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the iOS Technologies

本文是本人自己辛苦翻译的,请转载的朋友注明,翻译于Z.MJun的简书 ,感谢!<翻译不容易啊>


翻译于2015年10月1日


关于IOS的技术(About the iOS Technologies

Important:

这是一个关于Api和开发技术的基础文档,苹果提供了一些列的技术和交互设计方法给开发者开发软件。不过,这些信息是有变化的,而且要使用最新的操作系统和最新的文档来开发和测试软件。最新的文档可能提供了最新的Api和开发技术。

IOS,这个操作系统是使用在,iPad,iPhone,和IPod设备上,这个操作系统管理者硬件设备,并且提供了技术去实现原生的应用。同时,操作系统里面也有各种各样提供标准服务的系统软件,如Phone,Mail,和Safari等。

IOS软件开发(SDK)提供了开发所需的工具和开发接口,如run(跑程序),和在真机上测试原生应用。原生的应用使用了系统的Frameworks,OBj-c语言,和运行在IOS上。和网络的应用不一样的是,原生的应用安装在设备上,即使是飞机模式,用户始终有自己的使用权限。They reside next to other system apps, and both the app and any user data is synced to the user’s computer through iTunes.

Note

可以结合使用HTML,CSS,JaveScript创建Web应用,Web应用用于Safari和提供一些网络服务。这个文档没有讲述如何创建一个Web应用。关于更多的在Safari开发Web应用可以到Safari Web Content Guide

At a Glance

IOS SDK给IOS应用提供了足够的开发资源。掌握一些SDK开发技术和SDK工具,有助于了更好的了解怎么设计,并且开发出更好的应用。

The iOS Architecture Is Layered

IOS在最高层级上扮演中间键的角色,很好的管理了应用和硬件的关系。应用并不是直接和硬件进行着直接的交互,而是,通过一套很好的规范的交互系统来交互。这个系统使得应用更加容易编程和更好的运行在不同的硬件设备上。

IOS的技术是是现在一些了的Layers下,低层级的layer提供基础的服务和技术,比他高一级的layers提供比他更为复杂的服务和技术,如图

当你写代码的时候,ios更建议你,无论什么时候都使用高级的Frameworks。高级别的Frameworks为低级提供了抽象的面向对象类。这些类都是经过精细化,并且整合了一些复杂的融合性的内容,如长连接(sockets),多线程(threads)等。使得更容易的编程。你也可以使用低级别的Frameworks和技术,但不包括高级别的内容。

相关的章节 Cocoa Touch LayerMedia LayerCore Services LayerCore OS Layer

The iOS Technologies Are Packaged as Frameworks

Fraweworks,一种特别的Packages,苹果提供的系统接口。一个Fraweworks包含动态的分享库和所需的资源,包括了(头文件header files, 图片images, and 帮助的例子helper apps)。在Xcode的工程里面使用Frameworks。

相关的章节 iOS Frameworks

The Developer Library Is There to Help You

在开发的过过程中,IOS提供了很好的开发图书馆资源。这个资源包括了Api产考,程序使用,注意事项,技术提示,简单的事例,许多资源的使用提示,和最好的技术使用指导。

你可以从Xcode或者网站 Apple Developer website找到这个开发指引。在xocde,菜单栏的Help 或者window 找到 Documentation and API Reference。使用文档窗口来浏览,查找和标记文档。

How to Use This Document

iOS Technology Overview是一个最新的IOS平台介绍性的指引。它提供了开发技术介绍,工具使用,相关文档和其他信息源。你应该把文档使用到:

  • 学习和适应ios平台
  • 学习一些你可能在某些时候会使用到的IOS软件技术,
  • 了解平台的发展机会
  • 获得一些贴士和引导,使得IOS可以移植到其他平台
  • 学习些你感兴趣的重要技术
    这个文档没有要求使用这的开发能力等级,也没有要求使用相应的硬件设备。新的开发者应该通过这个文档熟悉IOS,有经验的开发者可以通过他学习更多的特别的技术和更好的开发技巧。

See Also

如果你是新的IOS开发者,这个文档提供了仅仅是这个系统的皮毛。想要了解怎么开发IOS应用,你需要认真的学习这个文档。

  • Start Developing iOS Apps Today 提供了一些开发事例,如:如何设置你想要的系统,提交App到App-store。如果你想开发新的IOS程序,这是一个很好的时机去探索IOS的应用开发。
  • iOS Human Interface Guidelines 提供了设计思路,关于怎样去设计你的应用的交互界面。
  • App Distribution Guide 介绍IOS开发的剖视图。这个文档包含了基本配置,提供开发设备,xcode和其他工具的使用等。
对于开发应用,可以注册一个苹果IOS开发者账号。并且,注册后在iOS Dev Center可以获得一本关于Xcode和IOS SDK手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