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SDate时间戳

pragma mark NSDate:获取时间的一个类

/* NSDate是iOS中表示日期、时间的数据类型、提供给了日期的创建、比较、时间间隔等功能
 *
 *
 */

//// 获取当前时间:获取到的date对象是零时区的时间
// NSDate nowDate = [NSDate date];
// NSLog(@"当前时间%@",nowDate);
//// 获取当前时区的时间
//
// NSString localDate = [nowDate descriptionWithLocale:[NSLocale currentLocale]];
//
// NSLog(@"当前时区的时间%@",localDate);
//
//// 获取距离当前时间若干秒之后的时间(东八时区)
//
// NSDate eightAreaDate = [NSDate dateWithTimeIntervalSinceNow:860
60];
//
// NSLog(@"距离当前时间若干秒之后的时间%@",eightAreaDate);
//
////获取明天的这个时刻的时间
//
// NSDate tomorrowDate = [NSDate dateWithTimeIntervalSinceNow:860
60 + 246060];
// NSLog(@"明天的这个时刻的时间%@",tomorrowDate);
//
////获取时间戳
////时间戳:时间戳是从1970年1月1号开始到当前时间经过了多少秒
// NSTimeInterval timeInterval = [nowDate timeIntervalSince1970];
// NSLog(@"时间戳%f",timeInterval);
//
//// 将时间戳转换为当前日期
// NSDate *riQi = [NSDate dateWithTimeIntervalSince1970:timeInterval];
// NSLog(@"戳转换为当前日期%@",riQi);
//
////获取两个时间的间隔
// NSTimeInterval betweenTwoTimes = [tomorrowDate timeIntervalSince1970];
// NSLog(@"两个时间的间隔%f",betweenTwoTimes );

//计算当前时间和一个固定时间的差值,如果差值在60秒内,输出“ 刚”,如果在60秒外3600秒内,输出“xx分钟前”,如果3600秒外, 3600*24秒内,输出“xx⼩小时前”。
//创建当前时间
//NSDate *nowDate = [NSDate dateWithTimeIntervalSinceNow:8 * 60 *60];
////创建固定时间
//NSDate newDate = [NSDate dateWithTimeInterval:6060 sinceDate:nowDate];
//
// NSLog(@"当前时间%@,固定时间%@",nowDate,newDate);
//
//// 获取两个时间的差值,用第一个对象减去第二个对象,得到他们的差值
// NSTimeInterval betweenTWoTimes = [newDate timeIntervalSinceDate:nowDate];
// NSLog(@"时间的差值%f",betweenTWoTimes);
//
//// 进行差值判断,输出不同的语句
// if (betweenTWoTimes < 60) {
// NSLog(@"刚刚");
// }else if(60 < betweenTWoTimes && betweenTWoTimes < 3600){
//
// NSLog(@"%d分钟前",(int)betweenTWoTimes/60);
// }else{
// NSLog(@"%d小时前",(int)betweenTWoTimes/60/60);
// }
//

pragma mark NSDateFormatter 时间的格式转换类

// NSDateFormatter是iOS中的日期格式,主要实现:将代表日期的NSDate对象转换为字符串对象,或将时间字符串转换为日期对象
// NSDateFormatter可以根据我们提供的日期格式,将NSDate转换为指定格式的字符串
// 我们有两种指定日期格式:1、使用系统预置的日期格式 2.自定义日期格式
// 再将时间对象转换为字符串对象时,会自动将时间对象转换为当前时区的时间,再转换为字符串
// 在将字符串格式的时间转换为时间对象时,先将本时区的时间转换为0时区的时间,然后再转换为时间对象
// 使用系统预置的日期格式

// 创建出 NSDateFormatter对象

NSDateFormatter *formatter = [[NSDateFormatter alloc]init];

// 设置日期格式

[formatter setDateStyle:(NSDateFormatterMediumStyle)];

//设置时间格式
[formatter setTimeStyle:(NSDateFormatterShortStyle)];

//创建date对象,进行转换
NSDate *nowDate = [NSDate date];
NSString *str = [formatter stringFromDate:nowDate];
NSLog(@"%@",str);

// 使用自定义的日期格式

//    创建出 NSDateFormatter对象

NSDateFormatter *selfFormatter = [[NSDateFormatter alloc]init];

// 自定义日期和时间的格式

[selfFormatter  setDateFormat:@"yyyy年MM月dd日 HH时mm分ss秒"];

//将时间对象转换为字符串对象
 NSDate *nowDate1 = [NSDate date];
NSString *datestrString = [selfFormatter stringFromDate:nowDate1];
NSLog(@"%@",datestrString);

// 将一个字符串格式的时间转换为时间对象
NSString *dateString1 = @"2015年11月3号 14时52分00秒";

// 1.创建出 NSDateFormatter对象

NSDateFormatter *formatter1 = [[NSDateFormatter alloc]init];

// 2.设置对应的时间格式,改格式要严格和字符串时间匹配,否则不能正常转换(字母设置也不能重复命名)
[formatter setDateFormat:@"yyyy年MM月dd日 HH时mm分ss秒"];

//3. 调用formatter对象,将字符串格式的时间转换为时间对象NSDate(
NSDate *date = [formatter1 dateFromString:dateString1];
NSLog(@"%@",date);

//   获取系统的时间(NSdate对象)

//创建date对象
NSDate *newDate = [NSDate date];
//    创建出 NSDateFormatter对象
NSDateFormatter *selfformatter = [[NSDateFormatter alloc]init];
// 转换为字符串对象
[selfformatter setDateFormat:@"yyyy年MM月dd日 HH时mm分ss秒"];
    NSString *dateString = [selfFormatter stringFromDate:date];
    NSLog(@"%@", dateString);
    //将字符串时间对象转换为NSDate时间对象
    NSDateFormatter *selfFormatter1 = [[NSDateFormatter alloc]init];
    [selfFormatter1 setDateFormat:@"yyyy年MM月dd日 HH时mm分ss秒"];
    NSDate *nowDate2 = [selfFormatter1 dateFromString:dateString];
    NSLog(@"%@", [nowDate2 dateByAddingTimeInterval:8 * 60 * 60]);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