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边日记丨秋 (8)

秋风已冷,时间一样,而天色比以往深沉,没有睡醒的灰蒙蒙。

最近清晨,天空与湖水都很平静,水面无波、天空无云,好似天地也需要休养生息。但东方,仍透着温暖红润的曙光。

淡淡的天色,银白如镜的湖面,心随之空渺静谧。

湖尽头几株樱花树,春天时已然很美,凉秋,樱花树叶变红,又看到它们再一次赏心悦目的美。

用有情的双目望自然风光,自然风光此刻也是有情的。

跑到芙蓉花下,看盛开的朵朵粉红、清雅的花儿,在冷风中绽放娇美的笑颜,也想此刻化身与它们一样。

若大的湖面,独见一只水鸭,身后漾起层层水花。

在冷风中,银杏树又冒发出新叶。当黄叶褪净,光秃的枝杆再次冒发绿叶,真好!新发绿叶像翠色小花,一朵一朵开在枝端。

前方云层,有一巨人影印入云里,想,那应是天人的人影吧。近来所看文献,远古至今,人类过渡了四类人种,第一代人类是巨人族,逐渐衍变为天人,想必是有据可依的。见他也不觉奇,只默默望了几眼其形,便径自跑在想去的路上。

同处这一世界,无论微小的生物或巨大的神秘生灵,都与己共享这一世界,无足为奇。世界的许多传说也许是真的,只是人们固执已见,封闭视野罢了。

在若大的荷塘,寻一朵荷花却不能了,虽仍有青绿小荷叶浮出水面,而粉荷影姿却不在,真希望于千万绿荷中再寻一朵粉白。

不过春夏秋冬轮回很快,不需很长等待,又可见来年第一朵荷花清尘。

透过垂帘的碧柳看景物,更具诗情画意,看闪烁的太阳如此,看花儿晨露如此,看夕阳云霞如此,看湖水蓝天亦如此。

真希望把这片清澈灵动的湖水深深嵌入眼中,能在眼底望见湖水的清盈。

见一白鹭展翅阳光中,飞行很美,遂伸开双臂与它同飞,飞过波光粼粼的荷塘,飞过柳岸,飞向净波奔流的湖空,目光一直追随那洁白自由的身影,直至它飞隐于对岸绿丛。

欣赏了许多湖边的风光,最令人心动的还是湖边夕阳的美。

正如这傍晚,云层环依的夕阳格外璀璨,将云层渲染为金色,更衬托出它的辉煌,与湖水相映,红金色的光波闪烁湖面,映入眼帘,极美。

漫天云霞,似天空遍布的金色锦缎,把蓝天装点得很美,很炫丽辉煌。

红霞似锦的蓝天倒映湖面,水天交相辉映,在湖边构画出一幅琦丽无比的画卷。大自然的画卷,美仑美奂。

当夕阳的红慢慢消褪,蓝灰色开始席卷整片天际,月印渐亮,晚天来临。

晚间的湖面,呈现不可思议的白绸色泽,映着天边出现的第一颗星。

静心去看星空,一闪一闪的星星真的很动人。

星星也许没有任何神识,当你赋予了星星自己的意念,星星也就成了你思维宇宙里的有情星星。

备注: 此篇整理于十一月初湖边日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天朋友咨询我买房的问题,不到10分钟的交流他就清楚该挑什么房子了。 他问:基勇,你觉得增城的房子怎样? 我说:你...
    陈基勇阅读 457评论 1 2
  • 2017年4月13日读《道德经》笔记: 摘录:慎终如始,则无败事。 译文:谨慎的做一件事一直做到最终,就像开始时一...
    带刺的玫瑰_1e46阅读 21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