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遇到生命里最重要的那位贵人

做自己的贵人

为什么有的人总有贵人相助?仅仅是运气的原因吗?到底怎样做才能更容易有贵人相助呢?

—————我是华丽丽的分割线—————


上一篇文章我们讨论了“活在未来”的方法。《活在当下VS活在未来|得到财富专栏复盘 第四篇》其中第一条,你对未来有个预测。

那么,现在能否尽量有根据地预测一下:

你将来会不会频繁遇到贵人相助?

你的根据又是什么?

让我们带着问题,开启遇见贵人之旅。


一、到底什么是贵人?

这可不是古代皇帝后宫里面的职位,要知道清晰且正确的概念可是一切思考的基石啊!

有一个非常厉害的人,你想要成为他那样的人。于是,你跑过去告诉他,你希望他帮助你,结果遭到拒绝❌

为什么?

因为牛人不一定是贵人,牛人常常只不过是自顾自地牛。你牛不牛,跟他可没什么关系,他为什么要帮助你呢?

贵人可不一样,他们常常“以和为贵”,并且更懂得“独贵贵不如众贵贵”。你需要的帮助他能够让你通过各种方式获得。

以下是判断对方是不是贵人的三个方法:

1、在生活中对方是不是一个乐观的人?

乐观的人更容易成为你的贵人。悲观的人对所有事物都不看好,正顾影自怜的沉浸在悲伤里,哪儿还有心思帮助你呢。

2、对方是不是一个乐于分享的人?

乐于分享的人,更容易帮助别人。也许,他正在那里等着你去请教呢。

3、对方有没有帮助你获得进步?

能够帮助你获得进步的人才是真正的贵人。


二、如何判断自己会不会遇到贵人?

1、你正在做的事情正确吗?

正在做正确事情的人,更容易获得贵人相助,所谓得道多助,说的就是这个。

2、你是一个活在未来的人吗?

活在未来的人更容易遇到贵人,因为别人能在你的身上看到未来。

3、你认为自己能不能独立完成事情?

太依赖别人的人容易成为负担,困扰到身边的人。所以,不给他人制造负担的人,更容易获得帮助。

4、你是不是一个优秀的人?或者你是不是一个值得尊重的人?

当你是一个优秀的人、值得尊重的人,很明显,更容易获得别人的帮助。

5、别人如果帮助了你,表达感谢的方式是什么?

当你获得帮助的时候,不应该仅仅用金钱做为回报。同样的,帮助他人的时候也不应该收取金钱。

6、你自己有没有成为过别人的贵人?

因为自己是贵人的人,更容易遇到贵人。


三、到底如何才能获得“贵人相助”?

很多时候,某人的成功,来源于大量的人希望看到他成功。反过来,若是有大量的人不愿意看到某人成功,那么这个人真的很难获得“贵人相助”。

这里出现了一个需要讨论的问题:

你觉得向人求助是羞于启齿的事情吗?

如果你觉得不好意思向人开口求助,基本上你是把“求助”当作是一个低声下气、卑躬屈膝的行为。本质上,你就把自己当成了一个乞丐。

事实上呢,求助是一种隐蔽的、意义巨大的交易。

贵人之所以愿意帮你,是因为他已经看到你的价值,要么你的这种价值能够帮助他确立自己的价值,要么这种价值让他看到了未来的某种可能性。

所以,如果你自己做过“贵人”,你一定早就明白这个道理了:其实呢,在你出手相助的那一瞬间,你就已经得到了自然的回报,这也很可能就是你乐于相助的根本原因。

因此不以求助为耻的人,更容易获得帮助。

文章写到这里,其实你也是我的贵人。你是作为贵人,不仅仅是读者,更是文字内容的受益者,也成了我写作的见证者,成长的参与者。

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只有你一步一步往下走过去,在那之后的某一天,你回头望,会发现:原来自己经历的过程叫做成长之路。

你,就是你自己生命里最重要的那位贵人!


听说赞赏支持❤️我的人都实现了财富自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