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男人爱不爱你,谈一回婚嫁彩礼就明白了

01

悦然和子彤谈恋爱四年了,两人均在北京工作,拿着8k左右的薪酬。子彤的父母在一所小城首付30万买了房,准备给大儿子结婚用。

悦然其实有些不乐意,房子和自己工作的城市相隔万里,但要在北京买房,那是一个天文数字,对于有着两个男孩的婆家,那是绝对买不起的。

悦然这边的婚俗,是一动加不动,还有万紫千红一片绿。就是男方要准备好婚房,准备一辆新车,还有15万彩礼。

这简直让男方瞠目结舌!


悦然和子彤恋爱四年,从来没让子彤给自己买过什么,有时候,悦然买束鲜花,子彤还嗔怒说:“花那闲钱干嘛?”

婚期临近,悦然说:“你给我买件婚纱吧”!子彤一脸不乐意:“我不买,就穿一回,花七八千,那不是作吗?”

悦然又说:“那你给我买枚钻戒吧!”子彤想都没想就说:“钻戒太贵了,我不买!不如买枚金戒指吧!”

悦然想去马尔代夫度蜜月,而子彤把头摇得像拨浪鼓:“你趁早死了这条心吧!哪来的钱蜜月旅行!”悦然委屈地哭了。

子彤说:“我家已经付出的太多了,你也太物质了!”


而且子彤掐指一笔一笔地算账:“房子首付30万,彩礼15万,我家已经出了45万了!”

悦然泪流满面:“你家还要求我家出装修钱,我父母会把彩礼存成单子作嫁妆,还会陪嫁我一辆车,为什么一谈钱,你就像杨白劳似得,装一幅可怜样?”

子彤一脸不悦,没好气地说:“我一月就几千块,还房贷,以后还要生娃,我还有一弟弟,你让我抢银行不成?”

悦然伤心欲绝,想取消婚礼。子彤急了,可还是说没钱。

其实,在爱情婚姻上,我们需要谈钱,谈钱不伤感情,也是需要一番智慧的。


涂磊老师在《爱情保卫战》里,这样讲到:

现实生活中,有两种男人。

第一种男人不喜欢女人和自己谈钱,女人一旦和他谈钱,就会被冠之“拜金女”。这种男人说,我没钱,我结不起婚。而女生说,我不在乎钱,即使你一无所有,是一个穷光蛋,我也会义无反顾嫁给你,而这种男人会说,这就对了,你这才是爱我这个人。 第二种男人会主动和女人谈钱,这种男人认为,娶一个女人回家,房子,车子,婚纱,戒指,就应该是作为男人为心爱的女人准备的,即使女人主动提出,他也觉得是再正常不过的,他觉得,给一个女人好日子,就是男人的责任。而女人不要钱,他会非常感激女人的善解人意,觉得自己娶了一个知书达理的女人,觉得自己好有福气。

 男人的付出是不易的,女方即使与你裸婚,也深情不已,男人不要觉得这是理所当然的。

一个男人究竟爱不爱你,谈一回婚嫁就明白了。



02

不要老认为自己付出的太多了,你付出太多,没人会觉得你可怜,也没人欠你。

而很多不幸的婚姻,往往在婚前谈钱,就露出了狰狞的面目。

可心和孟凡是一对大学恋人。两人约好婚期,准备办一场盛大的婚礼。却因为8888元的压箱钱闹得不可开交。

不错,孟凡家买的房,买的车,还给了可心18万的彩礼。

然而,可心家按当地的婚俗,婚礼前一天商定皮箱里压4444元的红包,美其名“压箱钱”,而婆家会在开箱时返给新娘8888元。


这一婚礼议程已经商榷完毕,没曾想,结婚当日,孟凡家反悔,不给压箱钱,更不想翻番。而且孟凡在七大姑八大姨的挑唆下,把可心家人骂了个狗血喷头,说什么“见钱眼开,势利眼,把闺女当摇钱树,一家人没个好东西,都钻钱眼了!”

可心觉得太寒碜了,当着来宾的面,自己把皮箱打开,拿出父母的陪嫁,打开存折一看,大家傻眼了,可心家陪嫁了女儿80万!

而婚后一年,两人成天因为钱的问题争吵不休,孟凡不止一次出手打了可心,可心带着自己的存款毅然离婚。

看过一篇很火的文章,《女儿,我为什么一定要彩礼》。

女儿,你打算结婚,妈妈一定要彩礼,并不是妈妈贪财,更不是所谓的“卖女儿”。彩礼不在于多少,重要的是两厢情愿。


一个在彩礼上讨价还价的男人,只有两种情况:

第一种,是最常见的,给不起。 第二种,给得起,但不想给。

前一种或许爱你,但我怀疑他究竟有多少爱的能力。后一种他完全不爱你,根本无需考虑。

彩礼是一面镜子,照出男人对女人有多少真情实意。说到底,女人走到和男人谈婚论嫁的地步,也不是非得要座金山银山才肯出嫁的。

不过是通过彩礼,做一番试探罢了。彩礼,这块试金石,可以体现出婆家人对你的重视程度。对钱的态度,能折射出起码的人性,是宽容还是斤斤计较,是亲情温暖还是金钱至上。

03

一个男人,爱一个女人,恨不得把天上的星星摘下来捧给她。而一个女人喜欢一个男人,就想让他买花戴。

现在,不流行买花了,讲究买钻戒了。钻石恒久远,一颗永流传。这是爱的浪漫,这是情的永恒。


爱情,无我,忘我,这样的境界很唯美。

婚姻,柴米油盐,细细碎碎,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一分钱逼倒英雄汉。步入婚姻,谁都会谈钱。

谈钱,不是说只爱钱,我是爱你,才和你谈钱。钱上面谈妥,我们的爱才会勇往直前。

04

婚姻,不仅谈感情,更重要得是要讲好价钱。现在这个社会,房子是天价,男方父母买房大都搭上一生的积蓄,唯恐女方一旦中途变卦,房子财产被对方瓜分。

而女方万一婚姻触礁,很多会扫地出门。落得个“赤条条”。

自古以来,男婚女嫁,便是八抬大轿,聘礼相送。女性,走出娘家门,踏入婆家门。一出一进,几多浮沉,几多感慨。


其实,彩礼,从古至今我们在乎的不是多少数额,而是一份仪式感。

钱不是婚姻的全部,但是它是过好一段婚姻的前提。好的婚姻,一定勇于谈钱。

金星老师说:“真正的爱情一定是双方的,它计较的不是我付出多少、得到多少,而是我对自己妥协了多少。”

男人的爱,用金钱衡量不了,但对女人慷慨的男人,女人会爱在眼里,疼在心里。

女人的爱,不是给钱就好。一味要钱的女人,男人绝不会呵护有加,真正的好女人,在婚姻和物质里,会把握得很有分寸,极具情商,让彼此舒服,彼此愉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