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为爱努力过的自己

01

苏米第一次见到覃歌,是在院文艺部干事选拔会上。

大学新生,永远是最具有活力的一批人,有着心比天高的傲气和自信,表现欲也总是惊人的多,苏米就是其中一个。

每一个女孩子心中都有一个明星梦。苏米也不例外。自小苏米就喜欢唱歌跳舞,也总喜欢模仿电视剧里的明星表演。她常喜欢把家里的旧薄毯挂在身上,把毯子一边搭在脖颈两侧,留出的两角绕过手臂充当古人宽大的衣袖,然后拖着薄毯在床上走来走去,享受后摆拖在地上的旖旎,想象着自己正演绎着一个古代美人。

进入大学后,她才知道学校里居然有这么多社团,才知道还有文艺部这样的学生团体。

苏米记得,那时候《加油好男儿》之类的选秀节目很火,那天的覃歌,留着流川枫式的短发,穿着蓝白相间的短袖,唱了一首《年轻的战场》。歌声清亮,音色纯净动人。那一刻,苏米突然就觉得,会唱歌的男生真迷人。

一个人对另一个人的好感,很多时候都出现的毫无征兆。有时候一个不经意的动作,某一个刹那的画面,一句温柔的话语,或是,一首动听的歌,都可能突然戳中你的心房,撩起平息不了的涟漪。

每个想要进入文艺部的人,都要在台上进行几分钟的文艺表演,苏米对于在众人面前表现才艺,感到既兴奋又忐忑。喜欢归喜欢,毕竟没有进行过任何专业训练,苏米还是会怕出糗。默默在台下看到一个又一个人主动上台进行展示,苏米捏了捏拳头,正准备起身。旁边一个男生先她一步,上了台。

“我叫覃歌。西早覃,歌声的歌。今天就给大家带来一首《年轻的战场》”

苏米颇有些郁闷,做好了半天心里准备呢。但是烦躁的心,在听到他歌声的那一霎那,突然就静了下来。声音,真的很好听啊!

覃歌下台后,苏米迫不及待地上了台。上了台她突然有些尴尬,刚才她想表演什么才艺来着?本来之前想好了,但中途插进去了一个覃歌,突然就忘了要表演什么,这么突兀的跑了上去,却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下面的文艺部师姐见她没有动静,轻声的问

“这位同学你想表演的才艺是什么?”

“我…我还…没…没想好。”

真是太丢人了,苏米心里想,那个覃歌就坐在下面,说不定心里正在鄙视她,什么也不会就跑上台滥竽充数。

“不要紧,要不,我这里有本书,你挑其中一段,念念?”

师姐一边温温柔柔地说,一边从包里拿了一本书。

苏米很感激的接过书,翻了几页,念了其中一段,边念边紧张的看看台下人的表情。可怕的是,居然都是面无表情。

“额…我,我想再表演一个小品。”

苏米有些挣扎地说。

“好啊,那请你开始吧。”

苏米不知道自己怎么表演完的,只知道台下好像有谁轻声笑了几下,她不敢再抬眼看谁,下台后拿起背包就逃出了门。走的时候她忍不住瞥了一眼覃歌,他正认真的在看下一个人表演。也不知道是失落还是庆幸,苏米心里有些难以名状的情绪。

回寝室的路上,苏米很懊恼,平时张口即来的幽默感和活泼大方的劲儿怎么一点没表现出来,本来想好好表现一下,结果没想到搞得这么尴尬。

重要的是,还被那个覃歌看到了。

苏米突然怔了一下,“他看到又怎么了?他也不认识我,我也不认识他,我干嘛怕他看到?”苏米表现出一脸满不在乎的样子。

“虽然如此,可是…就是不想让他看到自己出糗的样子啊!”真是奇怪。

02

意外的是,她居然上进了文艺部。她看着张贴的通知,赫然看到“苏米”两个字,正摆在“覃歌”的旁边,苏米心里有些小小的雀跃。

文艺部第一次开会,是为了大家互相熟悉。部长对文艺部主要工作和安排作了简单介绍后,就让大家轮流发言,互相认识。一共七个新人,三女四男,苏米看了看周边的人,大方的自我介绍。

轮到覃歌的时候,苏米突然有些不自在,她想表现得自然一点,想让自己跟听其他人自我介绍一样,认真的看着对方,认真听别人说的话,微笑表示友好。可是,轮到覃歌的时候,她怎么也不敢看他的眼睛。一直到散会,她都没好意思抬眼看他。

走出门的时候,肩膀被人轻轻拍了一下。

“苏米是吗?我是覃歌。还挺有缘的,我们同班同学,又进了同一个部门呢!”

“啊?你,我,我们是一个班的吗?”

苏米有些吃惊。一个班的吗?她怎么一点印象都没有?新生班会的时候,也都进行了自我介绍的,她居然完全没注意到他。

“你居然不知道我们一个班的?”

覃歌有些故作夸张的怪叫了一下。

“我还以为你知道,准备掏个近乎呢!啧啧啧,白表现了。”

覃歌摇头晃脑的叹气。

苏米突然就不紧张了。

“我的错我的错,覃同学。为表示歉意,我请你吃鸡蛋饼。”

覃歌哈哈笑起来,点头同意。

结果,鸡蛋饼的钱,是覃歌给的,他说,第一次请客,怎么也不能是女生请男生。

回到寝室里,苏米心里很开心。覃歌摇头晃脑的样子和他那天在台上唱歌投入的表情,在她脑海里一晃一晃的。她觉得,她好像对那个男孩子,有了别样的情绪。

03

文艺部第一件大事,就是筹备迎新晚会。刚来的几个干事每个人都要负责一个节目,苏米负责编排一个小品,小品所需的人员物资都需要自己筹备,覃歌负责歌曲串烧。因为苏米和覃歌又是同班同学,所以两个人互相帮忙,当然,主要是覃歌帮苏米的多。

苏米的小品选的都是自己班里的人,因为刚来学校,院里其他班里的人都不熟,也不好找。覃歌很讲义气,他本来也是班里的文体委员,性格好,人又幽默,很快跟班里同学打成一片,在召集演员方面,帮了苏米不少。苏米很感激。

节目排练后期,道具没有,都只能自己动手做。那天晚上,苏米一个人买了一堆水彩纸,胶带和颜料,准备做一个大针筒和斧头。覃歌正好打电话过来跟她说节目的事,顺便问她道具的问题怎么解决。

“道具的话,我正开始做了。”

“你自己做吗?”

“是啊,需要的东西不多,我大概能够做出来。”

“那,要帮忙吗?”

“求之不得!”

那天晚上,在篮球场的台阶上,苏米和覃歌两人裁裁剪剪,粘粘贴贴,涂涂画画。

“怎么样?”

苏米拿起刚做的巨型针筒一把扛在肩上,得意的问覃歌。

“不错不错。想不到苏苏同学不仅心灵手更巧啊!”

“那是当然。”

苏米听到覃歌叫她“苏苏”心里突突跳了几下,但是依然当作混不在意的模样。

“你也来看看我的杰作!”

覃歌拿起一把涂好颜色的斧子,摆了一个手拿大刀的架势。

“像!很像!”

“像什么?”

覃歌得意的问。

“屠夫啊!哈哈哈!”

苏米边说边收起一旁的材料,拿着自己的大针筒跳到一边。

“苏苏啊,你说我是屠夫,那我就屠一个给你看看!看斧!”

前面苏米在跑,后面覃歌在追。她在笑,他在闹。

苏米觉得,她的春天到了。

04

迎新晚会举办的很成功,覃歌作为文艺骨干上台唱了好几首歌,苏米也参演了好几个节目。整场晚会下来,苏米和覃歌已经到了称兄道弟的程度。

有天晚上,苏米和覃歌忙完部门的事,一起往回走。

“不如去操场走走?”

苏米提议。

“好啊。”

覃歌没有任何迟疑。

这大半年里,两个人已经互相打趣,互损互乐已经成为习惯了。他们之间,算得上很好的朋友了。

可是,苏米想,我是喜欢他的吧。既然喜欢,总得有所行动,虽然女生主动是有点不够矜持。但是现在这个年代,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一直做朋友算怎么回事呢?我又做不来暗恋这种事。苏米打算,晚上试探一下覃歌。

傍晚的体育场到处都是三三两两的人群,苏米和覃歌坐在看台上,有人在跑道上跑步,远处,影影绰绰的有几对情侣牵着走在散步。

“诶,你很喜欢唱歌吗?”

“是啊,从小就喜欢。我们家乡在大山里,那里很多人会唱山调。我呢,从小就喜欢听流行歌曲,自己也很喜欢。来了大学才发现,这里有这么多志同道合的人,感觉很开心。”

覃歌双手撑在身体两侧,仰头看暮色渐重的天空。

“噢,话说回来,你唱歌还真不赖。第一次听你唱歌的时候,我觉得你帅死了!”

“哦?没想到啊,我们苏苏美女居然觉得我帅呀!那我可得得意一阵儿了。”

“嘁,给你点颜色你就开染坊!我说,你唱首歌给我听怎么样?”

“我可不轻易单独唱歌给人听哦!”

“哼,唱首歌而已,那么小气。就当送我一个礼物呗。”

“那,你要听什么?”

“随便!”

那晚覃歌唱的什么歌,苏米一点也没在意。她只觉得那天覃歌的眼睛又黑又亮,还有星光在里面一闪一闪的。

“我们玩个游戏吧。”

“什么游戏?”

苏米拉过覃歌,两人面对面站着。然后脸几乎要贴到覃歌的脸上。

“我们就这样保持一个最近最近的距离,看能坚持多久不动。”

覃歌脸突然红了,苏米离他只有不到一厘米距离。他可以感受到她的呼吸,甚至是心跳。

此刻的苏米,心怦怦跳的像要蹦出胸膛一样。她知道,她在诱惑他,她想知道,覃歌在这样的情况下,会怎么做,他是一把推开她,转过头说她无聊,还是,同她一样,有那么一丝对她的好感,并不拒绝这样的近距离。她努力直视他的眼光,努力装作笑嘻嘻的样子,还挑了挑眉,示意他自己很无所谓。

就这样,两个人站了一分钟,覃歌看着她,突然,吻就这样落了下来。

苏米觉得那一刻,自己不会呼吸了。她有些晕眩,他吻她了!

虽然是她主动营造这样暧昧的氛围,但她还是感到有些慌乱,有些手足无措。

覃歌定定的看着她,说

“原来,吻一个人的时候,心会跳的这么快。你是不是也一样?”

“哪有,我怎么从来没有过!”

苏米脱口而出。天哪!我在说什么?什么叫从来没有过?我有过很多次吗?覃歌会怎么想?他会觉得我是个滥情的人吗?我只是,想表现的,不那么介意,不那么紧张而已啊!我简直胡说八道些什么?!

果然,覃歌眼睛闪了闪,张嘴想说什么,却又什么都没说。过了一会儿,他说

“这游戏一点也不好玩。不早了,回去吧。”

苏米想死的心都有了。

05

日子一天天的过着,覃歌对苏米表现的跟往常一样,一样时不时开开玩笑,偶尔损一损对方。好像那天晚上的事,从来都没发生过。

苏米很想解释,却又不知道从何解释。说自己因为强撑面子说了句那么没头脑的话吗?谁信呢?

每次看到覃歌,苏米都会不自觉的想提一提那天晚上的事。可是覃歌似乎一点都不在意,他照常打球,上课,跟苏米共事也没有一点不自然。只是,他再也不叫她苏苏了。

大一即将结束的时候,苏米突然被表白了。

对方是覃歌的室友,也是苏米的同班同学。苏米与他接触不多,也谈不上有什么特殊的感觉,她觉得既然没什么感觉,还是不要耽误别人的感情了。

但是,她突然想告诉覃歌,告诉他她现在正在被追求。她想知道,覃歌会有什么反应,她能不能借着这件事探一探他的心思呢?

“今天有人跟我表白啦!”

苏米把一条短信反复编辑,反复删除,再编辑再删除,最终发了这么一句话。

“哦?谁眼光这么好,看上苏大美女了?”

“是XX”

那边似乎沉默了一会儿,

“是吗?那恭喜你啊。他人很不错。”

“恭喜我什么?我被表白,你就这么高兴呢?”

“是替你高兴啊。”

“你都没问我喜不喜欢他。”

“那,你喜不喜欢他啊?”

“我跟他接触不太多,感觉一般吧,也不讨厌。”

“既然不讨厌,那可以考虑考虑。”

苏米突然很生气,原来,他对她真的没有一点意思,他还建议她考虑考虑,怕她会追着他不放吗?

“你说的对,不讨厌,也可以考虑考虑。反正现在我也没有心上人。谢谢你的意见!”

苏米把手机扔在床上,很生气,更难过。

从头到尾,原来一直都是她在一厢情愿啊。可是,心里到底还是不甘心,这么拐弯抹角的试探和猜测,真是憋死人了,要死就死的干脆一点。苏米决定最后一搏。

“晚上七点在体育场见个面。”

“好”

简单明了的回复。

苏米到体育场的时候,覃歌已经在看台坐着了。

“我喜欢你,你喜不喜欢我?”

苏米走到他面前,看着他问。

覃歌愣了一下,深深看了她一眼。然后说

“我跟人有约定,等她上大学。对不起。”

苏米忘了自己的是怎么回去的,也忘了到底哭没哭。那一瞬间,好像一切都不存在了,一团火从心里烧到脸上。耳边什么都听不到,好像自己置身于一个空旷的山谷,世界在不断缩小再缩小,把自己压缩成一个黑点,然后淹没在一片荒凉中。

很长一段时间,苏米都尽可能的避开覃歌,她每看到他一次,就提醒自己曾经多么愚蠢,多么羞愤的被拒绝过。虽然她还是忘不了他,还是会想起跟他在一起时候的快乐片段,甚至还想问他那天晚上是不是只是一个男人经受不住诱惑所做的反应,但是,好像也没必要了。

一切都会过去的,苏米说。

再后来,苏米有了男朋友,覃歌的室友。她挽着他的手经过体育场时,看到覃歌也牵着一个女生的手走过来。

“不介绍一下嘛?”

苏米笑着说。

“这是田橙。”

“你好,我是苏米。”

“你好。”

然后,苏米和男友跟覃歌道了别。

走的时候,苏米回头看了看秦歌,男友问

“你看什么呢?”

“没什么,好像看到一个彩虹。一下子,又看不见了。”

在这青葱岁月里,我曾小心翼翼的怀揣了一个秘密的梦想,它曾那么绚烂多彩,美丽夺目,虽然彩虹易碎琉璃脆,但是那个为梦想拼命努力的我,还是很可爱的呢。

我的其他文章:

那天,我的手机被偷以后

谁说外貌不重要,打理好外貌是取悦自己的第一步

若我有三生三世,也不愿你做夜华

好男人

八年,我还是跟你说了再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property 是一种支持访问对象成员变更的快捷方法,可以自动生成setter和getter方法。 面向对象思...
    Garruk阅读 388评论 0 2
  • 从外国译介过来的作品应该全部用现代汉语,除非现代汉语不足用需要从文言扩充取法。总之尽量避免夹文夹白,苹果里夹洋葱,...
    谋生与谋杀阅读 554评论 2 0
  • ——于是,她跋涉千里赶来陪我度过的那个春节,成了我最后一个与她共度的春节。从兹以后,我永失了这世间最爱我的人,也永...
    黄咚咚阅读 4,615评论 109 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