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来了

 1

晚9时11分,坐在小孩房间一边辅导小孩写作业一边看书的我,无意间拿起手机,发现有人@我。

我急忙打开微信,哦!@我的信息来自初中同学群,两位同学在不同时间@我,一是乐,二是璋。乐是在下午5点多钟的时候给我留言的,他问我在广州吗?但粗心的我没有及时查看微信,没有及时给他回复。璋是在晚上9时10分给我留言的,同样是问我在不在广州。好在我及时查看微信,迅速给了他回复:我在,同时我也给乐回复说我在。

看到“在广州吗”这几个字眼,直觉就会告诉我,兄弟来广州了!

接着我发出一连串的问题,“你现在哪里,发定位给我。”乐和璋一一给了我回复,告诉了他们的方位,不远不近,他俩各自离我二十多公里,开车顺利的话30分钟左右,坐地铁50分钟左右。而且,他们两人下榻的酒店相隔不到5公里。

但是,现在时间不早了,等我赶到碰面地点,已经很晚了。我想把聚会的时间安排在明天。“明天,你俩还在广州吗?什么时候回去?”

乐回复说,明早8点回去;璋说,他明天中午回去。

“不能多呆一天吗?”

他们都说不可以,这一次来广州不是单独行动,而是集体行动,不能单溜。

既然如此,那我就要连夜赶过去,和他们见个面。约好了见面的地点在璋下榻的酒店。

2

乐和璋都到了广州,但他们是不约而同的。乐是从我们老家县城来的,昨晚到的广州,今天在美国领事馆办签证,准备到美国出公差。而璋是前天从南宁来的,来广州参加医学研讨会。

兄弟之间难得聚一次,既然来了广州,那就要把握机会。于是我急急忙检查小孩作业,在作业本上签名。然后和夫人打了个招呼,说明原因,夫人叮嘱我少喝点酒。

9时45分,我走出家门,边走边给同住在广州的初中同学然打电话。初中几十位同学,就我们两个在广州定居。每次有同学来,我俩都心照不宣,互相知照,共同赴会。

这一次,没有例外,虽然很晚了,且路途比较遥远,但是然一接到电话,立刻就说:“好,我马上过来,坐地铁过来。”

我在番禺,然在南沙,今晚聚会地点在海珠,然从南沙过来,路程达30多公里。

与然通完电话,我立刻的的打车。从我小区到地铁口有相近两公里的路程,为了节约时间,为了尽快与兄弟见面,我选择了最为便捷的交通方式:先的的,后地铁。

3

走出小区门口,远远地看过去,有一辆白色的小车打着双闪停靠在路边。这应该就是我的车了。

打开车门,我直接上车。

司机问我:“你是去地铁口的乘客吗?”

“没错,我赶时间。”

“好的!”

司机加大油门,车子呼啸着向前开过去。晚10时的大街上,路灯依然闪烁,但车辆明显地少了,一路畅通。

下了车,三步拼作两步,我直奔地铁口。下楼梯,过安检,刷卡,进闸口。

这个时间段乘地铁,车次明显地少了,两车之间间隔长达5分钟,甚至更长。站在站台上,我焦急地看着LED显示屏:还有5分钟列车进站,还有4分钟列车进站……

之前坐过N次地铁,从来没有这么着急过,从来没有这么急不可耐过。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但一分一秒却是如此地漫长。

好不容易列车进站,门刚裂开一条缝,我的脚步就开始移动,象一条鲤鱼一样侧着身进了车厢!瞅准一个空位,一屁股坐下去。

坐在行驶的地铁上,要是在平时,我就会打开手机,好好浏览新闻,或静静地看一篇文学作品,或看看下载的视频,时间就会在悄无声息间流走,时间过的很快很快。

可是这一次,我静不下心来,心烦意乱的我拿着手机,这里翻一下,那里翻一下。

为什么,那是因为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掩盖不住内心的喜悦。即将见到多年未见的兄弟,何况,是两个兄弟不约而同地从两个地方赶过来。“他乡遇故知”,乃人生大喜事也。

行驶了5个站以后,我乘坐的列车即将到达中转站。离中转站还有一站,我就早早地离开座位,来到列车门口,就等车子到站,第一个冲出列车,然后上站台换乘第二趟列车。

当我步入第二趟列车时,我的手机响了,是璋打来的。“到哪里了?”

“现在地铁上,估计还有二十分钟到你那里。”

“到时我在酒店一楼等你,乐已经到了。”

“好的。等会我们一起出去吃夜宵吧!”

“不用啦,就在房间小聚一下行了。”

“那怎么行呢?到外面去才有气氛。”

“乐特意从外面带来了好多美食,也带了酒,再说,我房间里本来就有酒。”

“那好吧,见面再说!”

还未出地铁口,我就按图索骥,提前掌握了路线,在第一时间准确地找到了璋下榻的酒店。到了才发现,该酒店高耸入云,是该地段的地标性建筑物,五星级。

4

酒店大堂门口,璋在左顾右盼,远远的看到我走过来了,急步向前迎了过来。

“好久不见了。”两双大手紧紧地握在一起。然后,两人相拥着走进大堂。

酒店富丽堂皇,虽然时间已经很晚了,但大堂里还是聚齐了不少的客人,有的坐在一起闲聊,有的在服务台前办理手续。

电梯把我们带到39层,随之来到璋所住的房间。早有预知的乐,准时地把门打开。

“来了!”

“来了!”

“兄弟抱一下。”我和乐紧紧地抱在一起。

“好久不见,真的好想念兄弟。”

桌子上,摆了一大堆食品,罐装的、瓶装的啤酒真不少,还有一瓶红酒。

“坐,坐,坐!”璋热情地招呼道。“然刚刚打电话给我,他等会就到,我们三个边喝边等他。”

三人坐下。

“你们两个,来之前也不打电话给我,搞突然袭击。”

“怕你忙。”

“不忙啊!就算再忙,你们来了,也要抽个时间见面的。”

“好,不说了,我们三个先喝一下。”

“好!”

酒杯碰在一起,三人一饮而尽。

5

晚11时20分,然赶到,他带来了一些食品和酒。

然到了以后,气氛一下子活跃起来。然酒量大,频频举杯,要么四个人一起喝,要么他逐个找人喝。而且,然的口才极好,能说会道,在他的带动下,我们连喝了好多杯。

初中毕业后,乐考上中专,到省城上学;我和璋考上了县城同一所高中,但分在不同的班;然是学霸,考上了市重点高中。即使四个人分布在不同的学校,难得见一次面,但我们四人惺惺相惜,一有机会就聚在一起,共度美好时光。

还记得91年那个暑假,乐和几位初中同学到我们老家,帮我们家收稻谷。男女搭配,干活不累。为此,我把村里几个年龄与我们相仿、容貌一流的女孩也请来了,五男五女搭对在一起干活,这样一来,干活可带劲了,那天,我们顶着烈日收了一亩的稻谷。

乐现在是我们县广播电视台的技术骨干和领导,在单位里德高望重。璋博士毕业以后被南宁一家医院聘用,现在已评上高级职称,成为肿瘤方面的专家,带起了硕士生。然现在是一名企业主,自己创办了两家小型工厂,生意做的风生水起。看到同学们事业有成,我由衷地为他们感到高兴。

提到离开人世的三位初中同学,我们四个不免稀嘘感慨,生命无常,且行且珍惜。


谈话中还提到了当年班里的几个美女。远在外地的我们三个听乐叙说,乐对美女比较了解,如数家珍般将她们的情况娓娓道来。

不知不觉,东方已破晓。我们边喝边聊,竟然已经过了6个多小时,仍然意犹未尽。

站在窗台边,拉开窗帘。窗外,天空湛蓝湛蓝的,今天,又是一个好天气。珠江里,大水深流,不急不躁,一派旖旎风光。目光所及,各式各样的建筑物座落有序,不断地向远方延伸。打开窗户,清风徐来,沁人心脾,无比舒畅。

乐要赶早上8点钟的车回老家县城,而璋上午还有会。良宵苦短,就此别过!

走之前,我们四个人在酒店外面合了个影!期待下一次重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