚且换过几个男朋友,凭什么就认定有了法律约束的婚姻后,你就能够一直喜欢和容忍一个人一直到老。

所以,两个人如果还没有适应好在婚姻里全新的角色和形象,没有解决彼此之间不相容和的矛盾,没有接受如果一直到老就要忍受的种种问题,着什么急生什么孩子!

当然,一定会有人说,很多坚持不生孩子的,也离婚了。是啊,可是,很多生孩子的,也离婚了啊。谁规定了结婚就不能离婚的。最痛苦的,不是离婚。而是你在一段想离却不敢离不舍得离的婚姻里,苦苦挣扎,满腹委屈和怨恨,丢失了你自己的幸福和快乐,丢失了坚定自我的勇气。

请你始终相信,你这一生最应该负责的人,是你自己。你为你的幸福负责,你为你的快乐负责。你可以喝酒抽烟流浪远方,也可以相夫教子做饭洗衣,只要你觉得开心,那就是你值得拥有的人生。

每个人,一生中会有很多的幸运,也会有很多的不幸,会遇到支持你的人,也会遇到反对你的人。不在于你遇到什么人,什么事,而在于这些事发生后,你是怎样面对和解决的。你是你,不管发生什么,你永远都是你。你的模样不会变,你所拥有的技能也不会变,你的能量,你爱与恨的能力,都不会变。所以,要记得,那个你最喜欢的自己,永远不要扔掉。

我们这一生,从小到大,一直被安排。上什么学校,选什么专业,在哪里工作,家长们关心关爱的干涉无处不在。不找对象有压力,找了不结婚有压力,结了婚不生孩子有压力,生了一胎不生二胎也有压力。所以在压力之下,我们步步遵守,按照规矩老老实实走着每一段路。

可是当你觉得不幸福不快乐的时候会怨恨吗?

如果是你自己的选择,就不要怨恨。

因为每一个选择之前,就应该考虑到每个选择之后你要面临的各种情况。灰姑娘嫁给王子后,不是幸福一生无忧无虑啊。她要生一堆王子巩固自己的地位,她要面临王子娶三宫六院,她要面临礼仪和知识上的不足不断提高自己,她要面临国家战争后命在旦夕的悲惨命运,她要承担被打入冷宫的风险,她要承担万一她爱上了自己的继子无法保全名誉的风险,人生几十年,结婚的时候不过二十来岁,谁能预料未来呢?

最好的也敢期待,最差的也能接受。大不了拍拍屁股,从头再来。

我在上高中的时候看了一个小说,叫《双面胶》,小说比电视剧更惨烈,简直留下了无数的阴影,让幼小的我对婚姻没有任何好感,觉得女人嫁人后,简直就是翻天覆地的改变,嫁人,就是跳进了坟墓。

可是实际上,真的是这样吗?

我们常常怨恨男人生孩子之前和生孩子之后没有任何变化,该玩玩,该吃吃,该喝喝,一点心事也没有。是啊,他们从生理上,本来就没有什么变化啊。这样说的女人们,是因为自己经历了身体上的痛楚,生子后天生的母性,本来就会比男人有更多的切身感受。所以,本性里男人没有女人那么明显的改变,是正常的啊。

那问题的关键在哪里呢?是你们在决定怀孕生子之前,共同做的准备和沟通啊。

很多人觉得结了婚,自然就怀孕了,也不排除怀孕后结婚的,不管是男生还是女生,如果不是亲身经历或者提前做功课,并不具备心理辅导和生活照顾的全方位技能啊!

当女人们在委屈难过的时候,估计那些男人们也挺委屈的吧。毕竟没人教育过他们,应该怎么辅导一个怀孕女人的情绪,应该怎么在老婆月子里小心翼翼地防止她产后抑郁,应该怎么处理老婆和老妈的关系。你委屈你难过,你抑郁,可是他又能领悟到几分?你又跟他表明了多少?男人和女人本来就不是一个星球的,好好沟通尚且存在难点,不沟通猜谜语,看脸色知道你在想什么,比登天还难!

但是话说回来,义无反顾的生孩子,互相争吵和理论,期待和失望,都在用热血证明,你们对彼此之间毫无顾虑的爱啊。所以,站着说话不腰疼的我,讲了这么多,如果恰好有雷同的故事情节,看到这里,我想说:请不要质疑你们彼此的爱,爱能消融一切,爱能带来一切。

少看些负能量吧。每一段婚姻都是修行,遇见的每个人都是缘分。多多沟通,表达自己,释放自己,去争取自己想要的,去拒绝自己不想要的,去宽容自己爱的,和爱自己的。生活,还是很美好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清晨第一缕阳光 照在你的脸上 看你熟睡的小脸 是那幸福的模样 傍晚推开家门 你雀跃着奔向前方 小脸埋进爸爸的肩膀 ...
    三连长阅读 103评论 0 0
  • 被带出很大情绪,是在"父母打造订做孩子"这一章,我不懂,父母完全按照自己的意志用基因改造的方式去制造一个孩子,那为...
    ecb2cfd672f2阅读 202评论 0 0
  • 我是日记星球的星宝宝,这是我的第62篇日记。 关于学习,有三个层面,一是知识层面,二是感觉层面,三是能量层面。 今...
    书香天使阅读 307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