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 剑魔传(89)

章节目录

第八十九章:腰牌

巧儿毕竟心虚,脸上一红,想打退堂鼓,小宝却不以为然,食指竖到嘴前,朝小厮神秘道:“嘘——”

小厮莫名其妙,不知小宝搞什么鬼,见他拉着巧儿又要向里走,正色道:“诶诶诶,二位,请柬!”

蒙混不过,小宝只好停下来,“请柬?从不带那玩意。”

小厮听了气不打一处来,若往日必定发飙,但今天是府上大喜的日子,且又不知小宝和巧儿的底细,只好忍住,“不好意思二位,主人关照过,没有请柬不能入内,二位请回吧。”

巧儿拽了拽小宝衣袖,不料小宝登时双眉倒竖,喝到:“狗奴才,你可知道我们是谁?”

小厮一下被小宝的气势唬住,颤声道:“二位是……”

小宝招了招手,小厮听话地将耳朵凑了过来,小宝嘴巴贴在他的耳根上,一字一顿地道:“不—告—诉—你—”

小厮腾地一下火起,“他妈的,这是消遣我来了,老子才不管你什么来路,有请柬随便你进,没请柬就给老子赶紧滚!”

门口另有几个下人小厮负责招呼引路的,听到声音聚了过来,“今儿个大喜的日子,怎么还像往常大呼小叫的,要是让李总管知道了,保管你吃不了兜着走。”

“他们两个戏弄我,”小厮指着小宝和巧儿一脸委屈,“没有请柬硬要往里闯!”

金氏三兄弟乃京城首富,府里的小厮下人们平日里狗仗人势飞扬跋扈惯了,此刻听到小厮如此说,都来了劲头,团团围住小宝和巧儿,一个刀鞘脸的嚷嚷道:“他妈的,哪里来的一对狗男女,也不看看什么地方,敢到这来找事儿,活得不耐烦了……”

“啪”地一声,小宝一个耳光打在刀鞘脸脸上,刀鞘脸猝不及防,蒙在那里,半晌道:“你,你,你他妈打我!”扑上来就要拼命。

小宝轻哼一声,从腰间解下一块澄洁光亮的圆牌,宽寸余,上端浮雕成双兽形,背面刻着一只麒麟,昂首腆胸,口吐烈火。

刀鞘脸的双手已经掐在小宝的脖子上,见眼前晃动着的圆牌刻着篆书“相府”二字,顿时僵在那里,“您,您是……”

原来这圆牌是唐庭坚丞相府作为出入通行凭证的腰牌。

旁边有个一脸麻子的小厮未看真切,骂道:“你他妈的搞什么鬼?没出息!”说完一把抢过小宝手中的腰牌,“什么鸟东西?”

丞相府腰牌分为几等,依次为象牙、玉石和檀木。巧儿这些普通下人,佩得是檀木腰牌;舒秀作为小姐贴身丫鬟,则是玉石腰牌;而小宝跟随独孤求败,仆随主贵,所持的是象牙腰牌,已不仅仅是出入凭证,更是身份地位的象征。

麻子脸不看则已,一看额头渗出豆大的汗来,虽然金氏兄弟是京城首富,但自古以来穷不与富斗,富不与官争,更何况唐庭坚乃当今丞相,一人之下,万人之上!

金府中的下人多少见过世面,知道以小宝所持的象牙腰牌,纵使不是唐庭坚至亲,亦是身世显贵。

麻子脸双手恭恭敬敬将腰牌奉到小宝面前,嘴上一个劲赔不是道:“小的该死,小的有眼不识泰山,小的该死,小的有眼不识泰山……”

小宝接过腰牌,故意问道:“这是什么鸟东西?”

麻子脸吓得不停抽自己耳光,“您大人有大量,不要跟奴才计较……”

刀鞘脸小厮手还掐在小宝的脖子上,见麻子脸如此,腿一软,瘫坐在地上。

旁边有个红头鼻子的下人行事颇老成,向小宝抱拳道:“奴才们瞎了眼,不识庐山面目,请您大人不计小人过,放他们一马。不过今天确实主人有命,没有请柬不得入内,要不委屈二位,在这里稍等片刻,容我向总管禀报一声,您看可好。”

小宝心中好笑,表面装作傲慢的样子道:“也好,不要太久!”

“是!”红头鼻子说完飞也似地进去禀报了。

小宝瞪了地上刀鞘脸一眼,吓得旁边几个连忙把他拖起来远远躲到一边去了。

小宝心想:他妈的,怪不得都要当官,当大官,倘若是以前,自己连这个大门都靠近不了,今天却凭着一块小小的腰牌便将他们唬得屁滚尿流,这些狗仗人势的东西,今天定要好好耍一耍你们。

巧儿一直在小宝身边,刚才小厮冲上来掐住小宝脖子,巧儿的心也提到了嗓子眼,后来见小宝凭借腰牌化险为夷,这才将心落了地,暗赞小宝聪明过人。

巧儿本以为小宝会见好就收,却见他仍不肯走,心中又着急起来,悄悄道:“好了,我已经心满意足了。”

小宝暖暖一笑,“不要怕,说好了带你进去!”

话音刚落,从金府里出来一名老者,走的虽急,但步履稳重,一身青色绸衫,红头鼻子紧跟其后。

红头鼻子在老者耳边嘀咕几声,老者立即满脸谦恭,隔着老远便向小宝和巧儿拱手道:“贵客驾到,有失远迎,请多多赎罪。”

小宝继续装腔作势,冷冷地“嗯”了一声。

老者不以为意,走到跟前笑道:“小可姓李,是这金府的管家,听说刚才小的们多有冒犯,我替他们向您和这位小姐赔不是了。”说完深深一揖。

小宝眼睛朝上,双手背在身后,腆着肚子挤出一句:“罢了。”

李总管低眉顺眼又看向巧儿,巧儿颇难为情,小声道:“算了。”

“多谢二位,”李总管此时才将腰直起,虽然表面极尽恭维,但做了几十年的管家,不会因一块象牙腰牌就被唬住,向二人试探道:“请问二位尊姓大名?若是有什么吩咐小可也好知道侍奉的是谁!”

小宝知道他是要来摸自己和巧儿的底细,故意把脸一翻,“你也配!”

李总管平日里掌管金府一应事务,手下数百个小厮下人供他调遣,当真说一不二,就连金波兄弟也不曾对他出过重语,此刻听了小宝的话,强压怒火道:“这……这样小可不知该如何为二位效劳。”

“罢了,”小宝似乎勉为其难,对李总管和身边的几个小厮道:“就告诉你们几个奴才,但绝不可对别人提及。”

      章节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章节目录 第八十八章:请柬 新娘曾经安慰过自己,美事不可都得,财和貌自己拥有了其中一个就应该知足了。 可人心自古苦...
    南语上阅读 133评论 2 7
  • 章节目录 第八十五:天牌 巧儿不解,“就凭把香巾甩来甩去就能招揽生意?” “你说对了,”小宝眉飞色舞,“凡是赌钱,...
    南语上阅读 271评论 2 7
  • 一曲“葬花吟”,花落人亡两不知;风刀霜剑严相逼,明媚鲜妍能几时? 耳畔是靡靡之音,眼前是梦中幻境。初见老师不过是十...
    拾荒笔社阅读 191评论 0 2
  • 周末,醒来已是大晌午。 起床,洗漱之后收拾收拾家,听一首喜欢的歌,冲一杯咖啡,狗狗好像心情也极好,配合着音...
    冉8168阅读 273评论 0 1
  • 玉壶盛酒_0eff阅读 19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