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蜜同人润玉锦觅CP之《美玉衾寒谁与共》第 13 章八

文/梅姐姐

郑重声明:本人开坑,写《香蜜沉沉烬如霜》润玉锦觅CP同人小说的初衷是因为大爱我们家润玉,以及为了圆自己一个happy ending的心愿。本人尊重原著作者电线的原创版权,文中出现的人物角色和IP创意版权均属原作者。本小说仅供交流娱乐,绝不以此牟利收取任何费用,或用于商业用途。

第 13 章 转战忘川三千里 一剑可当百万师(八)

P.S. 很感谢各位读者对本文的支持和厚爱,昨日《美玉衾寒谁与共》微信读者群已成立,现群内已有成员百余人。若有想入群的读者,可以简信联系群管理员林子慕,期待我们将来可以一起共度更多“锦玉生生世世一双人”的美好时光。

穷奇伸出利爪欲再次行凶,我却不知哪来的力气,居然一个反身将润玉护在自己的身后。就当凶兽的爪子离我只有一寸不到的距离,只听见“啪”一声,如同黑蟒一般的长鞭穿了过来,勒住穷奇的脖子,将他往回拽了几步。

穷奇暴怒大吼一声,猛地挣开了魔骨鞭,那股蛮力一下就把鎏英震到岩石上。“鎏英!”旭凤叫了一声,便飞身出去接住她。趁这当口,润玉伸出左手的食指和中指在无影剑上顺势一划,剑身上蒸腾起阵阵白烟,直接往穷奇先前受伤的腰部刺去,一招中的,伤口处的绿血直往外喷,毒血瞬间就把地面黑化腐蚀。

穷奇发出嗷嗷的嚎叫,再一看那边,旭凤烈焰弓拉满,一支带火的金箭“嗖”一声射中穷奇的背部。这一箭着实厉害,穷奇痛得发出惊天动地的怒号,将所有的怨恨都发泄到离他最近的润玉身上。

润玉本就受伤,还要护着身后的我,面对穷奇拼劲全力作殊死搏斗,被逼得一步步往后退,他大喊道:“觅儿,快跑。”此时此刻,虽说我很害怕,但让我丢下润玉就这么跑了,那岂不是太没义气了。哪怕死也要死一块啊,对吧?

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我的葡萄脑袋突然急中生智,从小荷包里掏出一把粉末便向穷奇的眼睛撒了过去。只听见穷奇“啊”地惨叫一声,直接倒地打滚。

这下子,穷奇不但受重伤还成了瞎兽,当下就现出真身,张牙舞爪四处乱窜。润玉大喊一声:“旭凤,天罗地网。”那原本悬在天空的金色丝网瞬间从四面八方收拢起来,将穷奇死死罩住。紧接着,润玉飞身到穷奇那大翼之处,直接将无影剑狠狠插了下去。

而后,鎏英的魔骨鞭和旭凤的赤霄剑也都不客气地用在了穷奇身上。这次穷奇的叫声之大,让我都忍不住捂住耳朵,只听见润玉大喊:“觅儿,用陨魔杵。”

“啊……”我这时才想起,手中还紧紧握着魔族神器陨魔杵,“可这玩意怎么用啊?小鱼仙倌。”我大声问道。

“跟着我念!天道毕,日月俱……”

“天道毕,日月俱……”

“出窈窈,入冥冥……”

“出窈窈,入冥冥……”

“魑魅魍魉……”谁知还没等润玉念完,作困兽之斗的穷奇使出洪荒之力,双翼一振一时间黑烟滚滚,山摇地动,将他们三人都震出了三丈远。

此刻离穷奇最近的我,想到肉肉的血海深仇,也毫不畏惧:“魑魅魍魉,后面是什么?”说时迟那时快,润玉再次执无影剑,飞身至穷奇背上,在他原本受伤之处狠狠补了一剑,对我大喊道:“皆消亡!”

我闭上眼睛,高举陨魔杵跟着润玉喊:“皆消亡!”瞬间空中电闪雷鸣,穷奇身上的魔息铺天盖地聚拢过来,伤口处喷出的绿血四处飞溅,此刻的蚩刃山如同修罗地狱一般……我只觉得脸上、脖子上都是黏黏的毒血。

也不知过了多久,周围总算平静下来,恢复如常。我只觉得浑身无力,心想这是毒发了吧,便直直倒了下去。

我原以为自己会倒在满是焦土的地上,谁知却跌入一个柔软无比的怀抱,我虽闭着眼睛,但嗅着这龙涎香也知道是润玉接住了我。

“觅儿,觅儿!”润玉一遍遍焦急地喊着,还听见旭凤和鎏英喊着“锦觅”和“锦觅仙子”。我勉强把眼睛张开,看着润玉那张微微泛白的脸,忍不住伸出手摸了一下他的侧脸,哀哀道:“永别了,小鱼仙倌,我不能陪你了……”

我顿了顿:“帮我和长芳主道个歉,就说她的恩情,只能来世再报……还有,和老胡说,我以后再也不骗他了……”

润玉将手伸至我的灵台,而后脸色和缓了许多:“那是穷奇的血……”

“我知道穷奇的血有剧毒,我现在估计已经毒侵骨髓了吧?”我有气无力回话。

谁知润玉似笑非笑:“觅儿,你很勇敢,穷奇已经封印成功,陨魔杵已经将毒血的魔性消除……”

我一听润玉这话,感情自己没中毒啊?立马从他怀里坐了起来:“那我没中毒?”润玉笑着摇摇头。

我激动万分,举着陨魔杵洋洋自得:“那我也太厉害了吧!” 一旁的旭凤和鎏英见我这副没心没肺的样子,不由地哈哈大笑起来。

当我端着汤药进屋之时,只听见鎏英对润玉和旭凤说道:“穷奇被封印在御魂鼎之内,再加上一道水印和一道火印,这下就算它有通天的本领也插翅难飞了。”

润玉淡淡道:“卞城公主,此次穷奇出逃绝非意外,一定是有人故意放走,意在挑起六界争端。”然后,若无其事看了一眼旭凤。

“大殿下,是谁如此大胆,敢冒天下之不韪?” 鎏英问道。润玉笑笑,并不答话。

鎏英只好转问旭凤:“请教二殿下。”

“鎏英,我和大殿目前只是猜测,并无真凭实据,待事情水落石之日,定据实相告。未免再出疏漏,此次我们要把穷奇带回天界,请父帝行灰飞烟灭之刑。”旭凤也和鎏英打哑谜。

听到穷奇要被挫骨扬灰,我顿觉压在心口那股千年恨意被移走,浑身无比舒坦,大喊道:“让一让,药来了,药来了。”

鎏英一见我,便笑言道:“锦觅仙子真有心,大殿方才对战穷奇受伤,可要好好调养。”润玉不好意思点点头。

“旭凤,泫狩世子受伤严重,炽狩世子又被吓傻了,魔尊那里,你们要小心应付。我先行回府,同我父王通个气。”鎏英说罢,便要告辞。

“鎏英,你刚才没受伤吧?” 旭凤关心问了句。“没事,哪里就那么娇弱。”鎏英回道,不过脸还是微微泛红。

我担心润玉的伤势,也没空同他们寒暄,只是一遍遍催促:“小鱼仙倌,你快快喝啊,我都熬了几个时辰。”

润玉温柔无比看着我:“觅儿,有心了。” 但就是不端起药碗。“那你怎么不喝呢?”我觉得很是奇怪,再一看,鎏英是走了,旭凤还杵在屋里盯着我俩。

“凤凰,你怎么还在这?”我下逐客令。

“锦觅,从前你在栖梧宫,我可没见你对我这么上心。”旭凤口气怏怏。

“我在栖梧宫的时候,你又没受伤,喝什么药?”我奇怪问道,“你赶紧走吧,本仙侍要服侍大殿下喝药,一会他要休息了。”

“觅儿……”润玉无奈唤了句。“大殿,你好生养伤,旭凤告退。”旭凤只好退下。

旭凤前脚才走,润玉立马端起药碗,一口将药喝干。我连忙掏出一把葡萄干,塞进润玉的嘴里:“小鱼仙倌真听话,这是奖你的。”

润玉顺势将我拉到他怀里,让我坐在他的腿上,接着掏出一方白帕子,轻轻擦拭我的脸:“瞧你,熬个药都能把自己搞得灰头土脸,像只小花猫。我这点伤不妨事,喝不喝药都无所谓。”

“我问你,在蚩刃山你为何不紧跟着我,跑了出去?”润玉一脸严肃。我伸手指了一下头上的星辰簪:“簪子掉了,我回去捡了。”

润玉一把抱住我:“觅儿 ,你听好了,簪子掉了,我还会去给你寻更好的来。如若你有丝毫闪失,你叫我如何是好?”

“哦,我下次不会了,小鱼仙倌。”我点点头。

“当我去挡穷奇之时,你为何反身过来挡在我面前?” 润玉的怀抱越发紧了。
“我……我不想你受伤。” 我支吾说道。

“觅儿,你知不知道,如若你受伤了,我身上、心里都会痛上百倍千倍……下回别做傻事了。”润玉的声音沙哑低沉,似乎想把我一寸寸揉碎,融入他的身体。

“小鱼仙倌,我……我喘不过气来了。”我艰难说道,润玉这才松开我。

“最后一个问题,你给穷奇撒了什么东西啊?”

“锦氏独家秘方——仙人掌刺拌花粉。”我得意洋洋。润玉忍不住哈哈大笑,点点我的鼻子:“你啊,真是古灵精怪!”

那刻我突然觉得,如果小鱼仙倌日日都可以开怀大笑,那该多好啊!


上一章 转战忘川三千里 一剑可当百万师(七)
下一章 素娥窃药不奔月 化作霜花寄幽绝(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