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应该怎么样正确的混日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我们还是孩子的时候,我们就被父母灌输着各种各样的思想,总会提及将来要成为什么样的人,什么科学家,医生,老师,宇航员之类的,偶尔顽皮一点的说是收破烂,扫马路,理由就是自由,没人管。家长马上就会反驳你的自由之梦。随着我的年龄增长,接触的越多,了解的越多,教条.规则.制度都要遵守,如果不遵守,上学的挨骂,上班的没有经济来源。就在我遇见的,认识的”混日子”的人,我觉得可以划分成这几种:

一:安然等死型 的“混”

        随便找个地方上班,不求学到什么,什么事情都与自己无关,毫无责任感可言,把自身损失永远都降到最低的人。做自己不喜欢的事,每天就浑浑噩噩的,在公司简直就是透明人,没有追求,脾气暴躁,只要给钱就行。这一类人,大部分都是那种家境小康,父母有自己的收入,一人吃饱全家不饿,什么事情家里给安排好,或者简直就像是日程表,不管什么事,到了年纪回家就可以了。这类人的聪明,只在于自身利益上,其他的一概不管。

     二:志大才疏的”混“

         有理想,有想法是这类人最大的优势。骗自己是最在行的,总是幻想着将来怎么怎么的,看着一副正能量的样子,可惜他只是做出来看看而已,浑身上下都显示出一个词:虚伪。可能这种人对朋友什么的都很好,但也只是好而已。在工作中有想法,甚至会因为一个想法得到上司的青睐,得的到女神的好感,但是,说出来的事永远不会去做,因为能力不够,而且很有自知之明,能够意识到自己到底哪里不足,能够体会生活带来的疾苦,能够理解父母的不易,就是不去做。这就是心灵鸡汤喝多了的后果,没钱,没权,没能力,活脱脱的一个三无人员,但是永远不会前进半步的人。奉劝一句:鸡汤有益,看你怎么喝。鸡汤三观正,反鸡汤三观真,偶尔喝一些毒鸡汤有益无害。

      三:兢兢业业的“混”

       这类人可能很容易被忽视,上一步海阔天空,下一步碾压成渣。做着喜欢的事,能够通过空闲时见弥补自己的不足好先生代表。话不多,稳重,不计较。这是给我的三个最深的印象,玩的时间少,会认识一些同好的朋友,但是很少会有那种志同道合而且又能力帮助他的人。家境一般,扛得了砖搬得起水泥。但是教条意识太重,而且不太会拒绝别人,上司让做什么就做什么,绝对是一个中国式男人的代表,居家旅行之良品,而且婚后不会出轨,绝对的百依百顺,要是有人能够引导绝对会活出另一片天。

     四:玩世不恭的”混“

       这可能是最聪明的一种人,亲戚朋友哄得很好,三六九等的人都认识,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管他事第一次见面还是第二次见面,一口一个大哥领导的叫着,其实心里自动把你分到金字塔的第几层。对认可的人简直如同家人。不太有教条意识,很努力,能说,有能力,会忽悠人而且不会随便针对某个人,原则就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在生活中和事业中很少回去帮助他人,就算是帮助他人要么就是有利可图,要么就是他把你当真朋友。这种人也是最有可能在某个领域达到一定高度的人,因为他会把自己所要做的事细化,而且会做任务周边的问题,力求完美,如果没有达到自己预期的效果,会请教或者自查问题究竟出在哪里,为什么会出这样的问题这样的问题,谨防出现同样的事情。但这类人在认定的事情上简直就是一根筋,轻者失去朋友失去同僚,重者抑郁症自暴自弃。给这种人有一句话:凡事没有绝对的完美,有时候要允许出错,只有把错误缩小到自己掌控的范围之内就可以了。

       四种混法献给各位,怎么混就看你自己了!如有冒犯,敬请原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