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如烟173-拍戏趣闻:你比导演还特么牛

在剧组里什么人最牛?

当然是导演最牛啦,他是拍摄现场的总指挥,哪个部门、哪个演员都得听他的。

但是如果我说,有那么一天,在拍摄现场,我比导演还牛,你信吗?

别笑我在吹牛噢,真的,这还不是我自己说的,而是导演亲口对我说的。

一天傍晚,我正在家里吃晚饭,突然接到一位副导演的电话,他问:“付老师你现在有时间吗?有个戏想找你救个场。”

我问:“现在吗?”

他说:“就是现在,此时此刻,你能不能一个小时之内赶到拍摄现场,我把这里的卫星定位发给你。”

我还有点没搞明白是怎么回事,问道:“演什么啊?”

副导演说:“演一个戏中戏的导演,原来找的那个演员不行,导演非常不满意,让他走了,还把我骂了一顿,嫌我找的人不行,现在整个剧组都在现场停工呢,你赶紧过来吧,不然我被骂死了。”

我心里没把握,问:“我行吗?万一导演把我也轰走了怎么办?”

副导演说:“哎呀,你就别磨叽了,这样吧,你赶紧过来,如果导演没选中你,我也照样给你发片酬,怎么样?”

我心想:大不了白跑一趟,人家还给钱,这活儿可以干。于是我放下饭碗,立刻进行准备。

按照副导演的要求,我必须自带导演的服装,这可有点麻烦,时间太紧张了。

不过咱毕竟是当过兵的人,有紧急集合的经验,遇事心里不慌,赶紧翻箱倒柜,找出一件我早晨遛弯儿时穿的草绿色坎肩,一般导演都喜欢穿这种坎肩,因为兜多,可以多装东西。穿上导演常穿的旧牛仔裤,又找出来一顶导演经常戴的那种战斗帽,照照镜子,有点导演的意思了。

准备停当,我以最快的速度赶往现场。

这时候副导演已经把台词发到我的手机里,我一边赶路一边紧急背台词。

当我气喘吁吁走进拍摄现场的时候,剧组人员都散坐在四处闲聊休息。副导演领着我去见导演。

导演是个大个子,留着长头发,络腮胡,典型的导演形象。可能是因为刚才的事情,他还是一脸的不高兴。见我过来,斜着眼上下打量了我一番,问道:“演过戏吗?”

我赶紧说:“演过几个。”

他又问:“台词行吗?”

我说:“还凑合。”

他说:“走一遍戏看看吧。”

这就是说初步的面试通过了。副导演松了一口气,对现场工作人员大喊道:“开工啦!赶紧着!”

导演跟我简单说了一下剧情:

一个剧组在拍戏,演员表演不到位,导演非常生气,从监视器后边走出来,把演员训斥了一顿。

我心想:别的咱不会演,导演发脾气咱可太熟悉了,每次在拍摄现场都是看导演吹胡子瞪眼发脾气,这回终于轮到我发飙一回了。

于是我对导演说:“您放心吧,我来一遍您看看行不?”

导演坐到监视器后边,吩咐副导演:“开始吧,先走一条。”

副导演赶紧把女一号从休息室请出来,吆喝摄像组、灯光组、音响组等等到位,化妆师跑上来在我脸上抹了几下,算是化过妆了。

全场安静,副导演喊道:“正式开拍,第五十一场第一次,三,二,一,开始!”


摄像机从我的面部特写开始拍,我看着监视器,不满意地摇摇头,拿着对讲机吼道:“停!演员感觉不对,再来!”

“停!还是不对!怎么搞的?”

“停!”

我怒不可遏,从监视器后边走出来,走到现场对着女一号吼道:“我说什么来着?你听不懂人话啊?你这是演的什么啊?怎么不长脑子啊?啊?”

女一号满面羞愧,低头解释:“导演,对不起,我再来一遍行吗?”

我正准备继续过把发飙的瘾,但此刻真正的导演大喊一声:“咔!”

完了,我这个假导演还没尽兴,就打回了原形。


导演一边看着剧本一边走过来,我谦卑地问道:“导演,您看这段戏行吗?”

导演看着我笑了,说:“行,你这个导演比特么我还牛!”

你看,不是我说自己演的导演很牛,是人家导演这样评价的啊。

我正心里美,导演又加了一句:“意思都对,就是戏有点过了,下一条你稍微收一点。”

我赶紧点头表示明白,回到监视器前,准备拍第二条。

呵呵,那次拍戏是我最神气的一回,至今还回味无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