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速则不达...

这事还得从昨天说起,昨天下午,S先生要我帮他准备一个可移动带出的投影仪,今天下午要带出去项目展示使用,于是我想起公司有一台闲置的爱普生投影仪,配件也齐全,而且上个月初还拿给M女士使用过(M女士是租用我们办公室的一位财务老师),并且在使用过程中我本人有亲自帮忙调试,一切正常,没有问题,昨天下班前我再次检查了配件,然后打包收好放在了隔壁房间的桌子上。

今天一早来到公司,看到S先生,我就把投影仪给了他,上午我们又是一直在开会,中间我还处理了一个笔译项目和一个口译项目,跟以往的工作节奏比,最近确实是快了很多,下午S先生正常外出去跟约定好的人谈项目(公司参与的一个跨年项目),当然,他带上了我给他准备的投影仪; 我和同事继续在公司探讨产品包装与众筹方案,下午4点,我收到S先生发来的微信,是一个短视频,拍摄的是投影仪的键盘区,电源键旁边两个灯一直不停的在闪,接着收到了S先生的信息说投影仪灯不亮,我于是第一时间百度这个问题的可能性,接着就是接到S先生的电话,

“什么情况?”、“百度显示有可能是电源接触不良造成的”

“重新插拔了还是不行”、“不应该啊,前些天M女士还用过,当时还好好的”

“你帮我准备前,有没有试一下能不能用,现在大家都在等着,投影仪却放不出东西,你让我很尴尬...”

。。。。。。

电话里我又让S先生尝试了不同的方式,结果都是无济于事,挂了电话,我去隔壁教室观察另一台固定在吊顶上的投影仪,测试不同的开关机方式 ,均没有出现S先生那边的情况,但时间不等人,我不能再没有头绪的这样猜测问题的可能性......这时,我想起了M女士买的那台投影仪(M女士因为工作需要,自己买了一台投影仪,但一次都没有用,当时判断是坏的,也有找我过去帮忙调试,但最终还是不能使用,所以,我借了我们闲置的那台给她用),我想新买的应该不能是坏的,可能是当时哪里没有弄对,于是我找来再次观察、调试,高压之下,果然智商飙升(传说里的急中生智),居然发现了问题所在,当时以为不能动的位置,却正是调试的关键“机关”(哈哈哈哈),我立即电话确认S先生所在位置...

幸运的是距离并不远,预测15分钟我能把这台投影仪送到S先生那边会议地点,匆匆收拾,急忙前往,到那边门口,正好15分钟, 然后我像一个救世主一样走进去,很专业似的开始更换投影仪,此时自我感觉仿佛头顶自带戴光环,心中暗暗窃喜,也就在这时,我发现新带来的投影仪居然缺配件,是的居然缺配件,没有电源线,且跟S先生之前带来的那个投影仪不是相同型号,电源线不匹配(此处内心十万个草泥马飘过~)快速倒带回忆,最大的可能是我在来前,试这台机器时把电源线拉在了办公室,我快速给办公室同事打电话,确认了电源线确实在我办公桌上,此时没有时间抱怨,我定位公司位置然后通过滴滴叫了一辆车,并给司机打电话,让其停在我公司楼下,同时给我同事电话,让他尽快把电源线送到楼下并交给司机,让司机送电源线过来(叫滴滴时定位的是公司地址,目的地是我当时所在会议位置,所以滴滴司机可以独自完成送电源线的工作,不需要我同事再跑一趟),然后就又是一个15分钟过去,拿到电源线,然后飞奔会议室....

一波三折,问题最终解决了,但时间却比原计划延迟了45分钟,我自责也检讨。

在这件事情上,其实有多次可以避免问题发生,自己却没有重视,我本可以在把机器给S先生之前,先行测试一下它的可工作状态,我没有检查,只是按经验判断它不会有问题,再则是问题发生后,第一次处理问题,因为着急,却又落下了配件在办公室,等于又一次在同一件事情上犯了错误,让在等着使用的人再次失望,庆幸的是这是一次非正式会议的项目探讨,不然可能会带来非常严重的后果。

希望今天的事情可以被牢记,在以后的做事中得以借鉴,也愿犯过的错误都能变成刻骨铭心的经验,化作为走向更好自己的养料。

加油,不拿错误惩罚自己,经验也一定不忘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