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何梦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夏威夷,毛伊岛,哈雷阿卡拉山上,落日的最后一丝余晖浸入海面,唐恬用自己纤细白皙的手指轻轻勾上磊磊的小指。感受到那指上的温暖,磊磊将置于云海中的视线收回,他看着她,那个曾经刁蛮任性却可怜的让人心疼的女孩褪去了往日不可一世的小魔鬼的伪装,如今的她真的是一个让人心动,让人不舍,想用尽一生去守护的小天使。

  八点的阳光带了些许的温暖与清香,唐恬按下叮叮咚咚的闹钟从床上爬起,浅蓝宽松的长袖,黑色牛仔短裤子,Brandy  Melville将她曼妙的身材衬托的更加靓丽,脚上一双ALEXANDER  MCQUEEN小白鞋更是给她添加了俏皮可爱的元素,唐恬一个人住在这栋海景别墅,自从那次梦后,她更喜欢一个人到一个安静的地方,看落日,听海潮,开着她红色象征着自由不羁的玛莎拉蒂去那片花田闻栀子花香,自由、安宁还有梦里的那个他,是现在的唐恬所珍视的幸福。唐恬在那家名为遗忘之物的咖啡店,杯中的咖啡随着她轻轻的搅拌散放着来自圣赫勒拿岛那独特的味道,唐恬手中那块儿被黑绳穿过的小石头在夕阳下被染上一层诱人的光泽,“磊”,唐恬的手在那个字上轻轻的抚摸。

  四月中旬的夜,东京上野公园内1200棵樱花在夜灯的辉映下格外烂漫。磊磊和唐恬牵着手慢慢的走,醉人的香气萦绕在两人的身旁,他们舍不得时间流淌的太快,他们渴望这被散落的樱花铺满的小路没有尽头。

  “下次不穿和服好吗?”磊磊的声音带些恳求。

  “为什么呢?”唐恬有些好奇。

  “我”磊磊有些犹豫,“我是一个中国人”

  唐恬停下了脚步,用一双萌萌的大眼睛盯着他随后起了银铃般的笑。

  磊磊有些不好意思了,他红着脸问道:“有什么好笑的嘛?”

  “我……”唐恬笑得有些说不出话来“你个傻瓜,谁告诉你穿和服就是不爱国啦……”

  贵州贵阳西北,古木参天,湖清洞幽,林中鸟语吟唱着阵阵梵音,黔灵山内,磊磊坐在潭边,腕上刻有“恬”字的小石头被他一遍又一遍的摩挲,他想起了许多关于那一个又一个梦还有关于她的快乐的回忆,磊磊的嘴角挂着浅浅的笑。

  松针上的雪被风扬起又飘飘洒洒的落下,远处被雪覆盖的山丘上磊磊牵着唐恬的手,当挪威圣洁的雪被残阳染作红色像是一杯红酒洒在了白色的素绸散放着醉人的醇香。

  “唐恬,我知道我们的永远只在梦中的相见。”磊磊的脸上挂着怅然的笑。

  “磊磊,你教会了我许多,爱与平静,生命与价值”

  “是啊,你也终不是那个任性气人的小丫头了”磊磊的眼中闪过一丝落寞与不舍,“只是终将离别!”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六个月前

  当唐盛再一次将自己的手印在女儿唐恬脸上的时候,唐恬没有哭,她静静地看着他,那个只知道事业与公司的男人,那是他的爸爸;还有她,那个只知道打麻将与玩乐的女人,那是她的妈妈;还有这个家,这个被来自世界各地名贵的家具及奢侈品所充斥的没有一丝温暖的家。她厌倦了,所以她用金钱与权势不停麻痹着自己,可人终是要醒的,父亲的一巴掌将她心中所有积压的烦闷与恨全部扯,她选择了离开,选择了未知又陌生。

  当唐恬坐在海滩上哭的时候,她丝毫没有注意到那个少年是如何来到他的身边,少年递给了她一张纸巾,她抬起了头,看见了他。红色的龙纹在黑色的风衣上缠绕,黑色的碎发下是一双深邃的眸子,那双眼像是一个能吞噬一切的深渊又像有一条时光的长河在缓缓流动,那双眼,静如止水,波澜不惊。

  “给你”少年递过一条手链,黑色绳子上拴有一块小小的石头,“磊”字刻在石头的表面在夕阳下泛着血色的光。

  唐恬接过石头系于手上,这一系列的动作她并未思考仿佛是本能在驱使着她在那么做,她想抬头感谢少年的馈赠,但偌大的海滩之上却只有金色的沙子与阵阵的涛声。

  阳光穿透了枝叶洒在石上的青苔,淡淡的雾气在林间漫散若仙境一般。磊磊倚着树喘息,脚边几株新采的药材上还挂着清晨的露珠。磊磊有一个梦,将来可以离开这座大山去看看都市的繁华去体验下不同的世界与不同的生活。

  手链从树上掉下砸在了磊磊的胳膊上,“恬?”磊磊有些疑惑的看着小石头上刻着的那个字。

  “你救她,我让你去看看这世界的瑰丽”不知何时身着黑色风衣的少年坐在了他的身边,少年的脸上挂着浅浅的笑,他的语气中是不容否定的命令与不忍拒绝的诱惑。

  夜降,月溅长空,耿耿星河里梦深几人?

  唐恬发现自己迷失在了这片森林,她焦急而恐惧,呼喊、吵闹却没有任何人回答,有的只是莫名的风声与野兽的吼叫。她的腿在流血,脚踝上小腿被擦伤的地方时不时传来火辣辣的疼痛感,她大哭,为这个陌生的地方为自己的无助与孤单。磊磊发现了她,他手中的灯光照亮了她满是泪痕的脸,她紧紧的抱住了他就像坠落汪洋大海的人抓住了一块浮木。

  ……

  莱茵河上轻摇的舟,微风扬起了她耳边的发看呆了他迷离的眼;克膝宫里,她与他漫步,耳畔的大提琴诉说着浪漫的情话与绵绵的相思;埃及的金字塔在金色的阳光下格外庄严,他们牵手环绕一周转眼回到了巴黎的街头;香榭落叶,故里长街,每一个梦里所记录的每一篇回忆是他们惊喜、凄切、开心、悲伤的一起经历的岁月。

  只是,终将离别!

  手腕上的黑绳断裂,刻有他们小小名字的石头化为尘埃被风吹散消逝在灰蒙蒙的空中。

  “为什么?”相同的时间不同的地点,唐恬与磊磊冲着那名少年哀叫,泪也只是挣扎的无谓。

  “梦,终究是要醒的!”少年说着走着,脚步慢得让人却无法追赶,那是一种近在眼前却无法触碰的遥远。

  磊磊喜欢的是坐在山巅看着太阳一点点坠落,最后一丝阳光最后一点温暖就像那脑海之中的回忆一般,磊磊想起了那最后一个梦,挪威圣洁的雪间他与恬靠的如此近,可是他连最后一句再见都没有说出口。

  “你在想什么?”

  身后传来轻声地问,听到那声音的磊磊有些呆了,他回头看见了她,气嘟嘟的小脸上几颗流淌的汗珠在最后一丝阳光的照耀下坠落。

  “你知不知道我从上海到这里有多累,你却在山顶看落日,还……”

  磊磊冲了过来紧紧的抱住她,“这一次,我们不分开了,好吗,唐恬?”

  唐恬默声不语只是将头趴在他的肩用自己的手臂紧紧抱住他,许久,她开口问道:“在挪威的时候,你想跟我说什么啊?”

  林间的树后看着相拥的他们少年露出淡然的笑,他的手轻轻地挥动,风衣上红色的龙纹开始游动发出浅浅的低吟。夕阳不再,枫叶化为松针,雪肆意的飘洒,挪威,他与她站在山丘上望着远方。

  “我不想我们的永远只在梦中的相见”磊磊看着她的眼睛说出了自己的心语,“唐恬,嫁给我吧,我想牵着你的手,我想余生陪你一起走”

  雪纷飞,他手中的钻戒闪烁着幸福的光芒;

  雪纷飞,唐恬身上圣洁的婚纱被风牵起了裙摆;

  雪纷飞,梦中,他们紧紧相拥,梦碎的那刻吻里的香依旧在唇上回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