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日子每天多出3小时

好吧,看了今天的晨读内容,我还是滚来写总结了, AKA:七月成长记录,GTD(Getting Things Done)的概念还是要有的。

如果我说七月份是一晃而过,那我一定是自己骗自己的。

因为这一个月是史无前例的一个月,因为我居然连续31天持续更文,平均每篇字数在1500左右,平均每天耗时3个小时+,我承认我以前从没这么干过,其实内心还是小有成就感的,必须mark 一下。

如果换以前,让我每天计划3个小时在写作上面,我一定会觉得自己是疯了,因为工作那么忙,事情那么多,时间那么珍贵。

所以说:先行动,再思考,才不至于在一开始给自己设限。


神奇的是,这3个小时的增加,并没有对我的生活和工作带来很大的变化,生活在继续,工作也照样,朋友聚会也未曾缺席,一切看起来好像和以前没有什么区别。

真的吗?

噢,不,其实还是有很多细微的变化的:

以前每个星期,我总要抽一两个晚上追美剧,这是多年来一直就有的消遣活动,挂着学英语的名号追剧情。但最近,我连《权利的游戏》都只在人人视频上看每集三分钟的精彩片段,其它的剧已经堆了很多更新没看的,而我居然没有想点开的欲望了。

我想我是要留着过年的时候才有空去看了。

之前和闺蜜小鱼聊天的时候,我们通常聊的是要选兰蔻的小黑瓶?还是雅诗兰黛的小棕瓶?又或者是她办公室的Judy,或者我们班班长的八卦,现在我们每天聊的是,文章要怎么起标题才吸人眼球,当天有哪些热点可以蹭,文章的受众人群设定为哪些人?

不知道这是尴尬啊,还是尴尬啊?

以前我总是在睡觉前,抱着手机,把微信,邮件,QQ等各类APP上的消息都查阅清楚,不能容忍任何小红数字在屏幕上。现在我睡觉前,也还是抱着手机,但页面是简书的编辑页面,我居然好多次边打着字边要睡着,而邮件图标上的数字显示到了436!

先生说我走火入魔了,我想也是的。

以前的我,坚持在晚上十一点半睡,早上六点半起床,偶尔半夜醒来睡不着觉,会起床写个《静夜思》之类的文章,而在这个月里,我知道了晚上三点钟深圳的灯火依旧明亮,也看到了在凌晨四点半还黑着的天空,到了五点钟就变得鱼肚灰了。

那些之前你在书上看到的描写,忽然就亲眼见识到了,也是神奇。


我原本以为驱使我做日更这件事是小灶群开营的勋章制度,别笑我,一开始我真的是奔着勋章去的。

但在第十天的晨读的时候,看到驱动力的文章,我才发现,其实我追求的根本就不是勋章,而是一直以来内心对文字的热爱,当我真的可以每天为了写好一篇文章去激发灵感,去思考架构,去寻找素材,去组织语言时,我发现我很享受这种过程。

写作的时候,时间过得特别快,有时会快到我意识不到。

而我愿意把时间花在这上面。所谓深度学习,大抵就是这样。

写文章是修炼自我的最佳途径,写文章也是发现自我不足的最好方式。

如果问这一个月对我影响最震撼的是什么,答案一定是:我觉得自己太!逊!了!

这一个月我亲身体验了这些成语的意思:才思枯竭;江郎才尽;执笔难书;黔驴技穷.......

有时到晚上12点钟,简书的“写文章”界面还是一片空白,于是会打退堂鼓,安慰自己说: 算了,没感觉,就别写了,洗洗睡去吧......

当真就洗洗睡去了。

然后,在第二天早上四点多,不用闹钟,就清醒了,于是爬起来,换个角度接着写,踩着七点钟的点去群里打卡。

这经历算不算是考伦波策略的落地实施?

我深深地明白,我逊,不是因为我文采不够好,不是因为我写作经验不足。我逊,是因为我的知识系统太匮乏,我的人生经历不够丰富。

我们书写的每一个文字,都体现了我们这个人的方方面面。文如其人,当真如此。


当今天早上再一次踩着七点的时间打完最后一天卡时,我才觉得七月过完了。

我原本以为,经历了七月的天天打卡,八月一号建军节这天,我虽不用弃笔从戎,但至少能暂时辍笔,看看阅兵式回放,听听主席讲话。

然而,我还是屁颠屁颠儿地跑到电脑前,写下这一篇没什么成长的成长笔记。

我想,我还会接着写下去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是不是每个人的生命里都会有些不起眼,胆小懦弱的人。 我羡慕那些对自己人生有所规划,明确自己目标的人...
    瓦青阅读 181评论 0 0
  • 我什么也没有,我今年22岁,但我打算想刘同一样用十年去追梦,但这仅仅是计划,我的意思是说不一定是十年,有可能是一辈...
    去看看我能遇到什么好事阅读 118评论 0 0
  • 这两天,北京又在下雨。你那里,天气怎么样? 这已经是我在北京呆的第七个年头了,哇都这么久了,有点吓人。中间有离开过...
    静话心是阅读 614评论 0 1
  • 朋友相亲归来,我问他结果如何,他抬起头看了我一眼,无神,颓废,然后从我身边走了过去,沉默,不语。 后来我才知道,他...
    洛鹤阅读 840评论 0 1
  • 眼看六一儿童节就要到了,今天心血来潮三分钟临摹了两幅作品送大家! (后有彩蛋) 时光流逝,岁月易老,你可知那些永葆...
    潇洒君阅读 33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