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日子,过的就是一个烟火气息!

在我的生活中,吃算是一件了不起的大事。

每天,总能突然想到各种各样想吃的。

譬如,太阳出来了,会想吃色彩斑斓的寿司;寒冷的冬季,会想吃麻辣翻滚的火锅;有时候,看到大块大块的雪花肥牛,又会想马上直奔烤肉店……

一旦想吃的念头涌入心间,就会立马呼朋唤友,直至找到要去吃的朋友。

曾经的一个同事,每天11点看到我进她的办公室,就心惊胆战。

尽管食堂有饭,我仍然要邀约她出去吃,每天如此。

也是因为这个同事,让我知道了女生口中矫情的“随便”是什么意思。

每次问她想吃什么,她都是回答“随便”

于是,我开始报菜名,烤肉、寿司、牛排、炸鸡、中餐、茶点……

她又会统统拒绝。

再于是,我怒了,你想吃什么你倒是说啊,随便是什么意思?

朋友慢悠悠地说,我也不知道想吃什么,我拒绝就是你报的菜我暂时不喜欢,你接着报我接着选。

呃,好吧!

我还特意问了一个直男,你理解的女生口中的“随便”是什么意思?

他的回答很有才——那就是她说了算啊!”

最后,这位和我一起“厮混”的同事,胖了十几斤,再也没有减下去过了。

或许有着那么一丝的矫情,我还是不习惯一个人去外面吃饭。

我还是喜欢和朋友一起边聊边吃。

这样既能拉近彼此的心,又能享受到一顿美食。

有时候,一顿饭好不好吃,还与陪伴的人有关。

与其说是一起吃饭,还不如说是一起分享快乐。

一个人吃饭,总是觉得有那么一丝孤独,但更遗憾的是,能点的菜寥寥可数。

很多美味会被限制,毕竟一个人的胃只有那么大一点。

一个人吃饭的话,我就喜欢在家里自己做。

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我一点都不会做菜,但是又超级喜欢折腾黑暗料理。

有时候花上一两个小时,才做出来了的一道菜,还可能无法下咽。

唯一能做成功的,大概就是这些拍照成功了的吧。

我也只有拿上相机,才会化身厨娘,那今天来做一次采蘑菇的小姑娘。

最近,突然想吃蘑菇了,白白嫩嫩还很Q萌的蘑菇。

蘑菇蘑菇不开花 小鹿也会爱着他。

蘑菇不开花要长大 小鹿的森林就是他。

——南木鲁道夫《光阴都会告诉你》

其实家里已经好久没有吃过蘑菇了,这次直接在菜市买的,蘑菇根部还有着厚厚的一层泥土。

清理的时候,确实很费工夫,需要用小刷子和抹布在流动的水下,慢慢拂去那一层厚厚的泥土。

但是看着这一个个Q萌的蘑菇,逐渐展露出白皙的脸庞,瞬间就觉得值了。

今天就做两道简单的蘑菇菜肴,毕竟在外面时常吃到的蘑菇菜肴,应该就是奶油蘑菇汤了。

蘑菇蒸肉丸。

荤素搭配,才是一道菜肴的绝妙邂逅。

这次被我弄复杂了。

为了防止处理好的肉丸无法熟,我还特意提前用黄油将牛肉丸子一个个煎熟,本是想着蘑菇会出水,丸子后期慢慢吸收蘑菇的水分,也是极好的。

蘑菇我也提前用黄油煎至底部金黄,再慢慢放入肉丸,倒水直接煎。

这个时候一定要守在锅边,看着水分慢慢减少,锅里传来咕隆咕隆的声音,锅盖噗呲噗呲地摇晃。

加的水慢慢变干,蘑菇也慢慢变黄,变软,变熟了。

出锅,撒点生抽,一口一个,味道鲜美简直停不下来。

于是决定重新做一份,这次重新换一个配方。

鸡蛋,一种无论怎么样烹饪,味道都差不到哪里去的食材。

将鸡蛋壳打碎,粘稠滑润的蛋白包裹着蛋黄,刺溜一下,就滑进碗中。

加点水,加点盐,用搅拌器左右摇晃一通搅和,嫩黄的蛋液油然而生。

将蘑菇的根部去掉,只要蘑菇头,放入盘中。

用小勺子小心翼翼地舀出蛋液,盛在蘑菇头的凹部。

隔水炖10分钟,这个时间可以根据你喜欢的蛋的味道,喜欢嫩一点的就少蒸一下,喜欢老一些的就多蒸上一段时间。

我还是喜欢老一些的鸡蛋,虽然口感味道稍差,但是总有一种这样才熟了的感觉。

出锅,淋上一些老抽,撒上一些黑胡椒,有颜有味还营养健康。

日子在三餐中缓慢溜走,每天能有一些想吃的美味,每顿能有一起吃饭的人,

这大概就是藏在柴米油盐中最幸福的事情了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