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不老爱情无悔

相识的那一年,我高二,他大四毕业,因为他复读了,所以长我七岁。我高考移民在那个城市里没有亲人,他开车撞了我,只是刮擦,他说对我一见钟情,而我稀里糊涂的就成了早恋的代表人物,那年他毕业自戏剧的最高学府,意气风发,我前途渺茫,却相信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童话。

 我们就这样相爱了,他签了大公司,十分开心,我逃了晚自习,和他一起庆祝,还有他的朋友们,那天我们都喝的烂醉如泥,于是床单上点点落红,第二日清晨他拥着我,说会一辈子对我好,我一笑置之。他的光怪陆离的明天里,不会有如此的渺小的我的吧?

 签了大公司,买了房子,他榨干了自己和家里的钱,于是乎,没工作的日子格外难熬,我们真的在北海跑步取过暖,吃过最便宜的麻辣烫,甚至去菜场买最便宜的蔬菜,他没有生活费,还要还贷款,我的生活费两个人用,他终于有一次酒后哭着说,对不起,让高三的我养着25岁的他。偶尔接工作,试镜,他每一次都开心而去,失望而归,我不得已去求哥哥给他个机会,于是这样的日子在那个暑假终结了,我考入的大学很一般,却庆幸离的近,他开始拍戏,没戏的时候在家做好饭等我,或者接我放学一起去下馆子。

 那年他生日,我用了所有的积蓄给他买了辆速腾,有车代步总会好些,那天是中元节,漫天的火树银花,地上星星点点的亮光映红了我们的脸,他说今生若负我再不为人,我还是一笑置之,我想就这样吧,走下去,能走多久走多久,那年我大一,而他已经26岁。

 他拍戏渐入正轨,换了座驾,也会送卡地亚的限量,香奈儿的包包,甚至用我的名字买了个小公寓,虽然60平不到,他一直在补偿我这些年物质的失落。他走在街上渐渐被人熟知,有人能叫出他的名字,虽然是戏里面的。我知道演员是他的梦想,我也愿意他站在山巅傲视群雄,他有这个资本,只是差一个机会,永远在这些泡沫剧里打滚,他的出头之日在哪?我很茫然,却又不敢说。

 他换了公司,结果却没什么改观,他努力拍的新戏根本卖不出去,而我却面临选择,我成了系里的交换生,要去澳洲一年,他正值事业的瓶颈期,所有的角色都是那么可笑,没一个能为他打开新局面,而公司又不给力,他整日愁容满面,我怎么忍心离开。关键时刻,我求爷爷拉下了老脸,让他在我老家的省广电接到了一部大戏,而且是个硬朗的男二号,一切都是他想要的,他说我是他的福星,我哥却恨不能踢我两脚骂我蠢,说为了他不值得。

 新戏在中国的最北部拍摄,奇冷无比,我到澳洲的时候他刚好进组,信号不好,FaceTime没空,一连两个月,我们都没有什么实质性的交流,我很不放心,他经纪人说他每天连轴,真的没空,我渐渐的相信了,也放松下了享受澳洲的碧海蓝天,结果他高烧肺炎,已从剧组转院他死活不肯告诉我,等我得知赶回国,他已有所好转,但瘦的皮包骨头,脸尖的连化妆师都说吓人,我哭着说,我就在这陪你,哪也不去!那一夜我们用体温取暖,我恨自己没能力,没办法想嫂子那样给他一个美好前程,而他看着我冻红的脸,在那个哈气成冰的地方冻的瑟瑟发抖,暗暗发誓一定要给我个好生活,这些我不知道,后来的后来他哥们告诉我的。他从不会说蜜语甜言,吵架时一言不发,我气的摔盆子砸碗,他便躲出去抽烟,其实我知道他的痛。他毕业的地方星光熠熠,每个人的女朋友不敢说穿金戴银,但至少不必去算计每天的花销,而我前十七年里不知钱为何物,却因为他节衣缩食,变的勤俭持家。

 我哥看不上他,我父母对他也实在是不很满意,他们一辈子在小城市里有头有脸,实在不愿女儿嫁给一个注定漂泊的男人。我放弃了在澳洲的学业,陪他在剧组待完了最后的两个月,我看着他入戏出戏,由衷的感觉他应该走的更远,更好,而不是像现在连随意多发挥一点都会被人骂!

 我回学校努力的修学分,争取尽早毕业,能像圈子里其他人的女朋友一样,陪着他一起拍戏,赶通告。

毕业季,我家里帮我找到了编制内的工作,在帝都十分清闲,我大把的时间来研究做菜,和他的搭配,他的戏路总算是打开了一些,不再只有妖魔鬼怪找他,渐渐地能接一些正剧了。我们的生活也终于步上正轨,他不接离帝都很远的戏,闲暇时我们手牵手逛街,或者回他老家,他父母慈祥和善对我这么多年照顾有加,我一直很感激。

 他是个不知道存钱为何物的人,今朝有酒今朝醉,为了我上班方便,又买了个东三环的大三居,每个月的贷款数额实在是直线上升,不得不频繁接商演,看他像个跳梁小丑般地讨好观众,我真的心疼,一咬牙,一横心,我辞了体制内,受聘进了一家出版机构,我开始每日加班到凌晨,于是乎矛盾越来越大。

 他逼我辞职,说我侮辱他,说我看不起他,他从未发过那么大火,整日整日的不理我,甚至去找我经理递交辞呈。我知道已过而立的他还没办法让我过的安逸从容是他的痛,可我也不是个金丝雀,为什么非得过少奶奶的日子?

 终于那日,我在他哥们那里得到答案,他有个女朋友,大学四年,因为他没本事,别人大三就出名了,而他专业课成绩一向良好却什么也没有,果断跟他分了手,认识了个大老板。现在依然是一线女星了。他一直都觉得是自己没本事留不住她,所以现在加倍让我过好我的生活,让我不必打拼,安心做他的贤内助。他太害怕自己的无能再一次失去我,我不知道该怎么表达那种情绪,我们都在为对方努力改变,却从不问对方想不想要自己的改变。

 帝都活着并不易,更何况我们的圈子里奢靡浮华,你很难不被同化,也很难不被比较,我素来不喜奢侈品,可有时候为了给他装门面,不得不添置,每个月高昂的房贷车贷,和他那不怎么给力的经纪人,让我觉得这样的生活实在太不现实。

 他要挟我辞了职,可他前女友却像堵在我心中的石头一样,因为是个人都说我像她,我试着提起,总被他粗暴打断,我知道我应该相信他,七年,我们携手度过了多少难关,也度过了多少快乐日子,这些如果都赶不跑他前女友的影子,那是我的无能,不关别人的事儿。

 又是一年我的生日,他向我求了婚,他已经31岁了,相恋七年,看着那个三克拉的钻戒,我怎能不动容!我以为的幸福要来临的时候,却发现其实我们本就不适合。他前女友阴魂不散的约了我出来,直截了当的说只要我离开,就能捧红他,他想要的梦想之巅,像偶像剧般的剧情,可我却无法不被诱惑。我太想他成为一线了,不再看人脸色,不再人人奴役,不再等人赏戏,我知道他也想,比我更想有尊严的在这个圈子里活成人上人。

  我问他的经纪人,这个女子的话有多可信,他经纪人说不止一次了找过他,他不同意,说为了成名他可以不择手段但是不能以牺牲我为代价。听见这话的时候,我特满足,我用七年我最好的青春换来了一个男子的真心相待,一切又有什么不值得呢?也许最好的相守是陪伴,可是如果我能放弃得来的是我们一直心心念念的成功,是完成他一直以来的梦想,那即使痛如骨髓,我也能承受。

 那个女子不是傍上了老板,而那个老板是她的亲叔叔,不愿她谈恋爱,她才忍痛割爱,她不是不爱,而是等有能力了再来爱。这话掷地有声,我反观自己,相貌平淡,身材平淡,于事业上无补,我又想起了我的嫂子,她带给我哥的是一个产业,一个未来。有些时候打败爱情不是细节,而是无助,看着对方在漩涡里你无法救他出来的绝望,那一刻我看着这个容貌艳丽身材姣好的女人,我突然觉得他们俩才是能一起走向山巅的良伴,这七年,我一直鸠占鹊巢。

 我什么都没带走,开诚布公的和我爱了七年的男人谈了谈,没有歇斯底里,也没有大吵大闹,我24岁,还有可以造就的机会,而他如果再不抓住这个机会,只会慢慢沉寂,离梦想越来越远。他无言的垂下了头,我知道他不是没有过犹疑,也不是不渴望万人空巷,只是缺少一个机遇,只是为了这个机遇舍弃我,他不甘。可我甘心了,这份回忆我们彼此保留,用七年共同成长,我很满意了。

 我到了律师事务所,公正了我名下的所有财产都给了他,我变卖了我所有的奢侈品,给了他父母一笔钱,自从他毕业,回家要钱比回家拿钱的次数还要多,老人不容易。做完这些,我离开了那个住了近三年的房子,去我的小公寓住了一晚,那年我们初初相识,在这里定情,曾许下一生的相守,在现在看来,也依然美好,我不会怨怼,也愿意牺牲和成全。

 我找了一所小学支教,山清水秀,我再没了解过他的消息,直到两年后回家,他的海报满街都是,孩童们每天为了他的签名争的头破血流,我难掩心酸,任泪水肆虐,我知道,心底住着一个人,那又怎么样呢。

 闺蜜找来了他的访谈,主持人问他一路走来可有什么遗憾,他悠悠的说,我的今天全赖一个故人所赠,今生无以为报,只有好好拍戏,做个她满意的人。这段正式访谈并未播,听他这么说,我反而舒心的笑了,就这样吧,能陪他走这七年,已是上天对我最大的恩赐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今年年初,以为自己挨过了异地恋的分手痛,放下了彼此。重新投入了一段感情。 8月初,我们分手了。 聚少离多...
    十一安阅读 736评论 6 4
  • 每时每刻我们都在沟通,和别人,和自己,和书本,和大自然,现在还可以和手机电脑沟通,在这么多沟通中,如何找到关键的沟...
    三月Zoro君阅读 300评论 1 1
  • 用vs.code调试js代码非常方便,node中的模块加载机制被称为CommonJS规范。 在这个规范下,每个.j...
    Hathaway_桉阅读 751评论 0 0
  • 轻灵者阅读 32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