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人生失败吗?” 看一位普通姑娘如何成功逆袭


有人说,没有为梦想奔跑过的人生是不完美的。

2017年,与我来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

用奔跑的状态,迎接我人生的下半场!

2017年,我给自己的关键词是——奔跑。

常常觉得,我真正的人生是从三十岁才开始的。

在三十岁以前,我和大多数普通的女孩子一样,经历了漫长的恋爱、到结婚、再到生子。困顿没有目标的生活状态犹如厚重的潮水一般扑面而来,让人喘不过气来。

女儿的到来,对于我来说是一个转变,每天看着她天真无邪的脸庞,我突然意识到,假如有一天,她问我:妈妈,你为什么总是不开心?我该如何回答她呢?

成为让女儿骄傲的妈妈成了我三十岁后的生活目标,可是如何改变却始终没有一个方向。

初为人母的辛劳和无助,生活琐事的打磨和撕扯,让我本就暗淡无光的生活越发显得凌乱如麻。

幸运的是,在四年前的一次外出中,我有幸结识了企业教练任卫红女士,虽然只有短暂的几天,但这却是“冥冥之中自有安排”。


2016年,我的生活一地鸡毛,任卫红教练推出了“90天自我成长+绩效智慧训练营”项目,在她的鼓励下,我与10位和我一样想要突破自己的队友共同经历了难忘的90天。

我与队友们守望相助、相互扶持、彼此鼓励,突破了一个又一个的思想障碍,最终收获了一个敢于承担责任、豁达坚强的自己。

从那时,我开始相信每件事情的发生,每个时刻的存在,都有它的意义。

“凡事内看、承担责任”是我学会的第一个自我教练的方法。

我对这句话的理解是:你改变了,周遭的一切都会因你而改变。

你有自省的勇气,就有自愈的能力。

今年10月,家中遭遇重大的变故,灾祸一件接着一件,是那么的让人措手不及,都来不及防备。

我告诉自己,只有接受惊涛拍岸的洗礼,完成一场场与暗礁砂砾的相互打磨,才能实现自我救赎。

“凡事内看、承担责任”,当你坦然地去面对磨难的时候,生活赋予你的是完成一场场自我救赎后的那份对待生活的从容与淡定。

2016年12月,任卫红教练推出了“8课自我教练训练营”项目。当她告诉我,这个项目的目的是帮助像我一样的职业女性, 学会自我教练, 用教练经营事业、家庭、健康,追求品质生活时,我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了。

自我教练就是打破惯性的无意识自我对话,而有意识地运用教练的理念、方式方法进行更有效的对话而管理好自己,达成目标。

“通过8课的学习你想要达成什么样的目标?”我的队友这样问我。

“我想要自己变得自信、执行力强、有冲劲儿。”

“能具体一点吗?比如什么事让你觉得很自信?什么样的表现是更有冲劲儿?”

“学会接纳和欣赏自己,我给自己制定了一个考研计划,希望可以通过实现这个目标实现职业转型,在事业上有更好的突破和发展。”

“你是否已经开始执行了?有什么效果?”

“已经开始执行了,每天坚持学习英语和政治至少半个小时,并且下载了学习的APP,可以随时抽空学习。效果是英语的语感增强了,政治的很多概念都是以前学过的,这次背诵起来感觉记忆很快。”

“这是当下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吗?”

“是的,非常重要,我已经30多岁了,再不努力就来不及了,而且我从来没有给自己定下目标后这么坚定地实施过,都是虎头蛇尾,这次我想改变一下自己,一定要坚持下来,完成目标。”

“你预计在达成目标的过程中,会遇到什么障碍?”

“懒惰是我最大的障碍。”

“你有什么办法可以突破障碍?发生的频率有多大?”

“想玩的时候,特别累和心情不好的时候,发生的频率占40%。”

“这40%你采取了什么措施来帮助自己改变呢?效果好吗?”

“想玩的时候想想还有任务没有完成,特别累的时候休息好了继续学习,心情不好的时候运用教练的思维来清楚思想垃圾,效果还不错。”

“有什么人或者资源可以帮助你改变呢?”

“每天看到群里的姐妹们都在努力,对我是一种非常大的激励。”

“那你觉得有谁可以在帮助你改变这个问题上给你建议?”

“卫红教练以及你们。”

“你需要大家给予你怎样的支持?”

“多鞭策我,多给我一些好的建议。”

“你有足够的办法扫除障碍了,接下来就需要你制定具体的行动计划,你准备如何行动呢?”

“每天雷打不动地坚持完成自己制定的学习计划,多参加一些聚会,注重仪表,让自己看起来更漂亮。”

“制定好计划,什么时间可以达成目标呢?”

“一年以后。”


我的队友运用教练的六步框架对我进行了教练,让我对于自己的目标更加清晰,并且扫清了目标达成过程中的障碍。

“我的人生很失败”,三十岁之前我这样评价我的人生。

问:我认为“我的人生很失败”,这个想法正确吗?

答:内心告诉自己正确,可是理性又告诉自己不正确

问:如果是,我得出这个结论的事实证据是什么?

答:我工作十年了,仍然只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职员,经济上还要靠老公来负担,对于父母也照顾的不够周到。

问:我相信这些证据足够得出这样的结论吗?

答:相信

问:如果相信,为什么?

答:因为一个每天都没有工作激情,经济基本无法独立,没有办法很好地控制情绪的人怎么能不失败呢。

问:所有工作没激情,经济不独立、没办法很好地控制情绪的人的人生都是失败的么?

答:好像也不全是,工作没激情和情绪失控只是偶尔会出现的情况。

教练的“反合法”和“质疑法”让我及时地清除了隐藏在自己身边多年的思想垃圾。

接纳和欣赏自己是一件多么重要的事情,我们时常会受限制性思想的影响而被困在思想的牢笼里无法自拔。

幸运的是,我因结识教练,而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自己,一个更加自信的、有冲劲儿的女子。

如今的我,每天醒来,都看得见较之昨日的成长和进步。

有人说,没有为梦想奔跑过的人生是不完美的。

2017年,与我来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

用奔跑的状态,迎接我人生的下半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