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走着走着就散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昨晚在看书的时候突然收到以前高中同学打的微信电话。意外中略带兴喜,作为高中时期的死党,几乎连上厕所都腻在一起,却因为上不同的大学而疏远了。

距离不止产生了美,也产生了距离。

简单的寒暄过后,她开始向我诉说她的烦恼了,到了这个令人尴尬的年纪,家里都开始催婚。想让我帮他物色物色,我觉得有点不可思议,居然叫我这么死宅的“大龄剩女”拉线,明显找错人了。

不过,我并没有拒绝她。因为我身边是有几个不错的,靠谱的男性朋友,想着也许有能看对眼的呢,也算美事一件。

于是,我问她有什么具体要求。

我说:你最远能接受哪里的?

她说:距离不是问题,只要看对眼就好。

听完我只剩呵呵了。想了一会,我还是泼了冷水:什么不是问题?屁啊,要是真有问题了,你都不知道找谁哭去。

她说:不管,我现在就想找个人谈场恋爱。

我说:那学历呢?你有啥要求。

她说:无所谓,都说了只要能看对眼。

瞬间我就觉得真无语了,没有回她。

过了一会,她又说:她好羡慕她大学闺蜜,和前男朋友在一起7年分手了,然后在分手后两个月和一个小四岁的高中毕业生在一起了。

我无言以对,保持沉默,听她继续说道:我现在还有一个烦恼,就是我前男友现在又想来找我,你说我该肿么办?

我说:要是我肯定不要,既然当初分手,为什么还要回来找我。

她说:要是我现在还喜欢他呢?

我说:如果是这样,我就更不可能同意。既然现在还喜欢他,那说明提分手的不是我。可能说分手的时候还挽回过,既然最后还是分开了,那就只能相忘于江湖了。不过这只是我个人的意见。最终选择在你。

她说:所以我想在才想找个人谈恋爱,以忘掉他。忘掉一个人最好的办法就是重新找个人谈场恋爱。

我说:……(一脸黑线)你还是再想想吧。我这边先帮你留意着。有好的就介绍给你。那先这样,挂了回头再联系吧!

我想:大学四年已经让我和她越走越远了,我还是那个我,她已经变了……

2.

刚毕业的时候,我和在另外一所大学的朋友约好,一起来魔都找工作。期间,对着上海的地图,我们聊了无数次,关于在哪里租房,什么时候买票等等问题,有吵过无数次,不过最终还是意见不统一,我独自一人拖着行李箱就奔赴大上海了。

多亏了我大学同学老爸帮忙,才能在上海暂时安顿下来。差不多一个多月后,她联系我了,问:你在上海怎么样了。

我说:还行,不过刚辞职,打算下个星期回学校去考初级。

她说:我打算去上海了,三天后的车票。可以先跟你住吗?

我说:可以。不过条件不太好啊,能忍吗?

她说:没问题。

来的那天,我去上海火车站接的她,然后把她带我住的地方。

我说:先将就住,等着找到工作存点钱就可以搬家。嗯,还有一个问题就是我不在的这两个月房租水电费我就不分摊了,可以吧。不过这个月的我已经交了。你可以在这半个月内找到工作,就万事ok了。

然后我就返校了,不过临走之前,她塞给了我几百块钱,说是这半个月的房租。开始我是拒绝的,但是推来推去,我也烦了,就拿着了。

可笑的事,等我所在的学校拍毕业照的时候,我大学同学也请假回来了,在宿舍最后一次卧谈会中,她说:我听到你同学跟隔壁阿姨在背后说你。……她说她回来给了你几百块钱,还说就算她不住,你也还是要付房租,给你几百块钱就不错了……

听完,心里的火蹭蹭蹭往上冒。要是她在我面前,分分钟想把她掐死的节奏。想着等我回去了,再当面算账。

然而,等我回去的时候,她竟已经搬走了。从那之后,在没有联系过。

3.

在成长的道路上,不知不觉竟走丢好多朋友。或许是我一根筋,不懂转弯,喜欢一条道走到黑,才使得他们与我分道扬镳;或许从一开始他们就只当我是一个过客,曾经的美好都是假象。记得前段时间,问过朋友一个问题:为什么我们朋友会越来越少?为什么以前的死党会变成现在有需要才会想到联系你,不需要的时候,只能静静的待在她/他的好友栏里?为什么从前的无话不谈变成了现在的相顾无言,都在各自低头看手机?

朋友回我:朋友不需要多,有几个真心地就好。真正的朋友不管多久没见面,都会先在相见时侃侃而谈。

我想也对。不过还是很遗憾,曾经的朋友成陌路。正如庄心妍的歌曲所唱的:有些人走着走着就散了,有些梦做着做着就醒了。或许这就是成长的代价,希望我们都能不忘初心,不迷失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叮叮……”刚刚打开微博界面,看到很久没有联系的朋友发来的消息。高中毕业后,各自去了不同的学校,不同的城市。...
    井鸢阅读 400评论 3 1
  • 大不了就这样一个人过一生,不需要朋友。 我曾经这样想过。 1. 回到那个熟悉又陌生的城市,没有爱人,也没有朋友,一...
    小培砸阅读 461评论 7 5
  • 文/阿唐胞苷 有些人,走着走着就散了。 要么是不在一条路上了,中途“分道扬镳”了;要么是不在一起走了,中途“掉队/...
    学乃身之宝阅读 983评论 1 6
  • 有些人走着走着就散了 有些事看着看着就淡了 有多少无人能懂的不快乐 就有多少无能为力的不舍 有些人想着想着就忘了 ...
    美鹿_阅读 815评论 0 0
  • “众生相是指世间各种人的表现和面貌。是佛教语,谓人我四相之一,出自《金刚经》”,笔者在这里斗胆借花献佛,为各位看官...
    lianlun418阅读 50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