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真的朋友是怎么样的

       不知道朋友们有没有发现,如今物欲横流的年代,要想从朋友圈里找一个以真诚相处的朋友,找一篇不迎合大众口味发自内心深处真实想法的文章,找一个毫不掩饰的朋友圈状态,越来越难了。因为大部分朋友都无时无刻不在表现他们过得很不错,他们到处晒幸福,可事实上他们真有那么幸福吗?我想应该打个问号,往往朋友圈的状态不完全是真实的。

       难得有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或亲人,他(她)以最朴实真诚的话语找我聊天或见面,我都会由心底深处开心出来,就算他是跟我坦露生活的艰辛与不易,就算到最后他(她)是为了跟我借钱,我都乐意帮忙。人生能碰到几个真朋友?他不在你穷得吃不起饭时离开你,不在你富得有人开始把你当作仇富对象时嫉妒你。每一次都真诚地与你交谈,该说的说不该说的他认为有必要提醒你时他还是说,他作为朋友不能让我得意忘形。

                                      (1)

       朋友Y从小学一年级到初三都是我同学,小学时她留着长长的又黑又粗的辫子,脸型有点方,下额像极了奥黛丽.赫本。由于当时家境相对富裕,她的衣服总是穿得比班里甚至学校里其他女同学都穿得漂亮,而且衣服很多。初中时家境贫寒的我住校时没有生活费,只有家里自己种的米,她和我一起有时跑去她爸厂里的食堂蹭菜吃,现在的我感觉食堂的大锅饭很难吃,可是对于当时经常没有菜吃的我来说觉的很幸福,并且终身难忘。初中毕业时,由于家里发生了变故,父母没有钱再能给她丰厚的物质条件,在镇上的房子也被银行收了回去,全家搬到了乡下的老房子,这对她造成了很大的打击,一时不能适应甚至得了抑郁症。抑郁情绪使得她后来工作后与同事关系也相处得不融洽,迫不得已从一家很好的三甲医院辞职到了社区服务中心,由于收入一般又生活在省城,生活一直不好。可是她对我一直很真诚,所有这些在生活中碰到的事情对我都毫不掩饰,对于这样一位过去比我们所有同学都条件好如今过得异常艰辛的朋友,我会经常帮助她度过生活中的难关,因为她真诚。相对其他那些只剩下跟我在朋友圈点赞之交的朋友,她虽然一直处于我帮助她的境地,但我还是更乐于与她交往。她会经常因为想见我从省城赶到我所在的小城市来看我,虽然到了我这里也只是短暂的停留,有时聊聊天有时吃顿饭或喝喝茶,马上又回去了。她说初中毕业后一直没有找到像跟我一样真诚相处的朋友。

                                      (2)

        我的表哥Q,从小到大我都叫他小阿哥,他比我大两岁。小时候我周末假期经常在外婆家度过,对小阿哥的记忆是从七八岁才有,因为再小的时候估计他不喜欢跟女孩子一起玩,其实那时候也是我跟在他屁股后面啦。他经常晚上打着电筒去家附近的田埂上收黄鳝,这是乡下钓黄鳝的一种土办法,一小段25厘米左右的小棍子上系一根呢绒绳,插在田埂边上的泥土里,前面挂着诱饵,过一天后晩上去收,总是收获不少。第二天外婆就会放入大蒜做出香喷喷的红烧鳝段,对于自己家里不常开荤的我来说,真是滋补身体的美味佳肴了!直到现在想起来还有口水直流的感觉。在我后来到了市区上学工作后,跟他见面的时间越来越少,记得高中毕业两年后我回镇上开店时,他时常来我店里转转。对于我的男朋友,虽然其貌不扬,但还是受到了他的肯定,这一点在我所有的亲人中他是第一个持肯定态度的,因为他觉得我男朋友看上去很真诚。后来我回县城结婚生子、再次上大学,毕业后再工作,这期间除了他结婚及过年有时见个面其他都没有碰到,中间甚至有连续几年都见不到。有时候我会梦见那些表哥表姐表妹们,其中也有他。说是亲戚,其实他更像是一个朋友。后来我弟弟结婚时,他加了我的qq号码,qq交流中听他说他婚姻不幸福,想要离,可为了孩子的抚养权,还没离成,我祝福他找到自己的幸福。再后来他还是离了,对他来说应该是解脱吧。对于一个始终以真诚待人的小阿哥,他怎么可能跟一个没有感情的女人虚伪的过下去?在别人千方百计伪装自己的时候,他从不向我掩饰生活中的挫折、困难与不愉快,在他自己开店碰到困难时我也毫不犹豫地帮助他。

        我想有些人注定会是我生命中最真诚的朋友,无论在哪里,只要再次见面我们仍然跟昨天一样,恍如这些年都在一起,那么信任那么了解那么真诚。

          这世界最缺的就是真试,我想朋友不在于多,有一个两个真心的就足够,在他需要我的时候、在我需要他的时候,都随时会出现,尽力相助,哪怕只是一个理解的眼神,一次认真的倾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早早起床,就在群里看见战友发了已故诗人汪国真的诗歌:“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白小洋阅读 135评论 0 1
  • 你对视你如宝的我视而不见,我却对你所爱慕的人愤然红了眼! 这可能是爱吧! 我不想说什么都是为了你,因为我承认也可能...
    小小刺猬120阅读 130评论 0 0
  • CentOS7库中默认是没有nginx的rpm包的,所以我们需要自己先更新下rpm依赖库。 nginx软件包仓库地...
    别瞄我阅读 25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