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重新获得幸福的能力?就差一声“嘭”!

没有人能够完全控制对方,所以把你的快乐生活和安全感绑定在“男人”上面的时候,也就为你日后的疯狂埋下了基础。

——古典

1

最近看了本古典的《拆掉思维里的墙》,光看书名就觉得蛮有意思的,思维原来也有墙,而我们居然可以把它“拆”掉,拆掉之后,就会发现,原来我还可以这样活,从而蜕变成全新的自己。

书中从各方面描述了大多数人的思维里不自知而固有的墙,而这些墙也正是阻碍你蜕变成更优秀的你的障碍。

谈到婚姻,大家的认知就是男方的经济基础怎么样?是否事业有成,是否有房有车,女孩们甚至希望通过婚姻改变自己的生活现状,从而一劳永逸。

当然,飞上枝头当凤凰的毕竟少数,大多数人说到结婚后的规划,也都是先买房,付个首付,再张罗着要孩子,一切按部就班,仿佛就是生活应该有的样子。

也就是最好的年纪里,你在忙着在婚姻的围城里幸福的成了房奴,孩奴。在自己的事业刚刚起步的时候,在需要提升自己专业技能的时候,你可能囊中羞涩,而不得不降低生活标准,学习成本,刚结婚就开始体会“ 贫贱夫妻百事哀”的生活。

2

古典举了个例子,股神巴菲特,1952年,他在与妻子苏珊结婚时给了老婆两条选择,一条是省吃俭用买套小房子,一条是拿着积蓄投资,过几年买套大的,苏珊选择了第二条,巴菲特没有食言,婚后第三年成立了自己的公司,开始创业,第六年买了一座小楼,第十年,赚到了100万,2008年,成为了世界首富。

所以真正的股神应该是巴菲特的妻子,投资自己,而不是投资房子,一套房子可能消灭了一个巴菲特。听起来似乎有点牵强,但深度剖析后其实不无道理。

比如小强和小明,小强决定买房,小明决定拿钱投资自己,他们的收入相同的情况下,我们来做一下对比。

明显可以看出,小强的生活会过得比较拮据,畏首畏尾,不过有房一族会时刻安慰着他沉浸在这种房奴的生活中乐此不彼,当然对于职业最迅速发展和成长的前几年,小强拿不出太多的额外金钱给自己提升的机会,只能暗自祈祷不会被不断涌入公司的新人所淘汰,好支撑每月固定支出的房贷。

相反,小明可以比较自由的支配自己的收入,投资自己,提升职业技能和含金量,再次通过图表来感受下。



小强和小明的差距正在慢慢加大,因为能力的不断提升,加之没有房贷的压力,十年后,小明通过有选择的跳槽,他可能是某个公司的总监,他的薪资可能会是小强的好多倍,而房子已经不会成为他的经济负担。

而小强,因为过早的购房,他们花掉了自己未来10年转换工作方向与创业的机会,同时也花掉了年薪高三倍五倍的机会,那么这样看来,当初的购房决定是否又是正确和值得的?

3

这就需要拆掉我们思想中固有的那堵墙--结婚后就得买房。拆掉后,也许突然发现经济压力变小了,自己有更多的时间和金钱投资自己,获得更多让自己更好的可能。是不是突然思想豁然开朗了?

再来说说,安全感。常常听到女人总会抱怨说丈夫没有给她安全感,丈夫回家晚,没有安全感;给丈夫打电话老不接,没有安全感;丈夫工资不上交,没有安全感;丈夫不体贴、说话态度不好、爱玩游戏...一点安全感都没有。

是的,每个人都期望自己可以获得安全感,从别人身上,从丈夫身上,仔细分析,就会觉得这条我们思维里固有的墙显得有点站不住脚。为什么?因为安全感的获取为什么总是附着在别人的身上呢?当你把安全感放在别人身上时,其实安全感本身已经不安全了。

没有谁可以摸着良心说一辈子都不会变,而把安全感寄托在我们无法控制的人的身上,当你把你的快乐生活和安全感附着于男人这个“变数”身上时,那么,我们还哪里来的安全感。

4

既然这堵墙我们觉得不合理,就试着把我们思维里的这堵墙拆掉。看看会不会发现新的认知。我们可以完全控制的当然是自己,那么我们的安全感应该放在自己身上,做自己安全感的主人。

丈夫回家晚,我就和闺蜜去逛街吃饭,打扮得美美的享受自己的友情时光,丈夫不体贴,就自己好好爱自己,做做面膜,练练瑜伽,让自己的容貌和气质永远让年龄成为谜。丈夫和别人搞暧昧,不哭不闹,“啪”的一声离婚协议甩他一脸,让他签完滚蛋。

你会不会觉得我说得轻巧?“离了婚,再找,不一定还不如这个呢?”“带着孩子再嫁太难了?”“你一个女人带着孩子离婚后怎么过?”“算了,凑合凑合,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为了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

怎么样?嗖嗖嗖的一堵堵墙顿时把你想离婚,要独立的念头统统关在了墙里。这些墙就是大家一直以来的共识,但是,共识就一定是正确的吗?

5

离婚后过得好的女人大有人在,他们独立、果敢、雷厉风行、给孩子树立坚强的榜样,挣脱开原来的垃圾婚姻,坚强睿智的她往往很快就能吸引真正属于自己的骑士。毕竟谁也不能保证,这辈子不会碰到人渣,还刚好跟他结婚了。

如果真是这样,那就拆掉固有思维里的墙,勇敢的再次踏上寻找幸福的旅程。

其实,我们的脑海中,有很多很多这样的墙,他们往往是大家的共识,但是却不一定是最好的选择,试着拆掉思维的墙,你会发现,其实很多事情并没有你想的那么多阻碍,因为那个阻碍只是你思维里的那堵墙。

期待你思维里的“嘭”,拆墙成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什锦鸡蛋面 原料: 面条150克,虾仁50克,草菇、猴头菇、胡萝卜、菜心各15克,鸡蛋1个,高汤750毫升,油15...
    吃喝玩乐吧阅读 103评论 0 0
  • 伊川县直中学 张育花 常听有人说,老师有什么,不就是那么几节课,每年有两个大假期,多么清闲啊!其实这恰恰是他们对...
    780407861379阅读 94评论 0 0
  • 曾經我聽著他抱怨 現在的工作有多麼惱人曾經我聽著他遲疑 轉換跑道是多麼的不安如今我可以聽到他跟我分享現在的生活 我...
    身体要快乐阅读 37评论 0 1
  • 那些似曾相似的情节,一幕幕浮现。 导演刘若英说,希望每个人在电影中都能看到自己,是的,的确,我看到了。 春运涌动的...
    荷听雨11阅读 27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