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章 杨大厨发威

        凌至佳正待冲上前去和阮正新拼命,初三的秦竹和卫小宝刚好下了课,一路说笑着走出校门,一见凌至佳的狼狈样子,大吃一惊,急忙上前拉住,秦竹对着阮正新怒目而视,小宝却有些害怕,转过头去查看凌至佳的伤势。

        一群小混混见对方又来了两人,丝毫不惧,反而愈发来了兴致,阮正新存心在安华里二中门口立威,狞笑这将手一挥,说一句:“给老子打趴下。”小弟们哈哈大笑,纷纷称是,上前将三男一女围了起来,阮正新下手更是狠辣,当胸一记黑虎掏心冲着秦竹胸口猛击,竟是隐隐带起了拳风。

秦竹体格虽然健壮,却从未打过架,眼睁睁看着对方的拳头愈来愈近,心里有些惊慌,旁观的学生里有些胆子小的,已经用手蒙住了眼睛。

        众人只听得“嗷”的一声痛呼,秦竹发现自己胸前多了一只硕大的炒菜勺,阮正新势在必得的一拳竟打在了粗重的不锈钢勺子上,手上的骨头似乎根根断裂,捧着自己的右手哀嚎不止,炒菜勺子却不就此罢休,如穿花蝴蝶似的在人群中忽隐忽现,小混混们哀嚎不断,手上脸上被抽得一片红肿,杨胖子打了一会觉得无聊,便站定了不打,一张油光满面的大脸上一双铜铃般的大眼珠子笑眯眯地盯着小混混们看。

        阮正新知道遇见了高手,恨恨地丢下一句狠话,带着一班残兵败将急急地溜了。围观的群众大声叫好,见再没有好戏可看,便纷纷散去了。杨胖子吩咐几个小子在门口等他,自顾去食堂换了衣服放下家什。回到校门口时,见凌至佳已经有说有笑,稍微查看,均是皮外伤,陈惜君倒也没走,等着向杨胖子道谢,杨胖子担心凌至佳的伤势会有隐患,便邀几个孩子去家里吃饭,顺便给凌至佳处理一下伤口,众人欣然答应,陈惜君略微犹豫一下,也是欣然应允了。

        杨胖子带一帮孩子回到家里,拿出些药酒喝药粉来,替凌至佳包扎伤口,舒经活络。陈惜君自告奋勇去附近的菜场买菜,凌至佳福至心灵,说女孩子提不动太多重物,也随着陈惜君屁颠屁颠地去了。

        惜君是个会做家务的,买完菜回来,顺手替杨胖子整理清扫了一下客厅,老杨也不愧是安华里二中头号大厨,半个小时不到,收拾出一桌香气四溢的饭菜来,众人食指大动,狼吞虎咽地饕鬄一餐。

        卫小宝进门时就在留意庭院里的木人桩和沙袋,待填满了五脏庙,便开始请教杨胖子那一路打退众流氓的炒菜勺是哪门哪派的功夫,杨胖子见秦竹和卫小宝二人骨骼匀称肌肉有力,心里动了收徒之念,于是原原本本地讲解自己的手法和技巧,连陈惜君都听得津津有味。

        凌飞却是对练武全无兴致,适逢卢云潇父女卖艺变戏法回来,杨胖子又进厨房去炒了两个小菜,于是各聊各的,凌飞与卢云潇在八仙桌的一角操练隔空取物,秦竹小宝惜君小红四人则缠着杨胖子讨教武艺,直至杨胖子便饮酒便与众人讲解,直至酒足饭饱,众人才起身告辞,离开时犹自依依不舍,约好了明日再来请教。

        凌至佳想送陈惜君回去,却被卢小红抢先一步,卢小红笑道:“妹妹,晚上路灯昏暗,你又长得这么漂亮,还是我送你回家吧。”陈惜君欲要推辞,笑道:“姐姐才是长得如花似玉呢,跟你这个大美人一起走夜路,怕是更不安全了。”众人在旁哄笑,卢云潇对陈惜君正色道“你别看小红娇滴滴弱不禁风的,连凌飞都曾被他一招就打得趴下,半天没爬起来呢。”

        众人又是一阵大笑,凌飞又羞又怒,却是师傅调侃自己不好发作,只好欺负凌至佳,把书包朝他怀里一塞道:“哥哥受伤,弟弟背着书包吧。”凌至佳被堂兄欺负惯了,只好扛起两个书包,弱弱地声音向陈惜君道了声再见,心里头直盼着明天晚上快点到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夕阳推送着无我的梵呗 白雪与真情都纯的耀眼 离别后一直珍藏着当初的誓言 立誓的雪山已然消残 远和近又有什么分别 最...
    冰眉铁面阅读 120评论 0 2
  • 一、备份 1.全库备份 2.单库备份 3.表备份 二、恢复 恢复库 单表恢复 单表恢复需要解压备份文件为sql格式...
    xstalk阅读 1,437评论 0 0
  • 背景交代:本人互金从业狗一枚,由于上级领导要求高,一人当几个人耍的架势,只能硬着头皮学习以前很多都不曾接触过的东西...
    述物记阅读 1,502评论 2 6
  • 上周老师发了五篇文章: 1.格局决定布局,布局决定结局 2.静下来的时候,我要做什么 3.找到自己真正的目标 4....
    德合阅读 16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