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复博物馆:一边看展一边撸猫

前段时间我爸来北京看我,吵着说要去潘家园,从潘家园淘了几个“古董”之后,又闹着要去观复博物馆。我第一反应:爸爸再见,你自己去吧。这个观复博物馆,在我印象里就是一个私人民办博物馆,偏僻又小众;馆长马未都先生是一位民间收藏家,我爸这种中老年收藏爱好者的偶像。

然后我爸撒娇说,一起去嘛,陪陪你老爸。我说好,那你陪我去附近的红砖美术馆。然后达成合意,上午红砖,下午观复。

红砖美术馆2017非定形艺术展,请忽略我爸的迷之拍摄角度

红砖博物馆我2016年去过一次了,戳这里阅读:红砖美术馆 | 北京艺术之旅,今年去的时候展览也很好看,而且庭院已经扩建了不少,之后还会再扩大,可以期待一下。这里插一句,好多人问我都是去哪里收集的高质量看展信息,我过段时间会整理一下专门写一篇。

下午去观复博物馆的路相当漫长,因为在崔各庄非常偏远的一个地方。门口很窄,有点私宅的感觉,我爸特别开心,进去就开始认认真真看展完全不理我了。我兜兜转转,看到了很多精致的瓷器,都贴心的放了镜子方便我们看到展品的另一面。

这个瓶子莫名让我想起《金瓶梅》里的李瓶儿哈哈

这个博物馆是马未都先生录制鉴宝节目《收藏马未都》的现场之一,分为好几个部分,明清家具、瓷器、门窗、工艺和油画。我最喜欢的是瓷器,不同于宝石和金银器那种自带kirakira+滤镜、更像是西方美女的眼睛的光芒,陶瓷的光泽温润明亮,像是东方美人盈盈带泪的眼睛。所以我晃来晃去都在陶瓷展呆着。整个馆藏不算大,但是配有讲解员,工作人员也特别温和有礼,整个看展过程是舒心的。

喜欢这只蠢萌的鱼

我爸特别喜欢明清家具,站在衣柜面前让我拍一张,站在床榻前又让我拍一张,他自己拿着手机又各种拍,不管角度怎么样都可以,拍下来就行了,脸上还带着满足的笑容。真·中老年直男的倔强。

走出主展馆的时候我才发现了满院子的猫,很多小朋友追着猫猫摸,很可爱了。我这才知道,原来这里的名誉馆长是马未都先生,真正的馆长却是这些猫。

感受一下这霸气的猫步

猫猫们不仅被印在博物馆门票上,而且在游客们灼灼的目光中丝毫不怯场,闲庭信步也好,打滚吃食也好,自带高冷属性,完全不把人类放在眼里。我是很喜欢猫的个性的,但要我去养却很可能没有耐心,所以撸猫要么去猫咖,要么看ins上的图“云养猫”。偶遇这个自带猫猫的博物馆,真的超级欣喜。这个部分老爸实在是不会拍照所以没我的图。就给大家看看喵喵吧。

傲娇.jpg
“哼!愚蠢的人类......”
“溜了溜了”

没看够的话可以搜索“观复猫”,据说有24小时的直播,二十多只猫猫任你吸,云养猫不是梦。想现场撸猫的话。除了北京有观复博物馆,上海、杭州、厦门也都有观复地方馆,估计也会有猫猫,因为马未都先生就是一位非常爱猫的人,这些猫馆长其实都曾是流浪猫,经他收养后个个油光水滑,俨然是主子了。

观复博物馆馆长马未都先生和他的一只猫

如今很多人都以养猫为乐趣,认为养猫是小资文艺的特征。我没有这种强迫症,我自己就是猫的性格,估计以后要养就养二哈或者柯基,蠢萌型的狗狗比较能跟我互补。(欸?有什么博物馆自带狗狗的嘛?)尽管不打算养猫,我仍然认为猫猫能让世界更美好。如果大家都能善待弱小生命的话,人生都会明亮很多,不是嘛?

那天我和老爸头一次都非常满意,他逛到了偶像的博物馆,我撸到了猫以及种草了又一个博物馆,双赢。缩小代沟就在这个博物馆。爱猫爱展的人士都可以去逛逛,记得带现金,有学生证可以半价喔。

“这都是朕给你打下的江山。”

后记:观复博物馆的北京馆真的挺偏远的,晕车的朋友可能要做好心理准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