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情商小品文】我只是觉得好玩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尤其是像我这种四海为家的男儿,遇到一些奇葩,久了也就习以为常了………

暑假对我来说,其实可以旅游,可以写作,可以在夏夜的微风里,找个小店,喝瓶啤酒,听乐队唱歌,可是今年,我竟然在老王的煽动下,决定陪一群小孩过“夏令营”,走过大江南北,我才发现,故事总在不经意间的开始……,夏日过半,容我花几篇文章一一介绍我这群“人中龙凤”的弟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课啦!准备好彩色铅笔,今天我们画一张有关自己爱好的思维导图,导图中间的主题要有三种颜色…………”我的啰嗦遗传自我老爸,曾经我很讨厌他的啰嗦,曾几何时,我也爱上了这项“运动”,我妈说,我上课的时候,超像我爸爸的,我总是哭笑不得的说“哦!”

“马可,我没带彩铅,怎么办……”小白一副很委屈地问

“那就跟旁边的同学说一下,有礼貌的跟她借一下!”我随口就这么回答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马可!我字写反了怎么办……”他一副看着字想要把字用“念力”转正的样子

“可以擦掉再重新写上的,没关系啊……总会有弄错的时候,擦掉就好啊……”我没察觉有什么异状

“不要,会有痕迹……我就不要我自己写错……”霎时间,风云变色,他特有的“哭笑一体”表情,我实在不会形容,又是哭又是笑,真有兴趣的来班里瞧瞧,小白开始对着桌上的纸发脾气,把他揉成一团,然后丢到垃圾桶里,我让他捡起来时,他开始打我,然后开始把别人的材料揉掉,嚷嚷着

“我要大家跟我一样,都不做这个……”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那一霎那,我不是不生气或是不发怒,因为我也是凡人,我也有脾气,只是小白的情绪来得太快,我有点懵了,来不及生气,然后小白同学,开始绕着教室生气,其实我很想教训他,但是,此时的我是有情绪的,所以,有情绪的时候不适合沟通,那个当下,我只注意他行为的安全,会不会影响到其他小朋友……

图片发自简书App

瞬间,他爬到窗户边,扬言要跳楼,虽然窗户都有铁窗保护,但是,在最近新闻报道的影响下,老师或家长,只要听到孩子要跳楼,哪一个不是惊慌失措的,我一手抱起小白,他一边挣扎,一边打着我,然后,我把他带的我旁边的谘商室,然后我不说一句话的看着他,说也奇怪,在房间里,一对一的时候,他就不闹腾了,然后坐在椅子上哈哈大笑……

我深呼吸着,勉强挤出笑容,然后问说:“怎么这么开心啊……”

他得意洋洋的说:“我觉得这样特好玩,大家都会很紧张,而且不会不理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说实话,我心里已经是漫天的圈圈叉叉,要是当年我小时候,可能我老爸已经把我炖了,不过我还是有我的素养滴

“是啊!我也觉得挺好玩的!但是你编的这个故事,没有创意,而且大家看了也不开心,不然你去问问每个人,看看他们是不是喜欢你这么做……!”我实在不知道怎么跟一个七岁小孩说人生大道理

“怎么会!大家不是觉得很好玩吗?”他愤愤不平的说着

接着我带着他到教室,让所有人把刚才材料被揉掉的感觉,跟小白说一遍………小白开始又变脸了“哭笑合一”的绝技又出现了

“你可以再闹一回,大家还是会保持对你相同的看法;不过,你还有一个选择,就是把刚才你丢掉的材料捡起来,整理好,一个一个的还给同学,并跟同学道歉,也许大家会对你有不一样的看法哦……,你可以选择……”经过了刚才的惊吓,我也恢复了我的冷静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只见这家伙,乖乖地把东西捡好,然后一一道歉,很可爱的事,最后他落下一句话,让我哭笑不得

“马可,可不可以不要跟我妈妈说啊……”

我微笑的答应了,不过每天面对这些奇葩,我只是答应不跟你妈妈说,但我可没说我不用写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很多时候,孩子的情绪和反应,来自我们都想不到的小小原因,如果我们发怒了,我们就输了,情绪来的时候,就先不要急着沟通,过了再好好聊!

不过亲爱的小白,很多东西还是要等到下一阶情商课的时候,我们才能在更安全的空间里,一起讨论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