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 嗯嗯我我 | 实验室有只鼠大仙

灭鼠专家恐怕开张以来,也是第一遭遇见这样一个没有负责人的,如此随便的‘大单’,“那个,张老师让我跟您商量,听您安排。”

而岳逡呢,也是人生第一遭,感觉自己似乎坐拥了一大片江山,“嗯……好,听我安排,听我安排。”

“那你们先看一下吧。”

“嗯……您觉得我们看哪里比较好呢?”

“嗯……你们觉得应该看哪里?”

“嗯……我们听博士您安排。”

“嗯……那……”

“嗯……”

“啪~”一声响,几人吓一大跳,下意识地转向声源处。

于是……终于……魔咒般的“嗯”字无限循环……结束了。

而结束这一段死亡循环的就是我们的曙光女神——纪晓同志。

崇尚快狠准解决方式的纪晓,在旁听了三轮,“嗯嗯我我”之后,实在忍不住翻了个白眼后,在黝黑的实验台上,印上了自己的大力金刚掌。

“你们几位贵姓?”

“免贵,姓李,叫我小李就行。”

“嗯,小李,你和你同事麻烦先在我们实验室看一圈吧。”

“岳逡,你去跟问问这楼别的实验室,看他们需不需要?如果不需要,就算了。”

岳逡只差一个充满敬意的“敬礼”和一声无声却嘹亮的“Yes, Madam!”

纪晓看着各就各位的四个人,推了推眼镜,继续淡定地拿起手中的移液枪,浑然不觉自己方才如拯救世界般的英雄举动。

但是,刚坐下,耳边怎么,怎么好像有幻听了!“嗯……那个……”

纪晓一个偏头,把正趴在门边探头的岳逡吓得“嗝~”……打嗝了……(哈哈~原谅我不厚道地笑了,哈哈~据黄容小师妹回忆,“纪晓师姐的眼神,如果有温度,已经足以将岳逡一秒内秒成灰烬。”)

但吓到祖国花花草草的纪晓师姐,对自己的威力向来毫无察觉。只是在确定自己并没有幻听之后,推了推眼镜,“什么事?”

“嗝~我,嗝~是直接,嗝~去问,嗝~其他老板吗?”

已经继续手里实验的纪晓,冷淡地回道,“那些老板要是问你为什么?你是准备给他们讲一个张先进大战小白鼠的故事?还是连续剧?你是不是还要来一个请听下回分解啊?人家有空搭理你么?”

(完了,完了,纪晓居然讲冷笑话了,看来她真的开始有点生气了!)

“嗝~嗝~嗝~”据说当时感冒还没好完全的岳逡,站在纪晓面前就像一只无辜的小白兔,看起来真的是可怜又可怜……

纪晓看他那样子就气不打一处来,大家同一年进实验室,怎么做人差距就这么大。

岳逡这人平时看着挺八面玲珑,处变不惊,但是诡异的是,一到大事就犯怂,而且怂得极其彻底。

尤其是在纪晓面前,特别明显,因为“打嗝”就是他犯怂得报幕词……

于是纪晓就像过去的每一次一样,深吸一口气,推了推眼镜,回道,“你就去找他们manager,问问看他们实验室是不是需要灭鼠?算了,估计人家还以为我们有什么不良居心呢,都是做实验的。”

说到这儿,纪晓转身问,正在实验室仔细勘查的灭鼠专家,“你们还灭蚊子,蟑螂这些么?”

“当然可以,蛇虫鼠蚁,我们都是专业的。我们公司……”

But,专家们也许曾经说过无数次的精彩演讲,转眼就扼杀在纪晓竖起的小巴掌上。“OK!你们继续。”

……专家看了岳逡一眼,岳博士表示,‘我什么都不知道’

“嗯,那你就问他们需不需要灭蛇虫鼠蚁什么的,说张老师请了专门的公司,想说如果需要,就一起给大家处理一下。我估计他们都会说不用,但是你还是就那样问问吧。”

“那……东面那两间会议室和旁边的厕所呢?”

哎呦,岳逡突然问了这么一个有技术含量的问题,让纪晓都有些诧异的推了下眼睛,看了他一眼。然后略微沉吟了一下,说道,“这个你先去问一下楼下楼宇管理处吧,看他们怎么说。”

得到了满意答案的岳群,猥琐的脸上终于露出了一丝笑容,“好的,嗝~”然后迅速捂住嘴巴,消失在门口。

等他一走,整个实验室都笑了起来。

“哈哈哈~每次看到岳逡这个样子,我都觉得他特别像,纪晓养的一只哈巴狗。”实验室名副其实的大师姐李陌说道。

“哈哈哈~是的,我刚都好像看到了岳师兄身后有尾巴在摇。”

“哎,对了。说起manager,我怎么感觉好久没有看到王老师了?”笑着笑着,陈金罗突然想起来问道。

“能有多久?你周一不还见过她吗?”黄容起身拿起重新准备的样品走到离心机旁边,顺便回答道。

“哦,好像是哦。这两天发生的事情太多了,我感觉好像都过了一年了。”陈金罗挠了挠头,但还是有些好奇的继续去问道,“那王老师到底去哪儿了?”

已经消气的欧阳颇有些无奈,“我说小师弟,你平时除了做实验和玩游戏,偶尔还是关注一下咱们的微信群吧。”

“就是,就是,每次吃饭,你都是最后一个摊钱的,还要我提醒你。要不是你每次都给,我早就跟你绝交了。”(黄容小师妹,你真是绝不放过每一个怼陈金罗的机会啊。)

“啊?”

旁边刚巧走过来用水浴锅的李陌,微抿了下嘴,笑着看了怼完人一副得意洋洋的黄容一眼,温柔地给陈金罗解释道,“周一晚上,王老师就在群里面说了,她要请一个星期的假。”

“为什么呀?”

“好像是说感冒了。”

“感冒?难道是被岳师兄传染了?”黄容一脸坏笑的问道,问完也不等别人回答,继续说道,“我看呀,她肯定是准备,等咱们把老鼠解决了再回来呢。哼,还管理员呢,就只会管咱们多订了一支笔,多用了一个本儿。该管的啥都不管。”

陈金罗同学已经习惯黄容天马行空地吐槽了,于是继续对大师姐十万个为什么,“她怎么知道张老师会请灭鼠公司的来呀?”

“这就是成天围着领导打转的好处呀,内幕第一手消息!”

“可是昨天张老师自己还来了呀?”

虽然陈金罗完全没有问她,但是这并不妨碍黄容同学突然一下就烦了,“你哪来那么多问题?张老师就不能胆子大一点嘛?”但吼完,黄容就自己愣了一下,然后一个人在哪儿笑得一颠一颠的,再回答自己道,“当然不能!”

然后,就整个人笑得跟疯了一样……

于是,实验室的其他人,以及灭鼠专家们,集体脑门上,三条竖线|||……

刚才……发生了什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